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
窗外下起绵绵细雨,天空中仿佛纷飞着一大片细密的白色绒毛,迎面洒进敞开的窗户里,飞舞的窗帘如同魔术师神奇的斗篷,肆意地挥舞着。一个黑色的身影慢慢走进教室黎老师大家如同马戏团里的动物见到饲养员般兴奋:有的同学笔挺地站了起来,如同一只伸长了脖子的鸵鸟,“深情地”望着老师;有的同学像舞台上滑稽的小丑,夸张地摇摆着沾满墨水的手;有的同学好似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一蹦一跳地跑上讲台……大家肆无忌惮地玩闹着,像朋友一般亲密无间。黎老师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要走了。”原本吵闹的教室像被上帝按下了静音键。只剩雨滴打落在玻璃窗上,像是老式电影里的钢琴曲。“黎老师……你要去哪儿!”一个声音哽咽地抽着,“另一个……学校。”这句话犹如五雷轰顶,直击着我的心。我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只见黎老师焦急地站在过道旁,目不转睛地盯着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大声地喊着“加油”;只见黎老师站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挥舞着三角尺,脸涨得通红,像一个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大将军,兴奋地看着属于自己的领地;只见黎老师拿着红笔,在试卷上画着一个个勾勾,激动地看着第一个一百分的诞生……这些事情像放电影似的,勾勒出我心中熟悉的记忆。我的视线模糊起来,逐渐拉成一条细长的白线。像有细小的蚊虫在我的耳腔中嗡嗡振翅。“那……你还会回来吗?”泪珠在他的眼睛里流动,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滴在嘴角旁。整个教室如同死一般的寂静,大家都紧闭着双眼,任凭那不争气的泪珠肆意滚动。窗外,雨点争先恐后地涌上窗沿,凛冽的寒风从一丝没有关紧的窗户灌溉进教室里,秋后巴掌大的落叶粘在窗子上,如同小孩子的涂鸦。滴滴答答的雨声夹杂着啜泣声回答着这个问题。我望着窗外,被雨水冲刷掉泥土的墙砖一定记录着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岁月,大雨也抹不去我们的情谊,抹不去我们在记忆里留下的痕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