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的第一场雪作文
在人们眼中,雪是高洁的,是优美的,是冬天送给人间的拜帖。
中午时分,雪花纷纷落了下来。这些雪姑娘甚是淘气可爱。有些羞涩地落到枝头,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有些胆子大些,落到地面,引得小孩子捧起一把在手心,雪姑娘就突然顽皮地化成一摊水,消失不见了;有些淘气极了,趁着行人不注意,钻进眼里,嘴里,脖子里,冷得人直打哆嗦;有些则十分优雅,以风为伴,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极为谨慎,小心翼翼地躲在房顶,生怕被发现,时不时用余光瞟一眼周围;还有的像淘气的坏小子,在风中横冲直撞,把屋顶上的、枝头上的同伴都撞了下来,去她们的舞会上捣乱;还有一些乐观善良的雪花,与水一起结成冰,让孩子尽情玩耍;最厉害的是那些勤奋好学的雪花,为了能听到同学们的琅琅书声,拼命地挤进教室,哪怕最后融为一滴水。
雪是洁白的,没有一丝杂质。也正是这洁白,才使我向往,欣赏。
xxxx年岁末,当人们正在忙于辞旧迎新之际,一场瑞雪悄然而至,这是今年北京市入冬以来下的第一场雪,是人们盼望已久的雪,常言到,瑞雪兆丰年,这场雪预示着xxxx年将是一个丰收年,农民伯伯将会有个好的收成,为我们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和蔬菜,这场雪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说来天气变化真是难以预料,第一天放学回家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第二天早上起床,窗外却已经白茫茫一片,大地银装素裹,树枝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吃完早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着雪来到学校。这一天的上午,空气特别清新,我上课时一精一神也特别集中,不觉得四节课就结束了。
中午吃完饭,我和同学们来到一操一场上,大家都非常兴奋,有的开始打雪仗,有的去滚雪球,还有几个同学在观赏树挂。我突然想起是否可以堆一个雪人于是我先找了一个雪多的地方,把雪向中间推,因为没有工具,我只能用手来推,因为雪下得不大,地上可用的雪也不多,因此我费了很大的劲也没能堆成一个雪人,只堆了一个小雪包,下午上课的时间快到了,我只好遗憾地离开了一操一场,尽管如此,我这一天还是过得很愉快!
20xx年,自11月入冬以来,还未下过一场雪。但12月15日下了一场雪,它使得那些干旱的地方有了充足的水,使农民们高兴起来。
那天第三节课,我们正在做眼保健一操一,而我却没心思做,趴在桌上。尽管也有人跟我一样,但大多数同学都在认真做。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下雪了!”我立刻坐了起来,向窗外看去。只见纷纷扬扬的大雪落了下来,像天上的棉花,像天上的水晶,还像天上的碎纸屑。我们欢呼雀跃起来,有的大喊:“下雪喽!下雪喽!”,有的兴奋得手舞足蹈,还有的一个劲地往外看,恨不得自己站到外面去欣赏雪,教室里一片沸腾。雪宝宝好像听见了我们的欢呼,越下越大了。
下课了,我们立刻奔向一操一场,在雪中,自一由欢呼,自一由玩耍,自一由嬉戏,风吹着雪,伴随着我们。我发现自己的衣袖上粘了几粒雪,我仔细的观察。发现他们都是六角的,而且都是“成群结队”的。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依依不舍地回了教室,“要是这堂课自一由活动就好了”,我傻傻地想。下午2点钟左右,雪停了。
虽然下了4个小时的雪很短暂,但给我们留下了快乐的回忆。
我早晨起来,看到外面白茫茫一片,像给大地铺了一条雪白的大绒毯,美丽极了!
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学校里也是白茫茫一片。我想:要是在夜晚下雪该多好啊!我正在想夜晚美景时,有人在我背上拍了一下。原来同学们都去玩雪了,男生打雪仗女生堆雪人。男生从地上抓起雪球,向其他人打去。如果打中了,另一个人就会反击。王卫强趁常校铭不注意吋,向他打去,哈哈哈哈……一阵哄嘡大笑。原来,常校铭的头上一头雪,如果再拄个拐杖那就像一个老头了!女生们在安安静静地堆雪人。我也赶快帮忙,我先抓一团雪捏成圆球在地上滚呀滚好不容易才滚了一个大雪球,可手却被雪冻的麻麻的硬硬的。我们把身体和肚子都做好了,可是没有眼睛,嘴巴,手,我又去找了两个树枝,他们有人拿了些树叶来做眼睛,有人甚至还把自己的围巾拿来给雪人戴上。
这第一场雪,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快乐!我喜欢这一场雪!
今天,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九日。我们这里,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早上,天空灰蒙蒙的,阴沉沉的。空中,飘飘洒洒的雪花,犹如一位含蓄,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在白色的世界里翩翩起舞。优美如画。
为了能及早的领略到壮观的雪景,我及快的打开窗户去看。啊,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空中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地上像铺了一张柔软的白地毯,一幢幢房屋像一个个巨大的冰箱。天地一色,苍苍茫茫。*处,一棵棵树的枝条都挑上了一串雪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我被这银装素裹的景色陶醉了。此时此刻,寒冷好象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怀着惊喜和迫切的心情,在覆满白雪的大地上踏下了第一个脚印。那雪是那麽洁白,纯洁。
大雪下了整整一个上午。雪后初晴,阳光普照。我不禁默默的想:雪花纯洁,无私,厌恶一切肮脏。我们做人不是也应该这样吗?像雪一样纯洁,如雪一样洁白!
2月8日清晨,一阵风吹入我的房间,我迷迷糊糊睁开了我那沉睡的眼睛。醒来准备是上厕所的,忽然一处地方然我很惊讶,那就是窗外的东西都被那白色东西笼罩着。我看才知道,那是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