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高中生作文 (菁华(扩展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许多地方都会猜灯谜,我们学校也不例外。学校大厅的六根柱子上都穿上了深红色的衣服,衣服上写满了谜面,一共有三百多条。今天我们一起来猜灯谜了。
我跟好朋友钱雅楠来到了大厅,只见那里的人可真多啊!这一群那一堆。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一亮,这道灯谜的谜面是:山西省一日游,打一字。我想了想,啊,对了!山西省的别称是晋,一日游就是把“亚”上面的一横跟晋字下面的“日”去掉,最后只剩下一个“业”,所以我认为谜底应该“业”。啊,有了有了!”钱雅楠的叫声惊动了我们,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冲向了钱雅楠那边,“又找到什么灯谜拉?”我激动说,钱雅楠指着一条灯谜对我说:“你看!”谜面是:酒井、鸠山、奥田。我看了又看,可就是理不出一点头绪来,只好等钱雅楠说出他的看法。钱雅楠对我说:“你可要看仔细啊!”我急了,对钱雅楠说:“哎呀,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吧!”于是,钱雅楠振振有词地对我们说:“因为这三个词都是日本人的姓,简称三人日,三人日这三个字合在一起就是 “春”,所以谜底是“春”,我这才恍然大悟。我又看到了带有一串英文的灯谜,灯谜是:Goodmorning。
这可难倒了钱雅楠。经过我的一番精心思考,我终于想出来了,Goodmorning的意思是早上好,就是指西方人说早上好,最后的谜底就是“潭”。接着我跟钱雅楠猜出了许多灯谜。
美好的时光永远是那么短暂。在这次的活动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勤于思考,善于动脑就没有什么事情会难倒我们。
吃元宵、猜灯谜、赏花灯…… 送走了新年,我们又忙不迭地迎来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元宵节虽然是民间的节日,处处透露着民族气息,却已经在各个时尚地带举办活动,杭州大厦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我和妈妈去杭州大厦购物,看见连廊天桥的柱子上贴着各式灯谜,我和妈妈一打听,才知道这是杭州大厦庆元宵的活动之一——猜灯谜,凡是杭州大厦的贵宾,都可以去柜台领取一张灯谜券,猜到答案,就将灯谜的编号和答案,还有你的名字交给柜台的服务员,猜中即有奖。妈妈问我:“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看?我去拿灯谜券,你在这儿看看有什么猜到的!”“行,凭我的智商,拿奖绝对不是问题!”我信心满满地说道。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这个……我怎么知道啊,看看其他的。”这可是第一道坎儿,我都没迈出,希望待会儿看到简单一点的灯谜!可是,困难又出现了:“怎么就一个字啊,‘一’,还要打一成语?天啊,这是什么灯谜啊!”连着两个谜语猜不出,我有点沮丧了,但我不气馁,继续猜,看到了一个灯谜:“运动会上都有它”猜一个字,“运动会?”我嘴上念着“我知道了!是‘云’!”我忙从拿券回来的妈妈手里夺过券,填好交给了柜台的姐姐,不出意料,我猜对了,奖励是一盒饼干。
虽然只是一盒饼干,但这是自己动脑筋得来的,所以我很开心。我很高兴能参加这个猜灯谜的活动,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地度过这个元宵节!
