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题记
“嗞啦”,新鲜的食材跳入锅中,香气四溢。你举起了有力的臂膀,挥动着手中的锅铲……
你喜欢笑,笑起来时两个深深的酒窝便出现在脸上,但你真的不算帅气。黝黑的皮肤和略微发胖的身体,倒有着一丝憨厚和可爱。可就是这样的你让我们无比佩服,那是因为你做菜的手艺。
每当你走进厨房时,整个人便没有了那种昏昏欲睡的慵懒,而是立马精神百倍,就像是上了战场的将军。
拿起菜刀便像拿起了武器,随着“哒哒哒”的声音有节奏地传来,只见你手起刀落,动作行云流水,再看那些刀下之物个个大小一致。我这个厨房小白,不禁心中暗自叫好。看着你一脸淡定地挥动着兵器,我突然感到认真做菜的你是如此的美。
做大餐,尽显你的神采。站在灶台前的你,颇有大将风范。倒油、放莱一气呵成,面对敌军的狂轰滥炸你镇定自若,丝毫不后退半步。当他们招数用尽时,你便大手一挥,快而不乱、疾而不慌地派出各路兵马,直入敌军中心。你拿起兵器打它们个措手不及,人仰马翻。再看看此时的你已是汗流浃背,却没有半点儿懈怠。等到敌军已成俘虏之时,你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放下兵器,用毛巾擦了把脸。
站在一旁的我早已被这一番精彩的表演深深地震撼了,原来全神贯注做菜时的你是如此美丽。
当美味上桌时,我忍不住用手捏了一块儿肉就往嘴里送。你看着我笑了,那两个酒窝是那么深。
是呀,对我来说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而你,给我美食与爱的人我又怎能辜负?
父亲,我定不会辜负你!因为,全心全意为女儿做菜的你真美,美得让我足以用一生去欣赏、去感悟、去回味……
灯光将黑暗驱散,你将温暖带来,你柔和的发丝在空气中划过优美弧线,虽其中夹杂几缕银白色却不影响美感;你放松和谐的脸庞被水蒸气笼上一层朦胧的薄纱,虽有些许皱纹却不减和善;你日渐佝偻的身躯此时坚强地立在我面前,虽劳累会使骨骼衰鸣却始终不显疲态。
我坐在饭桌前,看着正在盛饭的,思绪渐渐飘远……
那年,我八岁,你三十五岁。应是安闲服适地坐着搓着麻将的年纪,你却只能在寒冬的夜晚抱着发烧的我东奔西走。天没有下雪,焦急的你踩着脚下发出痛呼的雪地已是满脸大汗,你紧紧地把我抱在怀中,一家一家地敲过早已沉睡的诊所,可回答你的只有路上忽闪忽闪的灯。我清楚的记得,我睁开沉重的眼睛,问道:“妈妈,怎么了?”你不吭声,摇摇头,抱着我冲向下一个村的诊所,你的样子,又无助又心疼,就这样,一张满是汗水的脸印在八岁的我的脑海里,不知过了多久,我再次睁开了眼看到的是床边的你,看到我醒来,紧绷的神情有所放松,你对着我笑了笑说道:“没事。”像是在安慰我,也像在安慰自己。后来,输完了液你没有再打扰,背着我回家去,路灯照亮我们的路,刚休息完的我兴致勃勃地问着你一些无所谓的问题,你也都一一回答着,脚下的雪听到我的“蠢”问题也配合地“咯咯”发笑。我在你背上悄悄地看着你。没有疲惫,痛苦,只有温暖,笑容的你。灯光下的你,真美。
现在,我坐在明亮的家里,吃着口中“天下独绝”的饭菜,有时与你的目光相对,相视一笑,默契妙不可言。
母亲,你虽没有乌黑高丽的秀发,没有美丽年轻的面貌,没有灵活依昔的身躯,但你的温暖会一直化作灯光在我身边指引我前方的路,我爱你,灯光下美丽的你。
天空仿佛裂了一道缝,有着永远也下不完的雨,天气变得阴雨绵绵的。未带伞的自己朝着家的方向行走着,每一步都显得无比的笨重,心也随着脚步沉了下去。
“叮叮叮”我按响了门铃,母亲打开门,看见了门外已经全身湿了的我,母亲连忙拿了毛巾给我擦拭脸和头发。看着屋里橘黄色的温暖的灯,我更伤心了。
今天下午,学校通知说想要参加篮球和足球社团的同学可以到思教处领取报名表。听到广播之后,我马上放下手中的作业,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没过多久,我拿着两张社团报名表回来了,刚进教室,就大声地说:“我要到报名表啦!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全班同学听了我激动又带炫耀的言语后只是笑了一下,并未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看到这一幕,心中的自信心便凉了半截。
第二天,学校通知所有想参加社团的同学到操场进行选拔。
在选拔的结果出来后,我的自信心被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我没进。回到家,心情低落地连饭都没吃就回到了房间。过了很久,妈妈敲开了我的房门,得知了我心情低落的前因后果,便开始开导我了。妈妈说:“一时的失败并不能让你的自信心彻底消失,而是在告诉你,你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你没有找到缺点,所以要努力去改变,找到正确的方向,别人怎么认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觉得你可以。”
听后,我瞬时燃起了希望,便告诉妈妈,我一定会认真地重新训练,然后重新选拔。重整旗鼓的我,最后带着满满地信心,顺利通过了新一轮的选拔,因为,我知道我可以。
一次不行,可以不要紧,但如果你失去了自信,那这件事你注定是成功不了的。天气晴了,空气清新,阳光和煦,你自信的样子,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