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理想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的兴趣爱好就是旅游,因为旅游能让我打开眼界,了解不同地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还可以品尝各地的美食,因此从小我就立下志向:要用我的双脚丈量全世界!要用我的双眼亲自体会世界的风景!
我要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各自国家的文化和风俗,让其他国家的人们更加了解我们这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还要用优美的文字和美丽的照片,把我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分享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可以足不出户,了解世界。
孔子说:“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人可以没有物质精神享受,但一定不能没有志向与理想。
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谈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动物生存,而人则是生活。”一个人一旦没有了理想,那他就只是会生存的动物,而不是会生活的人。
对人来说,理想是一道阳光,没有阳光赋予生命的作用,地球会是一片死寂,毫无生机没有理想的人,会因为失去追求而碌碌无为,就像一只失去翅膀的雄鹰,身体再强壮,也无法拥有那片天空。
有志者事竟成。任何一位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由树立远大目标开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成功。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加速器,在放慢脚步时,提供了能量和力量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划破黑暗的光点,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志向和理想就如同一扇窗,提供了了解未来的一双眼。一个人有了志向,生活就有了希望。
司马迁在饱受屈辱后并没有放弃,他苟且偷生,默默地承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摧残,这一切都是为了完成《史记》,了却他父亲生前未完成的愿望。是什么支撑他走下去,又是什么带给他身村的勇气?是理想,是志向给了他光明。
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写出了他一生中最著名的《命运交响曲》,他有理想,他要用音乐与世界沟通,用音乐把自己对钢琴的热爱传递给世界。这不灭的信心和毅力,都来源于他的伟大志向和崇高理想。
正所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虽百工技艺,未有不本于志者。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终亦向何所底乎?
人只有有了志向,有了理想,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追求生活的品质,这样生活才会有意义。
我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旅游,因为旅游能让我打开眼界,了解不同地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还可以品尝各地的美食,因此从小我就立下志向:要用我的双脚丈量全世界!要用我的双眼亲自体会世界的风景!我要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各自国家的文化和风俗,让其他国家的人们更加了解我们这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还要用优美的文字和美丽的照片,把我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分享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可以足不出户,了解世界。
我的志向是当一名小学老师。我能帮到我的学生,引导他们走往正确的路上。我还能帮到学生的家长,为他们解答疑惑。
至于我为什么想当老师,需要从我小时候说起。我们家里原来就有两个老师,我奶奶是一名退了休的老师,我的姑姑是遵义市里一所小学的副校长。我从小耳濡目染,听他们讲当老师后的故事,从而有了这个志向。
古代的孔子也对我这个志向有很大启发。孔子的学生在接受孔子的教导之前,大多并没有什么成绩,但在接受教导之后都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为人民服务的、善良的人。看到这,我心里就想:我也想成为一个像孔子一样伟大的老师。
为了这个志向我需要努力学*,学*《论语》,考上好的高中,再考上好的大学,并且知道怎样把学生教好,让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
假如过了14年,这时候,我正在教我的第一班学生,我会努力把每一个学生教好,教他们怎么做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善良的人。我不要求我的学生都那么出色,那么优秀,也不要求他们在成名之后感激我,只要他们记得我当初教他们的做人的道理,将来成为一个人民的好帮手。我不用我的学生上那么多课外班,只用在该学的时候认真学,在玩的时候快乐地玩,让他们收获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会让他们读《论语》,去感受人的生命中重要的品格――善。我会让他们读《黄帝内经》,去认识和了解自己的身体,去了解一年四季中什么时候该耕种,什么时候收获。我会让他们读《千字文》,去感受汉字的奇妙。我会让他们劳动,去感受播种的苦与累与收获的快乐……
我的志向是当一名小学老师……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当科学家能使我国的科技发展得很快。如果我当上了科学家,我将发明无电辐射的电视机、6G豪华主板、太阳能汽车、让人行走如飞的鞋…….
要实现以上理想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每天看一本关于科技方面的书。
第二:上网查火箭是怎样制造的,再看一遍。
第三:看电视上关于科技的节目。
第四:把语文、数学、英语、化学、政治……..学好学踏实。
第五:把东西拆了又装,装了又拆,这样可以提高动手能力,如果遇到了问题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如果以上几点都做到了,你们就祝贺我继续向这个理想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