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亲吻着西山,正和我们招手告别,云被染的通红,海天连成一线,可望而不可及,天开始抹黑,月亮的影子渐渐浓了。
我可没心情欣赏美景,已经六点多了,学校首次健全人格教育沙龙要学生会的成员去参加。当我沉浸在一个个似乎身临其境的故事里时,却没有注意表上的时间是不等人的,已经飞快的奔向七字了。我不由得赶紧加快脚步,*时的我早已经到家了。
我飞奔到了家楼下,天已经完全擦黑了,月亮也变的清晰起来,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一浪已过一浪又来,电梯需要维修,只能走楼梯回家。听到这个消息我嘴巴张成了O形,我家住在十二楼,难道要我走楼梯?现实总是残酷的,只能走楼梯。
我颤抖的身躯拖着我胆怯的灵魂进了楼梯道,楼梯道中没有灯,伸手不见五指,这仿佛是一个与生隔绝的地狱,没有人气,温暖,只有无边的黑暗和寒冷,不可以往后退却又不敢往前进。我心惊慌的怦!怦!直跳。多么希望有一丝温暖,可这希望有些太过渺茫,渴望而不可及。
我坐在了一个角落,不再敢往前。“快,快开门,她等会儿回来会看不见的。”一个温柔而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紧接着从楼梯**出来一道微光,“别开门,外面这么冷,你病刚好,外面冷,风又大,快关门!”“我再生一次病没关系,可她等会回家,摔一跤怎么办?”这是爸爸妈妈的声音,妈妈为了我回家不摸黑,不惜自己的身体。
那一道微弱的光,一句简短的话就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像彩虹一样照耀着我,我不再寒冷,害怕,而是有一股暖流由然而生。
那一天是我最晚回家的一天,是我几年对深深友情的一个告别,所以那是我最晚回家的一天。
我一个感情深厚的好朋友,过几天她要和家人一起移民去美国了。我们一起度过了差不多五年的美好时光。
在她临走前的最后一天,许多同学一起为她做了最后一件事——找她午睡的被子,那张几位老师送给她的被子,她要把这张被子带到美国去!
她抱着被子,走出教室的那瞬间,我脑海里闪现出许多这五年来我们一起学*、生活的片段,一刹那,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当我想放声痛哭的时候,我想起答应她的话:不准在她走的时候哭!我努力把视线转移,不望她远去的背影,却看见讲台上黄老师鼻子红红的,接着,她蹲下,在讲坛后面失声痛哭。小林、家欣此刻在也忍不住了,拼命落泪,我在也忍不住了,跟着哭起来……
在网上,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白羊座的人忘记一个人只要3天。我就是白羊座,可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我还没有忘记她。今天电脑课,我们去电脑室,这时突然有人从后面用双手按住我的肩膀。我的心轰地一震!口中冲口而出:“燊!”我转头过去,眼前的人让我极度失望,不是她!我说:“原来是你呀!我还以为是燊呢。她以前总是这样捉弄我……说着,我的鼻子又是一酸……
我答应过燊沂,不再伤心,却又时不时想起她的点点滴滴。我会珍惜我们在超级2班里的一切,这是一种幸福。
我深深的记得在那最晚回家的一天,我深深的感觉到了这份友情对我来说是一辈子的。
[这天+我回家晚了500]
还记得那一次考试,真的真的很悲催,鲜明的分数,无情的列在试卷的最上端,被我握在手中,心中无名的火,在燃烧,试卷被我揉虐成一团,即使试卷毁坏了,但是分数是不可泯灭的,嘴角无奈的上扬,展现出凄凉的笑,是的我很失败。
我不知道怎么回家面对父母,晚放了,我最不愿意听见的乐曲响起,随着乐曲落下尾章,就像在催促我快点回家,我出了校门,但是我没有回家,而是走都家中的楼梯口处,深蹲下来,天黑了,我依旧在那,一动不动,我仿佛就是一个雕塑,展现一个孤独的背影,我知道爸爸妈妈肯定焦急万分,但是我知道没有勇气去回家面对,我已经浪费了时间,没有过多时间够我挥霍,我知道,我比谁都要有体会,都深有感触,我害怕真的好害怕再一次看见妈妈流泪的面容,和爸爸苦楚的侧脸,那一刻让我成了一个罪人,一个不可饶恕的人…
