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小乌龟,一只叫“吉祥”,一只叫“如意”。它们俩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四只灵活的小爪子和一条短短的尾巴。吉祥的块头比较大,它的壳大大的,不怎么爱动,脾气很好;如意的块头比吉祥小,它很顽皮,喜欢捉小鱼、小虾吃或趴在吉祥的壳上玩,不开心的时候总拿吉祥来出气,还好吉祥脾气好。
记得有一次我心情好,放它们在地上玩,吉祥慢慢地爬着,懒洋洋的,还东张西望,不用想也知道,它一定是想去我家落地灯下面舒舒服服地睡会儿。如意一来,那还得了,跑来跑去,像大闹天宫一样。我看它是想“大闹”我家。我又不是如来佛祖,没有五指山,只能看着它开心地玩。如意还经常趴在正在“闭关修炼”的吉祥身上。过了一阵子,吉祥休息好了也出来玩了,它们俩像散步一样走着,不过我家可不是什么景点,我就把它们捉回了它们的家——水池。
我常给它们发“零食”,有小鱼、小虾、螺蛳等,是在我家边上的河里捉的,纯野生,鲜味十足,每天限量一份。这也是它们长得壮、有活力的原因。它们开心地吃着,吉祥吃得很“正常”,如意则有点“不正常”,一会儿把头缩进壳中,再“弹”出去;一会儿趴在吉祥背上吃;一会儿追着食物边跑边吃……
我有空就喜欢逗它们玩,它们带给了我很多快乐。
我的“小玩伴”中等身材,略微有些发胖。他乌黑发亮的头发留着三七分的发型,浓密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金边眼镜,微厚的嘴唇总是向上扬着,露出他那洁白的牙齿。你肯定要问了,这是你的同学,还是你的发小?都不是,他是我的姨夫。虽然是“小玩伴”,但却是妥妥的一个“大人”。
为啥说他是我的小玩伴呢?是因为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我的同龄人一样活泼可爱,跟我嬉戏玩耍。
十一放假期间,我和姨夫来到乡间的田野里。“是蚂蚱!”我惊讶地发现一只很肥的蚂蚱,我可不能打草惊蛇,于是小心翼翼地向目标挪动。我猫着腰,尽量使身子压低,刚要伸手抓它,蚂蚱突然飞到了苍耳丛中。“看我的苍耳炸弹!”小姨夫采了几个苍耳向我投来。我自然不能落后,向他发动了攻击。“一招制敌”,一个苍耳落在了小姨夫的头发上。“哈哈,你已经被打中了,还不投降!”我开心地说道。“我投降,我投降!”小姨夫一边说,一边采苍耳,拿起更多的苍耳从左到右粘到额前的头发上,看起来像戴了一个绿色的发夹,我也学姨夫给自己也戴上了一圈“绿发夹”,我们俩看着对方新头型笑得前仰后合。你看,他是不是很可爱?我最喜欢和他一起玩儿。
像这样的趣事在我和姨夫身上还有很多很多,你有没有这样的“小玩伴”呢?
清晨,我打开房门,总能看到我的小玩伴——小黄朝我迎面扑来。“小黄”是我们家一只小狗的名字,因为它全身的毛发都是那种浅黄色的,所以我们都叫它“小黄”。它有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的耳朵,小尾巴喜欢摇来摆去,特别可爱。
今天是周末,吃过早饭,我带着小黄出去玩。它一会儿跑到我的前面,在我的两腿间钻来钻去;一会儿又往前奔跑,追逐地上的麻雀;一会儿又朝远处的大狗狗奶声奶气地“汪汪”突叫着,好像是在打招呼……总之,它就像调皮的孩子一样,不肯老实下来。又走了一会儿,它突然向着我叫着,不再跑动了。怎么回事呢?我感到纳闷,忽然想到今天忘记给它吃早饭了,我正好也带了一些面包,就掰开一些,放在它面前,它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好像是谁在跟它争抢似的。吃了一些之后,它有点懒洋洋的样子,看来它吃饱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天气预报果然很准,天上下起了大雨,我提前就备好了雨伞,赶忙打开伞,带着小黄往回走,为了不让它淋到雨,它跑到哪儿,我就追到哪儿,可气的是它好像故意似的,撒欢似的跑开了,气得我跺着脚喊道:”小坏蛋,看我回去不收拾你!”它才不怕呢,依旧是左右来回闪躲着冒雨往家的方向跑去。等到了家,再看我们俩,我成了“落汤鸡”,小黄好像是刚洗完澡,全身不住地抖动,水滴不断地往下滴,看到它狼狈不堪的样子,我的愤怒一下子抛到了九霄云外,禁不住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