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贝壳2
上个星期,爸爸妈妈带我去海南旅游。这次精彩之旅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在亚龙湾海滩捡贝壳的情景。
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脱掉凉鞋,奔向充满诱惑的沙滩。沙子又细又软,调皮地搔我的小脚丫,痒痒的,酥酥的,舒服极了。放眼起伏的沙滩,只零星散布着一些小贝壳,不禁有些失望。我还以为各种各样美丽的贝壳会像路上的石子一样多,怎么捡也捡不完。
突然,一个浪头冲过来,水漫过了我的小腿,好凉爽,我不觉加入到戏水者的队伍中。海浪迅速地冲上来,瞬间又退回去。看,海螺!每贝!珊瑚礁石!我兴奋得大嚷大叫,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原来每一次海浪都会送来贝壳,但很快就被退潮卷回去。
于是,我开始了一场与海浪抢贝壳的竞赛。“哗哗”海浪来势汹汹,似乎在向我挑战:“有胆你就来吧。”我可不上激将法的当,沉着冷静地迎接浪头的冲击,就在海浪倏地一下退去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我瞄准了那个最引人注目的贝壳,一个“水中捞月”,敏捷地抓住捞起。成功!第一回合我就拿了个“开门红”,顿时信心百倍。虽然有时也会失手,但总算收获不小,贝壳装了满满一塑料袋,妈妈都拿不动了。瞧,鹿角形汉堡包形的珊瑚礁、豹纹海螺、孔雀屏海贝……我不时把玩着,笑得半天合不拢嘴。
背着美丽的贝壳上了飞机,我心里说:“弟弟、妹妹,我给你们带好东西回来了,还是空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