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感动作文(扩展
无论多么艰难,都要继续向前,因为只有你放弃的那一刻,你才输了。
——题记
当感动弥漫心间,这世上的一切的都变得美好。
盛夏,太阳烘烤着大地,阳光洒满了整个世界。考前两天,母亲带我去东大山。稍稍注意一下,可以看到,山间一个不小的公墓里,上百个亡灵似乎用幽怨的眼神望向世界。我的心深深的一颤,“我们,会不会打扰到这儿的安宁了。”满眼萧索。母亲微微一笑,“虔诚的心,沉静下来,可以给予这些生灵一些抚慰的呢”接着,一只手紧握另一只手,瞬间一种莫名的感动,传遍了整个世界。
汗水如潮涌,布满全身,头上的汗混着阳光淌进嘴里,咸津津的。眼看着晌午,才到半山腰,一点点惆怅,无奈,轻轻在心中蔓延。风吹在我身上,像冰凉的手,抚摸着山岗。“妈妈,我们回去吧。”眼睛已被汗水淹得半眯起来。对面山头的花丛繁华落尽,清风似乎也被这景象感动了,不再悠扬,只若无声的河水,在空气中缓慢地流淌。
“你确定吗,这是你考前的最后一次放松。”妈妈的眉头轻蹙。沁人心脾的兰花香弥漫,母亲骨子里就有说服一切的气质。身旁的小树苗弱不禁风,可山风就是不愿停歇,我呆滞的凝视着它,就是在风最猛的时候,亦不曾放弃挺拔,立在沙土之中,直到最后。
心中瞬间泛起一阵暖流,感动到了极致,“坚守着最初的想法,我,绝不认输。”落英缤纷,一切的美好此刻浸透心田。
在那一刻,我似乎已经考完了试,没有一点的疲倦,满是轻松。母亲笑靥缤纷,我的眼眶里充斥着的不知是淋漓的汗水还是感动的泪水,顺着脸,滑下一道浅浅的痕。
生活中总有太多莫名的感动,也许是清风在流淌,抑或自己的那一份坚守……
感动无需大脑,只因为灵魂的绽放。
感动,油然而生
真心流露,只为感动。
——题记
微风拂过小河,荡起阵阵涟漪,柳树摆动自己柔长的发丝,一切都显得那样恬静。不知不觉的回到以前的时光,闪着金色的记忆正浮现在眼前。
有时候突然生的是真实的,也是值得留念的。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爸爸妈妈外出有事了,我们学校不知为何也突然放假。我漫不经心地走在回家路上,思考着该如何解决今天的午饭问题。回到家看看电视,时间“嗖”的一下流逝了。肚子也适时的叫起来。怎么办?先吃几块饼干垫垫。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救星”来了——邻居老奶奶,只见她笑呵呵的走进来,手里还拿着两个碗,再一看,里面是热腾腾的米饭和菜,她问:“快吃饭吧,饿了吧?”我无奈的点了点头。老奶奶又嘱咐我许多话。晚上,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只能自己先睡。这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原来是老奶奶。外面的风呼呼的吹,树儿也伴随着起舞。老奶奶的脸和手是不是也很冷?老奶奶说:“××,快点睡觉啊,爸爸妈妈马上就回来了!”听了她的话,原本有些慌乱的心顿时多了几分安慰,想着老奶奶这么晚了,这么冷的天来我家,只为担心我,一股油然而生的暖流瞬间流露。
真心流露,唯有感动。
在我们周围有许多能感动你的人和事,有被同学互助感动的,有被老师关爱感动的,有被父母照顾感动的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位老人。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乘汽车回老家。一上汽车,只见汽车上人们都安静的座着。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睡觉,有的在吃零食,真是各式各样。心下想时,突然一位老人映入我眼帘,我从上到下把这位老人打量一翻:这位老人身着白色衬衫,黑色长裤。满头白发把这位老人显得更加苍老了。我上车没多久汽车就发出呜呜的响声,汽车的尾舱吐出黑色的烟,使过往的行人都躲得远远地。
