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2
今天是清明节,一大早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真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去盱眙游玩盱眙离南京有100多公里,是龙虾的生产地为此,人们又将盱眙称之为虾都一路上,道路两旁开着金灿灿的油菜花,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片金黄色的地毯.
目的地到了,我们一起走进了盱眙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走到小河边,看见一群鸭子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它们只要发现食物,就一个猛子扎进去把食物吃掉还不时"呷呷"的叫几声.
来到了孔雀园,还没进门就听到孔雀"哦哦"的叫声,循着声音我们穿过了一片竹林,发现远处有一群人围在那里,我想:那儿一定有孔雀我们走到那里,果然发现这儿真的有一群孔雀人们在给它们喂食拍照就在这时,有一只雄孔雀好像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展开了它那美丽的羽毛孔雀开屏了,游客们纷纷按下快门,拍下这美好的瞬间,爸爸也不失时机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出了孔雀园,我们来到山脚下,又听到了"咩咩"的叫声,只见那儿有一群山羊在欢快地吃着嫩草.
最后我们来到一座浮桥上,这桥有几十米长,十几米高一开始我很紧张,看着桥下的流水,不敢过去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迈出了第一步走了几步后,我终于战胜了心中的恐惧,走过了浮桥我不禁为自己的勇敢而感到骄傲.
来到了虾都,那当然要一品龙虾为快了到了饭店,点了龙虾和当地的特色菜我们按照当地的歌谣吃起了龙虾:抓起龙虾钳,品尝龙虾味;抓住龙虾腰,拨开龙虾头;吸掉龙虾黄,拨开龙虾腹;拽下龙虾尾,吃掉龙虾肉不一会,我们就把美味的龙虾统统消灭光了,那鲜美的滋味让我至今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