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把我从梦中唤醒。走到阳台上,闻着空气中清新的草香,放眼四望,发现熟悉的家乡原来这么美呀!
昨夜刚下过雨,有雾。马路边的树看起来朦朦胧胧的,象是被裹上了一层轻纱。就连远处的房子也是若隐若现的,犹如童话中仙人居住的房子呢!*处的菜地倒还是非常清楚的。你瞧,菜地里两棵大树像巨人一样站着,茂盛的枝叶像巨人浓密的头发。这时飞来一群不知名的小鸟,啾啾啾的叫着钻进了枝头嬉戏,像五线谱上跳跃的小音符!一只花猫悠闲地在菜地上散着步,时不时坐下休息,挠挠痒痒。菜地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绿油油的青菜,像一片绿色的翠玉;葱的头发根根竖起,真像一个爆炸头呢;还有一块地刚刚锄好,农民伯伯正在播下希望的种子。
菜地的旁边是一片鱼塘,那儿的水很清很清,象一面光滑的镜子。水面上不时摇过一只只渔船,就会泛起一圈圈的波纹,在水面荡漾开来。最奇特的是鱼塘转弯处的岸边有一株光秃秃的树,又粗又短的树枝和它的倒影合起来就像一对鹿角,细长的一块菜地像鹿的脖子,连成片的菜地就构成了鹿的身体,真是不可思议。
这时,太阳从东边的树梢上升起来了,阳光照耀在水面上,像给鱼塘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裳。
我的家乡真美呀,我热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沂源是一个鸟语花香,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地方,也是传说中的牛郎和织女的故乡。
春天,这里的小河涓涓细流,小河边的那些美丽的小花也都争先恐后的露出了笑脸,开始比谁最漂亮,那些小花有红的,紫的,黄的,蓝的等颜色,刚好绘出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路边的大树也都长出了嫩嫩的绿叶,山野上也长满了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和嫩绿色的青草。
夏天的早晨太阳很早就挂的老高老高了,孩子们都早早的起来,去上学,到中午的时候,我们这些孩子早就三五成群的跑回家去开空调或风扇去吹风、吃雪糕了。
金色的秋天也忙忙碌碌的来了,它可是这一年中最忙碌,最重要的季节。人们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春天播下的种子都以经结出了果实,农民们望着自己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粮食,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家乡的土特产,都很有营养;有苹果、葡萄、花椒、柿子、板栗、小枣、山楂、银杏等等等。
银白色的冬天不慌不忙的来了,为了让人们知道它来了,首先来一场带有美丽的雪花的雪,给整个沂源穿上一身银白色的小花衣裳。在寒假里,大人都到那山野里雪景,大孩子们便一边在家中写作业,一边看窗外的雪景,小孩子们也都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大家的欢笑声洒满了沂源的每一个角落。
我爱我家乡的春天,爱它五彩斑斓花朵;我爱我家乡的夏天,爱它快乐的每一天;我爱我家乡的秋天,爱它各种的食品;我爱我家乡的冬天,爱它那银白色的雪花。啊,沂源的四季,我爱你!啊,美丽的沂源,我爱你!
妈妈常笑我是“老城墙的孩子”。因为我就是在这座古城出生的,在老城墙下度过了开心的童年。老城墙不仅给了我许多的快乐,也教我懂得了许多知识。
西安的老城墙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它是我们中国最完整的一座古城墙。多年以来,这座由无数块大青砖垒成的老城墙,就像一条巨龙绕城盘踞,虽然曾历经沧桑,但却风采依旧······
听爷爷讲,70年前,***的大部队,在隆隆的炮声中,正是从这老城墙下通过的。那时的老城墙已经是千疮百孔,到处是残垣断壁。
听爸爸讲,40年前,古城大改造就是从修复老城墙开始的。那时的人们从四面八方向这里来,日夜奋战,使老城墙焕然一新。
这些事情,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只要有关这老城墙的传说,我都喜欢听。因为在老城墙上,每一块大晴转都会告诉你一个精彩的故事······
如今的老城墙,城上箭楼挺立,彩旗招展,城下绿树成荫,河水清澈。清晨,鸟语花香,到处都是晨练的人们,而一到晚上,灯火通明,一串串的大红灯笼,把城墙装扮得更加美丽、迷人。美国总统克林顿,就曾经登上过这古老而崭新的老城墙。
今天,老城墙在高楼大厦的遮掩下,虽然显得矮小了许多,但还是那样的可亲可敬,因为老城墙上记载了许多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每一年假期里,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回西安老家,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带给我童年温暖的老城墙!
家乡的乡村风景是幅美丽可爱的画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家乡的乡村风景是一首悦耳的歌曲,让我听不厌倦。我的家乡在冷集的一个乡村,那儿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让我流年忘返。家乡,美在小溪里。叮叮咚咚的溪水声,谱成了一首欢快的歌曲,写在肥沃的土地上。家乡的小溪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一条条欢快的鱼儿。岸边,一排排垂柳一一向水,倒映水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夏天,小伙伴们欢乐的笑声,荡漾在小溪中,小溪也笑了,尽管他们浑身都湿透了,可还是舍不得离开小溪。家乡,美在田野里。一路小跑到田边的小道上,田野里的美景便涌入眼前。到处盛开着一朵朵菜花,五颜六色,五彩斑斓,像是许多彩色的小精灵,风儿吹过,彩色的小精灵乐的手舞足蹈,远看就像是一片彩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秋天,田野里好一派丰收的景象,稻穗笑弯了腰,高粱羞红了脸,玉米穿上金色的纱衣,在田间翩翩起舞……瞧,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呢,脸上还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家乡,美在草地上。家乡的草地像大自然亲手精心编织的绿地毯。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小花,五彩缤纷,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娇媚可爱;像天边的红霞,那么的耀眼;像雨后的彩虹,那么绚烂。草地映衬着花儿,花儿点缀着草地……啊!我爱我的家乡冷集,更爱这如诗如画的田园乡村美景!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而又印象深刻的家乡。我的家乡是周王庙镇上林村,那是个美丽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春天到来时,我的家乡便从寒冬中苏醒过来,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柳树抽出了新枝,小草陆续从土里探出头来,小河解冻了,发出“叮叮东东”的声音,像在告诉我们:春天到了。燕子从北方又飞回来了,为我的家乡增添了一份光彩。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爱我的家乡,夏天到来时,炎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热浪在柏油马路上翻滚着,小草和树林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没劲。人们都啃着西瓜,扇着扇子,以求暂时的清凉。
我爱我的家乡,秋天到来时,家乡的田园里瓜果飘香,稻田里都是一片片金黄的稻穗。收割后,家里堆满了一堆堆的稻谷,我和朋友们总爱坐在高高的谷堆上玩耍。此时,家乡到处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我爱我的家乡,冬天到来时,天上总飘下一片片雪花,给大地盖上一层雪白的毯子。每当此时,我就会立刻跑出家门,在雪地上留下一个个小脚印。堆雪人、打雪仗或在门前堆一堵雪墙,然后和父母来一场追逐赛,这些都是冬天的“家常便饭”。
说到美食,我的家乡也好不逊色。“茧子”,便是我嘉兴的特产。这可不是虫子住的茧子,而是一种酷似茧子的食物。它里边的“虫子”是一小块五花肉,它卷着用豆皮做成“被子”。咬一口,脆脆的;吃过之后,满口留香,让人终生难忘。
我爱我的家乡,不仅因为风光秀丽,更是因为那是我成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