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板鸭
在我的家乡不仅有好吃的豆腐,还有美味的板鸭。这个制作过程十分艰辛。做板鸭要选上好的鸭子,太瘦的不行,太小的不行,鸭愈肥愈好。并以未生蛋和未换毛者最佳。首先杀鸭退毛,去除内脏,从胸脯开始洗,再吊起滴干水分。接着给鸭擦盐,把盐放在锅中炒干,并加入少许茴香,炒至水蒸气后,取出磨细,用盐均匀地抹在鸭子上,抹完后,放在抽缸中,经盐渍12个小时后取出,用棍子撑开肚子,使肚子的盐水全部流出,这称为扣卤。然后再叠于缸中,经8小时左右进行第二次扣卤。扣卤后,再放一次调料,然后置于缸中渍十小时,中间翻一次。鸭子出缸后吊起滴干盐水,用两根竹子架成十字形撑在鸭腹中,压成板形,晾干水分,最后用谷草引火,撒上糠壳,待初烧青烟散去,将鸭子反复熏烘至金黄色。这样,板鸭就制作好了,是不是很想吃啊?欢迎来到我的家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