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xx级xx系xx同学,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元旦是每个人新的起点。时光如梭,转眼间我来学院已有3个多月了,随着冬日的到来天气愈加寒冷了,奇怪的是,我却减少了对家的思念,而是越加渴望下一个春天的开始。冬季一直是我不太喜欢的一个季节,也许是因为很多生命会在此时终止。此时,让我想到一句话:“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每年的日历日历本上,都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个日子标志着我们的祖国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这万事万物将沿着时光之河开始新生命的旅程,伟大的祖国将在这一天迎接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有新的起点、开始、第一的意思,“旦”是指早晨,一天的意思。而“元旦”就寓意着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一位著名的学者说:从字面上看,“旦”字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说法很贴切,学者生动的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对啊,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同学们,对我们而言,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时光老人的正在脚步悄悄的挪移。我们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不是吗?
我们是青年,被长辈们喻为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此时,读书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它是新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基石。用拼搏向时光换取生命的价值。用智慧和汗水为祖国添光放彩。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像迎接元旦一样充满朝气与激情。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满怀着希望和信心去打开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的五彩缤纷,有无数的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山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绘,我们应该播下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看着生命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炫烂无比,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肩并着肩,手拉着手走向希望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