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走月亮作文(扩展
今天是中秋节。它可与以往的中秋节不一样--是国庆期间的中秋节。我想:那今晚的月亮是不是更圆更亮呢?
夜幕降临了,我迫不及待地向阳台奔去,把窗户打开,翘首仰望天空,只见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地,仿佛在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中去遨游。很可惜,我没有看见月亮。可能是因为月亮姑姑要打扮的缘故吧。
过了一阵,在窗户与天边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玉盘”,哦!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顿时宛若镀了银,美妙极了!月亮升上来了,像是刚刚脱水而出的玉轮冰盘,不染纤尘。我发现了那“玉盘”上面有棵树样的东西,那东西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一会儿消失。难道说月宫里真有一株五百多丈高、生长繁茂的桂树?传说一个叫吴刚的人因为犯了错误,被贬到月宫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倒。
月亮像一只雪球,镶嵌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她越来越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这时,传来电视播音员的的声音:今年的中秋圆月是历年来最圆、最亮、最高的……我知道:那是圆月为祖国妈妈xx周年献上的一份不寻常的生日礼物!
祖国妈妈,我祝您生日快乐!
中秋节是一年中月亮最圆的时候了,皎洁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就像一块刚刚出炉的烧饼,中秋节本就应该是团圆的节日,大人们在屋子里聊天,我和姐姐则在院子里玩烟花。
明亮的月亮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我突发奇想,对姐姐说:“姐姐,你看那月亮那么大,我们用钻天猴把它打下来吧。”姐姐听了我的想法之后也跃跃欲试,便答应了。
我们拿来钻天猴,把它插在水泥砖的缝隙里,点燃了引线,钻天猴一下子飞上了天,我们放了一个又一个,始终没打到月亮。我们又想了一个办法,用冲天炮打它。我们点燃引线,对准燃引线,对准月亮发射,一下子,月亮没了。我神气的对姐姐说:“月亮被我打下来了,月亮被我打下来了。”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傻小子,月亮还在天上,它在跟你捉迷藏呢!”我们抬头一看:月亮正从云缝里钻出来呢!
我和姐姐就这样玩了一个晚上,真是个有趣的中秋节。
又到了中秋节了,经有关部门决定,本年中秋,以按照旧例,用富有舞台经验的“圆月”到各地巡回演出。“圆月”对这件工作非常喜爱,不仅能饱览各地风光,而且能受到大家的赞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每到中秋佳节,月亮的纹路就像一张笑脸,这也许就是原因。
圆月的方向感不太好,因为他一年只出来一次,他轻轻地走到了一个**的旁边,悄悄问:“你好,我是圆月,请问这是哪里?”“哦,你是哪个大家都赞扬的‘明月’吧。”“年轻”的**说。“是我。大家都赞扬我?”圆月的脸红了,“你还是告诉我这是在哪里吧。”“哦,我忘了,这是在‘中――国’。”**故意拉长了音,自豪地说“我就是这个国家的标志。”
“哦,我想起来了,我以前还经常看见你这模子的东西呢。”
“是么?那这么说,咱们应该算是老朋友了。”
“是啊。老朋友了。这里变化的太快了,我都不认得了。”看元月那鼓鼓的样子就能知道,它的身体里竟是“见识”和“知识”,见过的东西,就不会忘。
“呵呵,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变化当然快,这个,见过么?不久前安上的,各有意思哩,可以从它听歌,看电影,这么大的屏幕还不模糊。”这是,那屏幕里正显示着红灯笼和**,还唱着“红红的红灯笼,就是好*,红红的红盖头,就是好*……”
“嗯,真好听。你会唱么?”
“不会,还没怎么练呢。不过我会唱别的。”
“唱吧,我洗耳恭听。”
“一九三八年哪,鬼子就进了中原……”**唱得慷慨激昂,突然大声地唱起来“八路军就拉大拴,瞄了一个准,打死个翻译官。”她一边唱,一边跳舞,它还不过瘾“我们都是神*……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她越唱越带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她想把她知道得个全都唱出来“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她还想唱“*,你是我的骄傲……”
“可以了。唱得不错。”圆月怕**的声音太大,惊动大家。
“好了,我也唱累了,你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嗯,拜拜。明年
我还会回来看你的!”圆月继续游逛,她到了一棵树旁边。
“你好。我是树。”树先打招呼了。
“你好。我是‘圆月’。”圆月对此也很感兴趣。
“老朋友,不认识我了?”
“嗯……”
“也不能怪你,这每年都有很多同伴被种下。又有这么多的树长起来。”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那个十年前被几个小孩刻过很多刀子的那棵树?”
“是。现在,每人再在我身上刻东西了。过得可幸福了。”
“我去别的地方转转,改日再聊。”
“See you later。Best wishes for you。”
“The same to you。”圆月先是心里一惊,后来回敬一句。圆月继续游逛,心想:现在国际交往真是时尚了,树都会说英语了。
“喂,你好,我是新来的,你是谁?”一幢楼房对圆月说。
圆月下得差点往下掉,说“哦,我是圆月。我一年来一次。”
“哦,既然是一年来一次,就多转转,多认识认识我这样的‘新手’。”
“是啊,变化太大了。去年我可没见过你。”
“咳,现在你不能像以前那样看这个世界了。原来你是年来一次都没有什么变化,现在不行了,一年不来,就全都不认得了。”这楼房虽是新手,却懂得很多。
“是啊,刚才我跟许多东西说话了。的确变化很大。”
“明年再来吧。你一定能更快乐的。”
“嗯。”
圆月又看见了高高的喷泉,红红的灯笼……他太高兴了。她带着满心的欢喜,回家了……
湖边,那一株株杨柳,就像披着盛装的少女,有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有时则对着湖面,欣赏自己苗条的身姿。此时,许多人站在湖边,等待着今晚的月亮。我也来到了公园成了赏月一族。
过了不久,绚丽的礼花请出了今晚的月亮,它从树梢中缓缓升起,它是那样高贵、典雅。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步的走向夜空,将它那美丽展现给人们。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它璀璨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丽令我神思万里。夜空,一片寂静,整个世界都罩上了一层银白色的光,城市像被笼罩着薄薄的银纱。月亮穿过了乌云,马路上也泛满了光辉,它还将月光洒在了水面上,微风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
清风徐徐吹来被镶在空中的明月依然在闪烁,随着风高低起舞……
今天是中秋节,听说中秋节的这天晚上月亮是最圆的、最亮的,我很想看看白如纸的月亮,我等着、盼着……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说:“妈妈,我要下楼去看月亮”,妈妈说:“好”,我和妈妈一同走向后院。
那圆圆的月亮如同一个白玉盘,闪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黑暗的天空都被月亮那明亮的光照亮了。那圆圆的月亮又好像我们吃的月饼,静静地等着我们大家来分享。
我看着看着月亮,不禁想起了李白写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完全沉浸在这首诗所表达的意境中,连妈妈叫我的声音都没听到。
那美丽的月亮啊,唤起了我对以前美好事物的回忆,也引起我思绪万千……
我,喜欢中秋节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