元宵节是一个十分热闹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会举行许多的活动,像办灯展、放烟花、舞狮子,猜灯谜等,我最想参与的活动便是猜灯谜了。
元宵节这天,我吃过午饭,姑姑说张辉公园一会儿要举办猜灯谜的活动。听到了这个好消息,欣喜若狂,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便迫不及待地让姑姑开车带我去张辉公园。
走进张辉公园,里面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瞧,树与树之间挂着许多浅蓝色的带子,随着风翩翩起舞。上面还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气球和密密麻麻的灯谜纸条。年老的,年少的,喧哗一片,济济一堂,好像是在逛集市。
要开始猜了,我早已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了,如果猜中了还可以换取奖品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这样一个谜面,“自相矛盾”打一河南地名。看完了谜面,我心想:自相矛盾?是不是这个河南地名是一对反义词?河南的哪个地名是对儿反义词呢?哦,我脑中忽然想起来了,是开封!果然被我猜中了,我立刻跑到服务台前,顺利的换取了一份奖品,心里美滋滋的。换完奖品我顿时信心倍增,于是我又赶紧回到了答题区继续猜谜。我遇到的谜面是这样的,“劳动节,国庆节。”打一成语。看到这个谜面,我不禁心里暗喜:哈哈,这简直是小菜一碟,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一五一十嘛!我又得了一样奖品,心里真是开心。后来,又接二连三的猜中了一些谜语,不知不觉中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我换取了五、六样奖品,虽然奖品并不丰厚,但是我猜谜语的过程非常开心,这是一个有乐趣的下午,也是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
这次参加猜灯谜活动,我用我的知识换取了许多奖品,所以我以后更要好好学*,多读书,从中找到更大的乐趣。
今年寒假的一个下午,我们盛家社区又要举行一年一次的庆元宵猜灯谜活动。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拉起妈妈连忙朝社区的活动场地奔赴而去。
社区的活动场地上早已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瞧,到处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跟密密麻麻的灯谜纸条。年老的,年少的,喧哗一片,济济一堂,好像是在逛集市。
猜灯谜可是我的拿手绝活,我早已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了。如果猜中了还可以换取奖品呢!我今天可是有备而来的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这样一个谜面,“像马不是马,如果要成药,要得海里抓。”(打一动物)我稍加思索后就想到了“海马”这个谜底。于是,妈妈马上来到服务台,顺利换到了一份奖品。我信心倍增,接二连三地又猜中了三个谜语,随之,我们得到的奖品也越来越多,可把周围的爷爷奶奶们羡慕坏了。
正当我乐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身旁有位头发苍白的老奶奶,正在拽着一条谜面而冥思苦想,看着老奶奶两手空空又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心想:一定是老奶奶猜不出了吧!我转身问她:“奶奶,让我来看看,我知道的话就告诉你答案。”老奶奶一听,可开心了,连声说“谢谢”。这个谜语的谜面这样写道,“驼背公公,力大无穷,爱驼什么?车水马龙。”(打一物)这个谜语还真是有点难,我绞尽脑汁,想了好一会儿,在妈妈的启发下,我终于想到“桥”这个谜底。老奶奶根据我提供的答案,也欢欢喜喜地领到了奖品(一块肥皂),她还一个劲儿地感谢我,站在那里还夸我即聪明又心地善良,说得我羞红了脸。
参加猜灯谜活动,是我在今年寒假里经历的一件既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我之所以快乐,不单是因为我用自己的智慧跟努力换来的奖品,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助人为乐更快乐。
今天下午,我、妈妈、表弟、表姐和三姨一起去乐清图书馆里猜灯谜,因为我们听说这里要猜灯谜,所以我们早早的就来猜灯谜。
我和妈妈先来到乐清图书馆,这时,妈妈发现自己的手机忘在家里了,就说:“糟了,我的手机忘在家里了,本来还想打给三姨问什么时候来。”我就说:“唉,看来只能在这里等三姨了,我先上去看会书啊!”正当我要上去的时候三姨来了,因为时间还没到但可以先猜谜底。我一进去就在那里绕了几圈就说:“唉,这次的太难了,不过奖品会很好吧,呵呵!”不过我看了一会儿就说:“唉,这些灯谜真的是太难了,就交给三姨做吧。”表弟说:“我举双手双脚同意。”我说:“那我们就先去看会书吧!”表弟说:“好的。”说完我们两个就跑上楼里去看书,过了一会儿猜灯谜开始了,由于我们在图书馆里看书看了一会,所以我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人变多了。还看到很多人把已经猜出来的灯谜纸撕下来去核对,正确的话就可以领奖,因为谜语太难了,所以每个人都认真的想谜底。突然妈妈叫我,这时我才发现三姨手上有很多张灯谜纸让我去核对,我听了之后就跑过去核对,这时乐清电视台记者看到我手上有那么多灯谜纸就问我:“这些都是不是你猜的。”我回答说:“其实是我的三姨猜的。”然后他们就采访三姨,等要走了时候我和表弟得了很多奖品,这时我才发觉大部分都是大人们来猜灯谜,小孩子来领奖。
这一次我很开心,因为得了很多奖品,而且我还想到了一个更好的猜灯谜的方法——分三个年段,第一个是儿童区,第二个是少年区,第三个是**区,越小的就越简单,这样的话我们儿童猜出来的灯谜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