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想象作文:厨房中的异想天开(扩展
听到“异想天开”,这个成语,或许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形容想法离奇,不切实际,但我却不赞同这个观点,我认为只有“异想”才能“天开”,才能不断得做出创新,不断发现新事物。
“异想天开”是人类踏上进步的阶梯。“天花”曾在旧时非常盛行,人们一旦害了病,不仅会传染给他人,而且严重的话还会留下失明,麻脸等后遗症。英国著名医学家,就突发奇想地大胆把“牛痘”种植到儿子的体内,再把“天花”的病毒注入,结果实验成功了,他发现了预防“天花”的方法,他的异想天开,难道不是积极的一面最好的证明吗?他的发明使人类进步,加强了对“天花”病毒的防治,所以“异想天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异想天开”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著名的大厨乔治。加林,因一位客人不满意他炸的薯条,嫌他炸的薯条过于粗大,乔治。加林就“异想天开”地把土豆切成片,再把土豆片拿去炸,客人享用了从未见过的薯片后非常满意,赞不绝口。从此,薯片成为人们爱好的食物之一,当人们闲暇时经常会吃薯片,这要归功于乔治。加林的“异想”,他的成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异想天开”更是科学发明的摇篮。著名的化学家波义耳,因为在做实验时不小心把酸洒在了一盆紫罗兰上,紫罗兰变成了红色,这个问题引起了波义耳的关注。波义耳“异想天开”的认为紫罗兰上有使酸变红的物质,于是波义耳又把碱滴在紫罗兰上,紫罗兰变成了蓝色。为了证明自己的异想,经过了一番苦苦探索,波义耳发明了“酸碱指示剂”,为化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的“异想”终于“天开”了。
有“异想”才能有“天开”。古往今来,有多少成就不是“异想天开”的成果?甚至我们生活中的许多物品不都是人们一种异想后天开的成果吗?我说,生活中有了“异想”才能不断的创造一些新事物,才能不断的革新,才能使科学不断地进步。
“异想天开”造就了许多,丰富了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世界。生活就是要用来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异想天开使许多事物在这个世界里诞生,它使我们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
把擀面杖插在土里,希望长出红花。
把石子丢在水里,希望长出尾巴。
把纸压在枕下,希望梦印成图画。
把邮票贴在心上,希望寄给远方的她。
我喜欢这首小诗,读到它就不禁眉开眼笑,就喜欢它的异想天开。
我的童年,也充满着异想天开的。那时,我和伙伴三五成群,在烈日下的村中小路上,寻找着远离大人视线的世外桃源,遇到大片的桑树林,就觉得自己就是孙悟空,得到了自己的花果山。遇到破烂的老房子,我就想象那是老妖的洞穴,并蹑手蹑脚地前去窥探……
上小学后,我喜欢读的课外书,像《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弗恩历险记》《鲁滨逊漂流记》。我热切地希望自己也能发现一处新大陆,最好盖出迷宫一样的房子,让老虎乖乖地成为我的坐骑。要是还能发现宝藏,让所有人都羡慕、吃惊,那就更好了。可实际上,大人们是不允许我离开他半步的,所以,我的探险梦也只能出现在梦里了。
上初中后,偶然间我读到了惊险悬疑小说《盗墓笔记》。那里的世界真奇异!富有智慧的祖先墓穴里,并不冷清:有凶恶的叫粽子的僵尸,有学会人说话的毒蛇,有机关重重,当然,还有身手灵活、聪明机智、富有历史知识、又幽默爱财的胖子、吴邪、闷油瓶等人。看他们和各种灵异的生命搏斗,心中充满了赞叹。原来,还有那么多的生命充满奥秘;原来,人的聪明、勇敢那么有用。我为此产生了长大后要盗墓的理想,可妈妈说,那只是想象力丰富的小说,盗墓也违法。我仍旧热情不减,又梦想有一天,成为导演,将像《盗墓笔记》一类充满奇思妙想的小说拍成电影,管保比《博物馆惊魂夜》《阿凡达》还好看。即使不能成为导演,我也要像南派三叔一样写出好看的作品,让我们的生活芬芳四溢,让心灵去进行奇妙的探险。或许还能超过《哈利波特》的名声呢。
可妈妈却笑说,我那是异想天开。我翻着白眼,心想,不去异想,哪能天开?凭我的嗓门,或许还可以成为下一个评书散仙周建龙呢?
这就是我,一个喜欢异想天开、喜欢探险的我,相信,这样的我,一定会让自己梦想成真的!
