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答父母作文「」3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是,那件事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记得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分担家务事。这太简单了,不就是跟家长热乎热乎么?那有什么问题?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说干就干,扫地、拖地、擦桌子、整里物品……时间过得飞快,好累啊,腰都快直不起来了,眼看还有几件衣服没洗完,可是我实在没有力气去洗了。
原来,妈妈偶尔的抱怨是真的很累啊,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小家务活,干起来真累人。叮咚—门铃响了,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高兴的出去迎接,我冲妈妈的一的笑了一下,并绅士的做了个“请”的动作,妈妈说:“哎呦,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咱家大小姐也会照顾人咧!说吧,甜言蜜语的有什么阴谋?哦,对了,我得赶紧做饭,都快8点了。”
我回过神来后,妈妈已经去做饭了,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接一颗的落了下来。直到睡觉前、我给妈妈洗脚,我说:“今天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你就配合一下。”
当我脱下妈妈的袜子时,我又一次流泪了,妈妈的脚上磨出了泡,是呀,穿了一天的高跟鞋啊。在我心里,这不再是一项作业了,我哭着说:“妈妈,我爱你!”我在心里暗暗的说:我一定每天都要像今天一样。我扑倒在妈妈怀里。孝敬父母不是一种高尚的品德,而是自己应做的本能。我们要尽自己所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