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感想作文250字
期中考试之后,大家认为应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抛开一切的烦恼与忧虑。的确,应该放松放松了,辛苦了一学期了。但是与此同时,也都担心着自己的考试成绩,我也不例外。考试成绩当然是决定老师对大家的看法,所以大家对此非常的关注。
期中考试后放假的四天,我每天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难过地度过了这个看起来短暂,实际漫长的假期。
语文试卷发下来了,一看,果然如此。我看了看周围,同学们个个都露出了洋溢的笑容。我低下了头,不敢看老师,也不敢看同学。好像一阵阵嘲笑声在我耳边回响,我恨不得地上有个洞,马上钻下去。老师在分析卷子,这些题目我都是可以做对的,但是我都做错了。要是我认真读题,考试成绩不知会有多好。可惜啊,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回想这次考试,有成功也有不足,这让我可以汲取更多的经验,去应对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这次的期中考试,我考得很差,才86+10。我看着自己的试卷,真得有点不敢相信。直到看见几个鲜红色的大叉,才完全醒过来。
这次的期中考试,不能怪谁,只能怪自己了,又马虎又粗心。第一个错:判断题的第5题:一个比的前项乘以3/4,后项乘以4/3,比值不变。考试时我想:这样的话,应该是比的基本性质吧。现在想起来,我还真笨,比的前项乘以3/4,后项当然也应该乘以3/4了。可是那时我却没有想到这一点,还在括号里打个叉,结果我被老师打了个叉。
第二个错:口算题:0×4/5+1/5。这不应该错的我都错了,还冤枉扣了一分呢。那时我又没看清楚了,以为有0就是等于0了。没看清楚那个加号。就是因为自己的马虎、粗心,造成了自己的损失,真是自作自受了。
第三个错:怎样简便怎样算。这一题,我错了三题,扣了九分。97×17/96这题错了,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复*,好好看书。15/16+(7/16-1/4)÷1/2这题错了,是因为我那时以为一定要简算,怎么知道这题是不可以简算的。3/8÷(3/8+3/4)这题也是。
最后一题了,解方程:(1-3/7x)=2/5。啊,又是我没看清楚的。1-3/7x,我以为1-3/7可以直接减。怎么知道老师说1后面没有X,是不可以1-3/7的。这样,又扣了三分,其实应该这么做的:(1-3/7x)=2/5解:3/7x=1-2/5x=3/5÷3/7 x=1又2/5 就一张试卷,才错了4个地方,就86分了。对呀,这里错一道,那里错一个,自然就会扣的多了。下一次,我一定好好复*,不马虎,不粗心,把试卷考好。
星期四,我们经历了四年级上学期的期中检验,我的成绩对我来说不太满意。
首先说语文,语文错的地方:①山高耸直立。一个成语,应该是危峰兀立,危是危险的意思,危险肯定在很高的地方,不可能在低处,这就证明了是危峰兀立。②按课文内容天空有一个我写成了“做比较”,肯定不对;多了一个字;少了两个字,被扣了三分。③阅读题的改写句子没加条件(我做题时想在后面加,但是一时糊涂就忘了)。④修改病句多了几个字。总共是得了94分,是最不满意的。
数学错的地方,有些特别不应该:①涂小数表示的意义,多涂了一格,是不应该错的。②量角度时,钝角不可能是69°,老师说是她自己没说清楚具体怎么量。③错了两个计算题不应该。④小数点应该向左移动成了向右移动,得分是95+10,也是不满意的成绩。回家我可大哭了一场。
我吸取的教训是:在家里做作业时,要当成考试一样对待,做完后检查,再给爸爸看,考试就不会紧张。*时在家时也要多多做题对自己更多的付出一份努力,我希望期末考试会考3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