大钟打响了7点的铃,我的心一颤,心中好像有两个灵魂,在苦苦挣扎着,触动我的;该回家了,需要面对的就是应该坦然面对,不可能做一辈子胆小鬼,我已经长大,一些事情就该自己争取做到完美,不可能一辈子做一个托油瓶,懦弱的人…
我起身,拍拍靠在墙上的后背,害怕有灰,让妈妈看见我的狼狈,即使一万个不愿意,我也应该接受,是我自己选择的,就没有后悔的余路。
我敲开了门,饭桌上异常的冷,好像所有的菜都挂上了冰碴“去哪了?干什么去了?”爸爸首先把破了饭桌上的冷清。我忐忑的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随便吃了几口饭就出去看电视了我正看着电视,妈妈过来了,看我好像把刚才的事全忘了,妈妈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我以为没事了。谁知道,妈妈拿了一个鸡毛掸子生气地说:“过来,乖乖让我打两下啥事没有,否则……”我躲的。
“我打你这一回,你就记住了,不打你,你记不住”妈妈说着把我拽过来了。拿着鸡毛掸子打了我几下。打完之后,妈妈生气地说:“你改不改”我忐忑不安的说:“妈妈,我一定改”说完妈妈就看哭了,爸爸让我给妈妈道歉,看见妈妈哭我也哭了起来,边哭边说:
“妈妈我错了,”站了一会,妈妈脸上还带着眼泪说:“赶紧写作业去吧”到了屋里,我听见妈妈还在哭。
今天我犯了一个很不该的错误,在回家的路上,很同学们在路上打闹,抓人玩。
今天放了学,我和我的同学一起回家,学校待了那么久,于是我们想玩一玩,就放下书包玩抓人游戏。开始我们玩的很高兴,可是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叫我们写了这篇作文。我回家仔细想了想,认为这样做是很不对的。首先,我们放学没有按时回家,这样很不好,以前老师早跟我们说了放学要按时回家,不然会引起父母的担心,可是我没有听,放学回家的时候去玩游戏。其次,我们不应该玩抓人这个危险游戏,跑来跑去一不小心就容易摔跤,或者被车撞到,这样很危险。我现在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为什么早没认识到?我真后悔,不过后悔也没有用,世上又没有后悔药吃,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证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真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大家能原谅我。我以后一定会做到放学按时回家,不再路上逗留,玩危险游戏。
今天这么晚回家,让父母担心了,也让老师们担心了,很不应该,我不会忘记最晚回家的这天。
我在这里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向大家讲述一件令人气愤到想哭的事情。
我自从调组之后,就进入悲伤之中,连扫地都很倒霉,因为那次我回家时都错过了我最最亲爱的晚餐时刻,无奈地吃泡面。也巧了,家里停水了,热水刚被老爸喝完,我只能干啃方便面。要知道我为什么会回家那么晚,待我细细道来……
星期一我们组扫地,可是那些男生好像比我们还娇气,慢吞吞地干着,还嫌脏嫌累,太过分了。
上午的活终于干完了,我以为我终于逃过了厄运。想不到,晚上男生们就更过分。他们和发作业的刘亚辰玩玩闹闹,压根就没有扫地的意思。只有我、甄丹丹、胡香宁和朱颖在辛辛苦苦地扫地,看着那些懒虫和别人嬉笑玩闹,再加上我还要时不时地提醒那些懒人们好好扫地,早点回家。
啊!一声尖叫把我吓坏了——不知是谁把灯给关掉了。一片漆黑,其他的几个女孩子都被吓哭了,我慢慢地摸过去,把灯开开,然后我们就扫好,回家了。
这是我回家最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