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叫福来,已经在1937年8月29日告别了这个世界,现在正在天堂。我就是照片上那个哭喊着的小男孩。
整整七十年了过去了,我却永远难忘那一幕。1937年8月初,有人传说日本人要占领上海了。8月28日,我们一家四口人准备乘火车到乡下的外祖家避难。不想刚走到火车站,日本人的飞机来了。只听见轰──轰──轰的几声巨响,我的眼前白光一闪,耳朵一嗡,好像有什么用力把我推了一下,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睁开了眼,一看:好端端的火车站不见了,铁路变得像麻花一样,房子倒了,天桥倒了,父母不见了,哥哥不见了……砖头瓦屑底下压着好多人,有的没了胳膊,有的没了腿,有身上流着血,有的人**着……我吓死了,直哭喊着:爸爸──妈妈──哥哥──可是没有人答应。我想:他们一定是被炸死了,而且被埋在废墟下。我伤心透了,就那么一直哭着、喊着……
后来,有人把我抱进了一间房子里,房子里来往往的都是穿白衣服的人,床上躺着血内模糊的人。我又拍又饿又孤单,身上烧得滚烫,头昏沉沉的像有千斤重一样。就这样,我昏迷了一天一夜后,再也没醒来,在人们的呼喊声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