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还好吗?
你们放心,走向天堂的路,一直有灯亮着,我一点儿也不怕,有的只是对爸爸妈妈的牵挂。
妈妈,当教室的墙开始猛烈地颤抖时,我好怕。我好怕从此再也见不到你,我害怕没有你在我的小肚子上轻轻地拍打,我会睡不好。在你感觉到天花板往下压的时候,你也像我一样害怕吗?
当我刚攀到通往天堂的梯子时,我听到了你的呼唤。我向下走,可是一阵巨大的吸力阻止我继续追寻你的声音。还好,那条路上,我还能看到你,看到你完完整整的,没有受到一丝伤害。但是我也看到你在四处找我的镜头,你哭着喊着,哭得惊天动地,喊得撕心裂肺。不知怎么了,当我到了天堂的检票口时,我又看不到你了。
妈妈,我好想你。不要难过,不要悲伤,我长大了,我渐渐学会了坚强。看看外面的世界,没有了我还依然那样动人。你没有了我,你还有你自己,还有窗外那绚丽的风景。不要怕,我的牵挂会陪你和爸爸一直走下去。
爸爸,你的身体还好吗?在我心中,你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人。面对一切,你都会泰然自若,你从不像妈妈那样爱哭鼻子,好棒啊!
我记得小时候,你扮大灰狼,我扮小羊,妈妈扮羊妈妈,我们三个人一起追啊跑啊。可是我不怕你,因为你咆哮的声音挥舞的“狼爪”都是那么温柔。后来,我不小心磕到了手,你这“大灰狼”竟托着我肥嘟嘟的小手,“呼呼”地吹吹。
但是,从我的骨骼被石块压得快裂开时开始,无论多大的疼痛,我都要自己“呼呼”吹吹。“大灰狼”是不哭的,你不许哭哦!
我在天堂已经好长时间了。那些活着的孩子身上,都能折射出我的影子,你们看到了吗?
记住,你们是大人,不许哭鼻子,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我会想你们的。我会带着牵挂走在你们的中间,陪着你们一直走到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