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我们全家兴高采烈地启程,来到了无比向往的杭州西湖,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春节。
这儿风景如画,正如课文中所说“*静的湖面倒映着绿岛和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参天大树形成了一道又一道碧绿的屏障,让数不胜数的西湖美景更加秀美壮丽。有雄伟的雷峰塔、古老的六和塔、还有苏堤、白堤、断桥等等。我们泛舟湖上,听导游讲述着西湖美丽的传说:从前在西湖湖底住着一个黑鱼怪,它整天兴风作浪,闹得百姓常常遭受涂炭之苦。鲁班为民造福,举起一个巨鼎把它砸死在湖底,巨鼎倒扣在湖里,露出水面的三个鼎角就是现在所看见的三个小塔。每逢月夜,特别是中秋佳节,皓月当空,人们在塔内点上蜡烛,洞口蒙上薄纸,烛光外透,这时“塔影,云影,月影”融成一片,"烛光,月光,湖光"交相辉映,呈现"天上月一轮,湖中影成三"的绮丽景色,三潭印月就由此得名。我们的小船穿梭在三塔之间,*距离地感受着千年文化,激动之情难于言表。正值冬季,还有鸬鹚站立在小塔上,静静地梳理着它那美丽的羽毛,让三个小塔充满勃勃生机。
我们全家团圆在西湖之上,品茶聊天。公公婆婆讲述着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猜谜语,弟弟在一旁玩耍嬉戏,公公和我特地体验了一下划船的感觉。我们又在著名的楼外楼饭店品尝了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等美味佳肴。我还和爸爸共同创作了春节对联:“烟花爆竹迎新年,龙飞凤舞金鸡来”。真是热闹又有意义的一天!
这真是一个妙不可言的春节!
在阵阵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
正月初一,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给外婆外公拜年。“外公、外婆,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兴奋地跑向外公外婆。“嗯,也祝晨晨新年快乐,成绩越来越好!”
外公一边说,一边把红包递给我。我笑着点了点头。当他们走后,我偷偷地瞧了一下,两张红色的钞票正在向我招手呢!呵呵,又有二百元,我今年可是收入可观呀!
“晨晨,吃饭了!”妈妈叫唤着正在看电视的我。时间如飞箭,已经中午了。当然,过年的时候少不了各种美味,桌子上摆满了大鱼大肉。我可饱口福了,这些都是我家大师——外婆的手艺,外婆可是轻易不烧菜的哟!
转眼间,天已经黑了,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程序了:每当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放鞭炮和烟花。我把一个个鞭炮倒着放,接着,爸爸用香点燃引线,我双手紧紧捂住耳朵,躲在大人身后,探出半个脑袋。鞭炮“嘭”的一声爆炸了,顿时纸屑四散,尘土飞扬,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硝烟的味道……
当然,最壮观的是放烟花时的情景。有的烟花放上天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有的烟花放上天先是一个小圈圈,接着像水波一样,点点放大,而且,每一个圆圈都不一样。在天上像喷泉一样“哗”地散落下来……各种五彩缤纷的烟花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五光十色,把夜空装扮得如同灯火辉煌的宫殿一样,十分美丽……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春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今年有春节特别有意思,直到今天,我还记忆犹新。
这一天,每家每户都要贴春联,吃年夜饭,放鞭炮,放烟花,不过最激动人心的还数放鞭炮。
吃过晚饭后,我听见了第一声鞭炮声,连忙拉着表妹的手来到窗口,当我看见了一朵绚丽多彩的花在空中绽放,几秒钟后,又像一颗颗流星落了下来。等了好长时间的我和表妹,再也等不及了,我拉着爸爸妈妈来到广场,广场上早已车水马龙,我拉着表妹好不容易挤了进去,找了一个地方,拿起爸爸准备好的鞭炮,手中拿着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我们赶紧跑了,只听“嘭”的一声,在空中出现了一朵五彩缤纷的花,下面还有一些小火苗,真像一片片小叶子,在远处看像一朵浦公英呢!表妹对我说她也想放,我说:“好吧,那你试一试吧,她用打火机碰了一睛导火线,就一溜烟跑掉了,我们一看都哈哈大笑,因为根本没点着,我拉着她的手一起把导火线点燃了,她看见导火线点燃了,一转眼的功夫,就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听见“嗖”的一声,鞭炮像火箭一样飞上了天,瞬间绽放成一朵五颜六色的菊花,我还闻见一股火药味;要是天天都过春节那该多好啊!
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