童年的很多事情,就像天空中的小鸟,一飞而过,唯有那一次游戏,像闪亮的太阳,永远挂在我心中。
今天,课上,老师在大屏幕上亮上“异想天开”四个大字,我就想起了上一次我们玩的“烧脑”游戏。紧张极了,很要动脑的,我猜:自己肯定又是最后一名。
第一关巧问巧答,第一题,袋子里装有红豆和绿豆,往地上一倒,红豆和绿豆就自然分开了。这是为什么?我总结上一次经验,看题目有没有漏洞,我一看,果然发现它的题目没说有几个袋子,第一个回答的人是陈泓汀,他说袋子里只有一粒红豆和一粒绿豆。我一想:对啊,不一定很多嘛!我要赶紧说我的了,不能被别人抢了,我说:“它有两个袋子,一个装红豆,一个装绿豆。”“对了!”我长吁了一口气,也为自己争夺了10分,好开心哦!第二题开始了,题目是小明从未见过他爸爸,有一次妈妈带小明去车站接爸爸,车上下来了三个军官模样的人,小明一眼就认出了爸爸,这是为什么?我想了一下,说不定看过照片呐!我说了我的答案,可惜错了,呜……后来陈泓汀说:“有两个女的,一个男的就是他爸爸。”我想了想,也对,可为什么我想不出来呢?大笨蛋!后来我绞尽脑汁,思前想后都没想出来,没得分,原来我把自己的思维关在了军官只有男的范围里了,可惜啊可惜,吊车尾了。
但第二关和第三关我占了上风,第二关巧思妙写就是写红领巾的用处,因为我经常拿红领巾来玩,所以写了比较多,可以当小红帽的帽子、遮头上挡雨、当绷带和蒙眼睛玩游戏,因为当绷带和别人重复了,只对三题(一题20分),我得了60分,第三关巧画妙图就用三角、直线、圆形组图,并标上名称,我组了跷跷板、路标、升旗台、钓鱼、布、鸟和太阳,错了两个,因为一个图中每个形状都要用,但也得了一百五十分。我反败为胜,开心开心。
后来我得了220分,坐上了第一名的皇座,以后,我要对自己有信心,做一个自信的人!
何为“异想天开”?字典里,“异想天开”的意思是“想法离奇,不切实际”。
我认为,我们就处在一个“异想天开”的世界里——时速几百公里的动车,连接千万里的互联网,比人脑更发达的计算机,可以飞离地球的神舟系列飞船……这,何尝不是想念亲人对酒当空,潸然泪下,传个消息快马加鞭还要十几天的古代人所谓的“异想天开”!
在一切还未实现之前,所有的想法都是异想天开。自古以来,“女娲补天”“嫦娥奔月”无一不显示着人们对天空的憧憬、崇拜和向往。万户是第一人,尝试借着炮仗制造冲力达到飞天的目的,虽不幸身亡,但一直被后人铭记。直到英国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莱特兄弟经过数次尝试,成功发明了飞机,人类才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飞上天空。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美国的“阿波罗号”成功载人登上月球,实现了“一小步,一大步”的巨大进步。爱迪生的电灯电话亦是经过千万次尝试,由“异想天开”成为了现实。
遵循传统,固守成规是一切新想法的终结者。“陆地上的生物”是古代中国人对人类的定义,万户是第一个打破传统的人,他的伟大尝试顶着世人诸多的流言蜚语,但他的坚持接纳奠定了飞天的基础。莱特兄弟是街边的自行车修理工,面对世人的一张张嘲讽的嘴脸,他们对新想法的接纳带给我们的是翱翔天际的愉悦。达尔文发现生物进化论,触犯了整个宗教,哥白尼的日心说更是违背了整个当时的文明,可后代的接纳让我们对物种的起源,对整个宇宙的认识更新了一个数量级。
古人异想天开的飞天,在我们看来只是一件普通的小事,或许,我们异想天开的七十二变,在若干年后也是能让世人熟视无睹的常事。肯定异想天开,接纳异想天开,改变的是整个现代文明!
给异想天开一点空间,接纳新的世界!
给异想天开一点鼓励,因为说不定那样就成功了。
古代人们看见每每掠过的鸟儿,羡慕它们拥有一双翅膀,能天高任鸟飞,就想人类也这样该多好,去到自己任何想去的地方。可对于当时的人来说,拥有这种想法必定是异想天开的,人怎么能够飞到天上去呢?可是后来啊,真的有人飞上天了,同太阳肩并着肩了,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失败在所难免,可终归是这种想法才推动人们一次又一次的去做。万户这个人,想必大家都清楚,他可谓是人类发明火箭的先祖。是他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只火箭,虽然只是载物,并没有载人。但他的想法却是值得鼓励的,正是因为有了他的这种想法,才推动了人类想要到月球上面做研究。
再比如说,英国的莱特兄弟,从小都对各种鸟儿的飞行以及各种滑翔做研究,他们想是不是也可以制造一双像鸟儿这样的一双翅膀,使人们能够完成飞天的梦想?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世界上的第一架飞机就这样的造出来了。虽然他们的想法并没有在当时的社会得到认可,可最后,他们还是成功了。我们难道不该给一些异想天开的人一些鼓励吗?
生活在今天这个时代,如果没有异想天开,人们会完成几千年的飞天梦?如果没有异想天开,我们的科技将会怎样?没有异想天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会怎样?
给异想天开一点鼓励。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电灯,带领人类走向光明的时代。那时候的电灯既费能源价格又昂贵。他想是不是可以用一种可以找到一种价格便宜又不费能源的东西做电丝,人们对于他的行为不理解。可他的妻子支持他,他终于成功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一些异想天开的人多一些鼓励,让他们的想法变成现实?
现在的社会、时代都要求我们要创新,可创新怎么创?异想天开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在创新的基础上,科学家们又要求我们要异想天开。多给异想天开一点鼓励,人类的科技将会有很大的提高。
给异想天开一点鼓励,使以后的科技更加发达。现在人们正在想月球上是不是有生命存在?随着人口的增加,当地球承受不住这么多人口时,可不可以将月球作为人类的第二个地球?这些问题,科学家们正在试图解决,使月球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园。
给异想天开一点鼓励,使科学家们的想法成真。
给异想天开一点鼓励,使我们的科技更加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