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进行完期中考试,就开始做一项煎熬难忍的事情等待成绩。
上完第三节课,很多同学就坐不住了,一窝蜂地拥到数学老师办公室去查看成绩,门都快被堵住了。我也很好奇,可是又不敢去看,万一成绩差怎么办?于是我在办公室门口徘徊着,见了从办公室里出来的人就问,我考多少分啊?可是对方却不耐烦地摆摆手:“卷子还没批完呢。”
中午,又有许多同学趁老师去食堂,纷纷跑去看分数。他们在里面这儿看看,那儿找找,最后以各种表情陆续出来了。有戏!我连忙迎上去问:“你知道我考多少分吗?”
同学笑嘻嘻地回答:“87分。”
“87”这个数字好像一盆冰凉的水浇在我头上,把我从温暖的春天拉进冰冷的寒冬,就连天空中的太阳也变得很讨厌,发出刺眼的光,幸灾乐祸地照在我失望的脸上。
我伤心地叹了口气:“哎,又考砸了。”
下午第一节是数学课,我无奈地等着数学老师公布成绩。
“下面,我宣布一下上了90分的同学。”蒋老师说道。
忽然,我听到蒋老师在念:“刘婧源,97分”
什么?我97分?旁边的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喂,你考97分耶!”
我居然得了97分,看来耳闻不一定为实嘛。哈哈哈哈,我都要笑疯了,捂着嘴趴在桌子上,看着那一个又红又大的97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上课铃响了,只见语文老师抱着一大沓试卷面无表情地走进教室,原来闹哄哄的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同学们都屏住呼吸,有的高昂着头,信心十足的样子;有的忧心如焚,紧张地搓着手;有的趴在桌子上,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老师洪亮的声音和翻动卷子的沙沙声。我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心里不停的嘀咕着:“上帝保佑我啊!要是考砸了可怎么办,父亲非得用‘铁砂掌’把我大打一顿不可啊!”我坐立不安。窗外的天空阴沉沉的,不时吹进一阵阵凉风,让我从头凉到脚,使我不停地打颤。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地领走了试卷,我希望老师快点念到我的名字,好让我快点结束这种煎熬的等待。可又怕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我不想接受这种“残酷”的现实,我仿佛看到了母亲因为气愤而涨红的脸,又好像听到了父亲大声的呵斥。
“邱思伊。”老师念到我的名字了,我的心咯噔了一下,迅速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哦”!看到成绩后的我差点叫了出来,原来成绩不错。老师慈祥地对我说:“不要骄傲,再接再厉哦!”我忍住心中的喜悦,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我的心中早已欣喜若狂,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我故作从容地走回了座位,幸好,这次只是有惊无险,我乐不可支。
公布成绩的时刻,真是把我们“吓”得不轻,不过幸好我取得了好成绩,否则真得会被吓“坏”的。
今年,我顺利考上了无数人向往的学校——人大附中早培班。徜徉在瓜果飘香的秋日阳光里,连风儿也变得那么和煦轻柔,我湮没在众人的赞美声和艳羡的目光里。然而,这一切随着成绩公布的那一刻,发生了陡然转变……
“张金羽49分”老师漫不经心地瞟了我一眼。目光扫向我的那一刹那,仿佛被狠狠地电击了似得,我愕然了。
我瞪大眼睛,一动不动,思绪全无。望着屈指可数的对勾与宛若朗空星辰般的红“X”,好似做梦一般。
于是咬咬嘴唇,揪揪脸蛋,有些麻木,略带一丝丝疼痛,片刻后才清醒过来。对,这不是梦,同学们灼灼如炬的眼神齐刷刷地射向我,这目光中,包含有同情、疑惑、甚至有笑靥如花的快意……
残酷的现实如同晴天霹雳,我怎能忍受。我使劲咬紧牙关才勉强把一滴滴欲流出的泪珠咽回心中。总感到被人在后脑勺击了一棒。我带着高远的梦想步入美妙的校园,在开学典礼上听着校友的辉煌成绩,更加欣赏这“风水宝地”,更希望自己会有好成绩。可谁知第一章节的考试就得了区区49分。我可是海选出来的啊!我是早培生啊!丢人!
不知什么时候,我收拾好书包,蹒跚地移动脚步,独自来到中心花园。也不知怎么的,空气不像以前那样柔和,凝结成白色而寒冷的凉风。书包似千斤重,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天空犹如墨水般灰暗。叽叽喳喳的鸟儿全部沉睡,使花园十分岑寂。
我瘫倒在座椅上,十分焦虑。无奈,我闭拢双眼。难道我真的就这样了?真的像妈妈提醒过的一样,进了早培成绩可能会垫底?我不想回家,确切地说,我不敢回家。面对劳累奔波的父母,献上这份“礼物”,我无以面对。是模仿家长签字蒙混过关,还是撕了卷子?要不……我脑子混乱极了。
耳边痒痒的,我不耐烦地看了一眼。原来是一片软绵绵的叶子。一片在秋风中摇曳欲坠的小树叶。它如此娇弱的身躯,实在难以想象她是怎样坚挺在树枝上的。但转念一想,它又何尝不是披着秋天送它的五彩外衣,在寒风的撩拨下努力展现自己的坚韧与美丽?为什么我不能与它一样?一次的失意怎能消磨掉我实现美好前程的决心与信心?
我要把这次失败作为新的起点,在逆境中倔强生长。夯实基础,用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艰辛曲折的过程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仰着头,心里舒服多了。秋日和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柔和的风吹散了空中的阴霾,带走了心头的烦恼。我站起身来,背上变得轻盈的书包,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