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豆腐
我们家乡的豆腐十分好吃,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许,一块普通的豆腐能做几道菜,十道、二十道?可在我的家乡,厨师们却像变戏法似的把普通的豆腐做出了两百多道菜。例如百花豆腐、绣球豆腐等。各种各样的新鲜水豆腐被烹制成不同造型,色调、口味的豆腐菜肴,看在眼里,造型奇特,吃在嘴里,麻辣酸爽,各有风味。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麻婆豆腐。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要有一块上好的豆腐,就必须要有精湛的制作技术,我家乡的豆腐都是自家做的。首先把泡了一晚上的黄豆放到机器里打碎,磨成豆浆,找一块干净的大棉布。放在大一点的盆上,将豆浆隔筛网到入棉布中,过滤出豆渣,再把豆浆放到锅里,慢慢熬。将内酯液到入锅中,迅速展开,盖上锅盖闷十多分钟,舀到模具中,用水盆压在上面,压三十分钟,豆腐就做好了。就可以制作麻婆豆腐了。首先把豆腐切好,五花肉切末,往锅里倒油,炒肉沫,炒好备用。再往锅中放油,放豆瓣酱,倒入温水,放调料,煮一会儿,放肉沫,再放豆腐,最后放水淀粉,搅匀。煮好后,放入盘中,这样,美味的麻婆豆腐就做好,因为我们家乡豆腐很出名,故有“豆腐之乡”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