突然,发现那名农夫直冲向他,还用狗链把它给栓住了。农夫得意的想:要用它来保护母鸡和公鸡,免得他们都被黄鼠狼吃掉。
到了晚上,黄鼠狼们偷偷摸摸的来到母鸡和公鸡的鸡舍里,把好多鸡都给吃了,还把母鸡的蛋一个一个给的拿走了。小狗看了,它想大叫,把黄鼠狼吓跑。可是,它只会“咕咕叫”和“喔喔叫”,但这些对黄鼠狼根本没有用,只会让黄鼠狼更加的高兴。第二天早上,农夫看见鸡全部都没了,就连一根鸡毛都作文不剩。更不用说蛋了,连一片小小的鸡蛋壳都不剩了。当时农夫火冒三丈。用木棍把小狗打得哇哇大哭,小狗说:“对不起,我不会叫。”夫惊奇的说:“什么?你不会叫?狗天生就会叫。”小狗说:“我也不知道,我生来就是这样的。”农夫又说:“你为什么不去学呢?”小狗说:“我不知道狗怎么叫。”农夫说:“那我教你吧!”小狗高兴的回答:“好的。”过了一天又一天,小狗每天刻苦练*,终于,小狗学会了叫,就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