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家乡的冬天。
家乡的冬天,很少遇见下雪的日子。每到下雪天,白雪象化妆师,给家乡换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大衣,点缀上许多闪亮的冰晶,让所有行人流连忘返。在安静的雪地里时不时会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是孩子们堆着雪人,打着雪仗时的情景。
记得幼时去家乡过节时,正逢下雪天,我一到奶奶家,便全副武装跑到户外和朋友们玩雪去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堆雪人,打雪仗,脸上洋溢着欢心的笑容。家乡的冬天远远不止这些。那些小路旁的一棵棵大榕树,在雪中显得无比挺拔,象哨兵似的守卫着村子,令家乡的美多了一丝趣味。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韵味,在大雪覆盖下的田野显得格外寂静,雪儿们给庄稼披上了一件毛绒大衣,使得害虫们无从下手,给来年的春天孕育了希望。
家乡的雪总是有着一股浓烈的气息,那是城市里很难闻到的。那充满了家乡的强烈呼唤,充满了家乡深情的眼神,让我无不充满了对家乡的向往。
去年寒假,我回到了家乡,那正好是2021年初,一场百年未遇的大雪突如其来,虽然路途艰难,但怎么也阻挡不了我要回到家乡的心情。令我吃惊的是,家乡竟没有被大雪吞没,而是与往日雪天一个样。家乡的雪温柔地下着,那浓烈的韵味把寒冬的大雪给融化了,为我铺出了一条归乡的道路。
我对家乡的冬天充满了无尽的思念,更对家乡的雪充满了无尽的牵挂。家乡的雪如诗如画,让人充满遐想,家乡的雪更是一首赞歌,把冬天的美体现的一丝不挂,那事家乡的呼唤,那是我对家乡的向往。
我爱冬天,更爱家乡的冬天,它把我带进了一个童话般纯洁的世界里,让我充满了对家乡的思念。家乡的美如诗如画......
晶莹的雪花一片一片,又在满天飘。我有听到了雪花飘落的声音,同时也闻见了雪花那清冽的芳香,周围都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一场大雪过后,整个村庄都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放眼望去,整个村庄都象穿上了新的棉袄。
踩着白色的雪,“咯吱”“咯吱”的响着。雪的上,一深一浅时脚印留在了身后,天空中雪花还在飘着象鹅毛,一团团一簇簇的盖地而来,然而它又象一群顽皮的孩子,你撞我,我追你,群追不舍。直到母亲的怀抱,才象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有时它们又象一位百战百胜、拥有千里万马的将军。他们无声地拼杀着,天地间顿时连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浑然一体,给早已枯萎的草披上一层层白棉袄,给房屋戴上了一顶滑稽的白帽,给公路两旁的行道树也穿上了白棉袄。
一场大雪过后,整个村庄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放眼望去,整个村庄象穿上了新棉袄。这时,一群孩子相约来到一个空旷的地上打雪仗、堆雪人。雪人堆好后,他们又围着雪人笑,他们的笑声穿过了整个村庄……
家乡冬天的雪是麦苗的被子,是树木的花朵,是孩子们嬉戏的玩具。它那洁白的身躯净化了人们的心灵,也净化了整个世界。
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是四幅绚丽的图画。绘就春的是花丛;勾画夏的是青翠欲滴的叶子;素描秋的是无限的金色稻田;上色冬的则是冬天的使者——小雪花。我家乡却非比寻常,与众不同。
独具韵味。在飘雪的初冬,我家乡却只有一粒粒雪花籽从天而降,象一个个愿望的种子,洁白无暇,带着各自的使命,来到人间,搜寻人们心中的愿望,寄给出差的春。在我家乡的冬天,看不到银蝶般翩翩飞舞的冬的雪花,不能让它在我的手上,在感受我的温暖后,融化成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可能你会认为这样的冬天很无聊,但是你不了解它,无法感受那与众不同的感觉。其一是爱,请看那路上,并非人烟稀疏。反之,行人川流不息。
这里有着五彩,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家乡依然那么美丽,圣洁。它大方的撩开自己的面纱,在经历风雨的洗礼之后,变成了花枝招展的公主那万家灯火,缤纷大厦,纵横大厦,青翠四季树等。红的,白的,蓝的,绿的等,好多颜色扭在一起,却色泽分明,令人产生美感。
这时,旌湖的边的灯发出微弱的光,映照在旌湖上,旌湖也变得更加宁静了。整个德阳又沉沉欲睡了。
家乡的冬天是宁静的,更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