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话题作文 8
动物园里有许多动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大熊猫。
大熊猫长得很可爱。它的眼睛边上黑黑的,就像一个人因为没睡好而有了黑眼圈一样。它的耳朵也是黑色的,像极了黑木耳。它的四肢还是黑色的,像一个常跟煤炭打交道的年轻人。他的头是白色的,跟秃鹰的脑袋一样。肚子也是白白的,就像一件白色的大棉袄。
你知道大熊猫是怎么生活的吗?它们喜欢独自生活,只有到要生小熊猫宝宝的时候,公熊猫和母熊猫才会在一起。大熊猫喜欢喝水,有时他们会不顾一切的向山上爬去找水,一旦他们找到了水,就会躺在水边不停的喝水。它们也很喜欢爬树,因为这样不但可以躲避天敌,还可以在树上玩耍。
大熊猫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竹子,尤其是箭竹。它爱吃竹叶和竹笋,它们坐在地上,一只手拿着竹子,张大嘴巴,大口大口的咬着竹子,遇到有竹子皮的时候,它就用嘴巴把皮撕下来再吃,真可爱!
大熊猫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它们很可爱,我很喜欢它们。
说到大熊猫,我就想到他憨态可掬的模样,真是惹人喜爱。
大熊猫有黑白相间的皮毛,头顶上有两只黑黑的耳朵。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对黑溜溜的眼睛,眼睛周围黑黑的,就像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它四肢较短,全身毛茸茸、胖乎乎的。尾巴大而短小。真是可爱极了,你别看它体态笨拙,它还会爬树、游泳呢。
它生活在海拔2千至3千米的高山竹林中,在我国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带。这些地方土质肥厚,森林茂盛,箭竹生长良好,非常适合大熊猫生长。它最爱的就是竹叶、竹笋。你看它抱着竹子用嘴咬断,再一根一根扯掉竹枝,然后撕开竹皮,左一口、右一口。一个劲往嘴里塞,吃的津津有味。你可别以为它是草食动物,偶尔,它还会吃一些田鼠换换口味呢。
大熊猫是我国珍稀动物之一。野生熊猫约有1000只,人工饲养的约有100只。它的寿命一般在20xx岁左右。它的祖先生活在几百万年前,与它的祖先同生长的动物早已灭绝了,所以也被称为活化石。
大熊猫数量稀少,濒临灭绝。我们要爱护、保护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相信大家都认识大熊猫吧?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它丰腴富态、头圆尾短,十分可爱!
大熊猫还是哺乳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大熊猫身体的颜色是黑白相间,它有两个半圆形的黑色耳朵和像西瓜一样的头。
大熊猫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然而,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大熊猫啊!
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物种,现存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正是因为大熊猫的数量少,所以中国才会把它视为国宝。可是我觉得就算是大熊猫在全国的数量再多,但他那圆圆的脸颊、胖嘟嘟的身体、内八字的行走方式都会引人注目呢!
有一次,我去动物园看小动物,结果,一到熊猫馆我就被大熊猫们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了。我看见有一只大熊猫爬上了一棵高大的树木。原来熊猫那看似笨重的小短腿却是一个非常好的爬行工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