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我心情十分激动。今天老师发了一张全国青少年儿童书信比赛的通知,以“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用书信的形式向同龄人、父母、师长倾诉心声,回顾成长历程。我心想:写信给谁呢?我左思右想。对,我就写给你——和我天天相处的最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已记不清了,爸爸长期出差在外,是你无数次的风雨来雨里去的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回家。多少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是你悄悄的起床,为我挪正身子,叠好枕头,盖好被子。是你,经常用你那温柔的手点着药水,为我擦拭被蚊子叮得红肿的脚……。妈妈你还记不记得,今年夏天,有一次放学回家时,下起了大雨,你毫不犹豫地把唯一的雨衣给我穿上,好不容易才回到家,你已成了落汤鸡,看见妈妈满脸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我还在一旁哈哈大笑地叫婆婆公公看。现在想想,那时我是多么的傻,妈妈我长大了,我能照顾自己,我要自己上学,回家。
妈妈感谢你对我仁慈无私的照顾,无微不至的关爱,没有你,我微小的生命就不会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没有你,我就不能像阳光下幸福的小树一样茁壮成长。爸爸常说:“省下一根棍子,毁掉一个孩子”,妈妈,你还记不记得,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偷偷地拿了小朋友的东西回家玩,被你发现了,你一边流泪,一边拖着我到老师面前述说这件事,回家后,你狠狠地打了我一顿,自己也伤心地哭起来,现在想起来,你还是第一次那么狠心地打了我。
妈妈,我现在九岁了,已开始懂点事了,看见妈妈白皙的皮肤已晒成黑色,圆润的脸上已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皱纹,我知道,这是你调皮捣蛋的儿子为你画上的啊。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我从前一直都不懂感恩,都觉每个小孩都应该有爸爸妈妈这样的照顾和关爱,有时为了上网聊天、玩耍,我就像一个大男人对待一个弱女子一样,和你顶嘴、吵闹、多次惹得你饭都吃不下。不过妈妈,现在儿子不会了,妈妈你不是时常告诉我吗?对人要多说“请”和“谢谢”;对自己要“严于利己,宽以待人”;对祖国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妈妈请你放心,儿子已记住了。感谢你,我亲爱的妈妈。
最后祝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