汽车才行了几十里,就从宽宽的柏油大马路变车坑坑洼洼的小路。汽车开始颠簸起来。使正在睡觉的人被震醒,使正在玩手机的人无法进行,使正在吃东西的人无法撕开包装袋。人们随着汽车的颠簸摇晃起来。突然,汽车物品架上掉下了一个红色的包,包正好掉在一位阿姨的腿上,阿姨从梦中惊醒过来哎呦一声后就把包踢开了,过后有埋头大睡。车上的人不管是看见的没有看见的都无动于衷。我也没有多管闲事。正当我让我没有人会去捡那个包的时候,这时,那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慢慢的走向那个红色的包,慢慢的把那个捡起来,有慢慢的把那个包放回原处。就这一小小的举动映入我的眼帘。也许没有人看到,也许有人看到,但这一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老爷爷的举动给我带来很深的感触,从中领会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我也是下车时才知道,他们是一对父女
感动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感动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感动是年终岁末的一段温暖的话题,也是新春伊始一股蓬勃的力量……
“笑意写在脸上,哼一曲乡间小唱,任思绪在晚风中飘扬……”我哼着小曲漫步在小路上,夕阳照着我的脸庞,四周静的出奇,风儿,树木,小草都好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不肯出来。这刹那,一个白色的小精灵飞过我眼前,“是什么呢?”好奇心使我追过去,抓住他,“原来是蒲公英呀!”一个小小的蒲公英躺在我手上,像沉睡的小天使,他睡得那样香,那样甜。这时,远处跑来几个小朋友,他们见到我,便稚气地问:“姐姐,你想看蒲公英吗?”“额……”我看了看手中的小天使,“想呀!哪有吗?”“在那边有一大片蒲公英呢!”“跟我们来吧!”他们在前面拼命的跑,我在后面拼命的追,豆大的汗珠滚下额头,洋溢在脸上的却是开心的笑脸……”到了!”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片小精灵,有的还在空中飞舞呢!“快!”只见他们把蒲公英摘下,吹向空中。“喂,你们干什么呢?”“蒲公英只能开放一天,他们的梦想是带给人们快乐,我们也要让他们飞翔吧!要不然明天他们就……”我听了心中一震:这么小的孩子,居然会……还有,生命只有一天的蒲公英,为了人们二努力绽放,让人们开心,快乐!虽然他们并不引人注目,可也尽了他所有的力量了呀!……”
我走到蒲公英田,把一大把蒲公英使劲抛向天空,心中默默念道:
“飞吧!蒲公英!飞得更高更远!把快乐带给更多的人!别辜负了小孩们的善意用心!”
我感动!因为——蒲公英!
我感动!因为——小孩们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寒冷的大雪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学校充满着彻骨的寒意,每双小手都不愿伸出温暖的袖口。窗户都结着薄薄的寒冰,教室外一片寂静,大雪映着寒光。
地上的大雪结出了坚硬的寒冰就像蓝色的宝石一样耀眼,但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二班大量同学从温暖舒适的房间走向了寒冷阴暗的大地,一个个涨红了脸,部分同学直打哆嗦,但是我们还是去了。拿起一个又一个铁锹对着大地开始了战斗,铁锹数量不多,所以大量同学只能使用一些十分粗糙的铁锹,但是并不妨碍我们的热情,大地的白色外衣被热情融化露出了质朴的灰黑,可这只是开始情况并不乐观,大地上还有一层肉眼难以看到的薄冰,他无比坚固经过同学们的践踏和汽车的碾压难以摧毁,而我们大多数挂了彩,脱力、疲倦、困难在折磨着我们,但是我们不会动摇,为了学校全体人员的安全,高一二班的男生坚持了下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击垮了冷酷的坚冰。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充满汗水,手臂打弯肩上像是扛了一件大鼎,但是无论如何没有人停下,劳累就用意志克服,寒冷就用热情融化。热水浇,铁锹铲。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停下,没有人叫苦叫累,这就是二班人,这就是二班魂。我们胜利了,在我们团结的意志火一样的热情以及无法阻挡的团结面前,坚冰显得苍白无力。想到第二天同学们的笑脸和老师的认可,我们身上的疲惫也就荡然无存。
雪后天晴,那坚实的大地有力的告诉我们,辛苦没有白费,这就是五十三中的感动,这篇短文不仅仅是属于我个人,他属于高一二班每一位不知严寒和疲倦的同学。这更是我们用汗水和艰辛铸造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