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踏青作文 (菁华(扩展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晴
今年的清明节不同以往那般的阴雨绵绵,而是一个阳光正好的艳阳天。
今天就是清明节,一早,外面的阳光就照射了进来。我也在父母的呼喊声下起了床,我可没忘今天是清明节,我们需要上山扫墓。
起床后,父母已经将早餐弄好,并且还将上山所需的祭品等都逐一准备好了。我们吃过早饭,就能上山扫墓了。每年扫墓的流程大都一样,当今天我们扫完墓后。在我们回家的路上,爸爸带着我们一家人走了一条我们从未走过的山间小路。一路的景象都无比的陌生,跟在爸爸身后,走在林子里的我和妈妈都很惊奇。
我们一路跟着爸爸爬过山野,绕过山坳。因为是春天,山间里的一切自然植物都释放着生机。这让久居在城市里的我和妈妈都大胃惊奇,这一路走过来的所有景象都是如此的独特,处处都是一片生机。我印象最深的是生长在山野里的映山红,虽然说没有进行培植的杜鹃那般的一团团,一片片,但是却也给绿意盎然的山野缀上了红色。一株株的映山红有些分散开来,大有一种各自占着自己的领域会不干扰之感,这也算是它们的一种自由。
这一次的清明节踏青,让我领略到了自然界里不同的美丽。自然界里的植物如此的肆意自由,也给它们本身增添了些全然不同的魅力。
并且山野里的鸟儿也在枝头唱得欢快,小小的麻雀一不留神就不见了踪影。等到我们一家人回到老屋的后山时,我们又看到了春天里开得灿烂的那些不知名的百花。
今天的这个清明节,少去了阴雨霏霏的那种伤感,众人也因着这一轮明阳多了些许的开朗。
清明节又到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爷爷已经过世三年了。记得去年清明节,我因事没能去“看望”爷爷,今年,我是去定了。尽管,我并不相信那些迷信的说法。
“清明时节雨纷纷”,果真如此,4月3日就飘起了毛毛雨,父亲怕4月4日的雨更大,不方便祭拜,便和我4月3日下午就去爷爷的墓地。我和父亲在姑奶奶家吃过午饭,就同几个叔叔伯伯循着一条乡间小道,绕过一片小树林,来到田野上,在一片萋萋芳草地前面,有几个冰冷土堆——这就是爷爷和家里几个长辈的墓。这的确是块风水宝地,视野开阔,春色尽览无余,只是这路太难走了,那被雨打湿后的泥巴田梗比冰还滑。唉。可怜我这双白鞋子啊,都成啥样了。
来到爷爷坟前,大人们在四个坟上分别插了几束花,被春雨浸润过的泥土散发出淡淡香味,其间还夹杂着油菜花的芬芳。接着,他们弄来一堆干稻草,以便烧纸钱。一张张冥钱随着火焰的蔓延而化作灰烬,在风中飘摇。“唉。要是这些冥钱真能给爷爷用的话,那就多给一些到爷爷吧,爷爷一生劳苦,还没来得及享享儿女的清福,就猝然长逝了。爷爷。您在那个世界一定要快乐啊。”想着想着,我不禁悲从中来。最后一项是鸣炮,我站到一个小水潭边,捂着耳朵看着鞭炮在闪光中“粉身碎骨”。浓浓的烟雾罩住了整片坟场,又随着绿波的翻腾逐渐散去。人也是像这样,死后就烟消云散吗?
大家都动身回去了,渐行渐远,那八角的玲珑塔终于被鲜艳的油菜花挤出了我的视野。爷爷,明年这个时候,我再来看你。
清明节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及姐姐以及其他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嵖岈山踏青。汽车在公路上飞驰,青青的小草及路边小树枝条上的嫩叶,在春风中轻轻地摇荡着。在谈笑声中,我们的车已停在了嵖岈山下停车场上,车门刚打开,我们就急不可待的跳下车,扑向了大自然。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巨大的水车,它们在山脚下排成一排,好像是巨人在守护着美丽的家园。在入口处还有叔叔打扮成唐僧师徒四人的样子在迎接游人,人们都高兴的及他们合影,我还让妈妈给我照了张拍猪八戒肚皮的照片呢!入门后,一座座高大、绮丽的石山就呈现在我们面前,真像画中的盆景。
在山上,我们游了西游记拍摄景点——那里有千姿百态的小猴,有美丽阴险的蜘蛛精、可怕的白骨精,还有笑容可掬的弥勒佛,最好玩的是在树上竟然挂着像小娃娃一样的人参果。我们看了石猴院、黑风洞、索道。
下山的时候,我们乘坐了滑道。长长地滑道像个巨大的滑梯。我们顺着滑道滑下来,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前面的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一会儿我们就滑到了山脚下,我真想再滑几次。
终于到了回家的时候,我们恋恋不舍的坐上了车。这次我们既观赏了春天的景色,又锻炼了身体,还加强了我们的自理能力呢。真是一次不错的清明踏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