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人生作文 (菁华(扩展
我是一个渔民,一个在海边以捕鱼为生的穷渔民我的房子,破旧不堪,每当屋外下大雨,屋内就下小雨但我从来不因此而对自己的生活而感到一点灰心丧气,我依旧拿着自家的瓶瓶罐罐接着那小小的雨滴,而且这些水接来还可以供我们全家一天的洗衣水.
每当我早出晚归地为了捕鱼,但每次只能捕到数量少的可怜的鱼儿,但我也依旧是坐在温暖的炕上,乐此不疲地数算着湿哒哒的零钱,虽然那是今天卖掉鱼所挣的一点点仅供一天的一家人的伙食费.
每当我夜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往回家的路上走时,我可以看见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细微摆动的光点,我知道,那是我的妻子,正举着带有黄昏颜色等在向我招手顿时,我会觉得从海上回来时那寒冷的身子有暖流涌上心头,再也不会觉得寒冷与孤独,因为有我爱的人在等着我,我觉得我的人生快乐极了,虽然我很穷.
虽然我的妻子长的并不是很美丽,但她是个非常贤惠而且懂得体贴人的女人家里的一切家务活都揽在她身上,但她总是不吭一声,默默地将她对我们全家人的爱投著在那美味但不油腻的菜里每到夜晚,月亮高挂在深蓝的夜空中,闪着微微的亮光时,我和妻子都会坐在自家的门坎上欣赏着美丽的月亮她总是将头靠在我厚实的肩膀上,听我将一天捕鱼发生的趣事。。。那时我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了!虽然我很穷。。。
我很穷,但我很快乐。因为我有我爱的妻子与儿女,我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我什么也不缺。但为什么总听许多人在诉说他们的苦楚?他们总认为他们永远也找不到快乐,而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世界上并没有缺少快乐,缺少的只是发现快乐的双眼!
人生是一道佳肴,虽有酸苦但也有甘甜;人生是一部杂集,虽有糟糠但也有精华;人生是一曲旋律,虽有低谷但也有高潮。快乐人生是让它更精彩。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没有痛苦的人生绝不是完整的人生,但是就是有了它人生就不再完美。
可是总是有人遭遇了痛苦与挫折后不能自拔,直面挫折,化解痛苦。反而去放大痛苦,忽略快乐,而让阴霾和失意占据心的白天。
放大痛苦,青春在灰色里蹉跎而逝;放大痛苦,确认与挚友敬而远之;放大痛苦,人生的意义荡然无存。
我们总是不能轻易摆脱痛苦的纠缠。遭遇痛苦的人,往往被生边的阴霾所笼罩,看不到前方不远处,还有希望的应该去发现,还有秀丽地风景观赏,还有还有我们一生地快乐。
快乐人生,是迎难而上的果敢,是痛苦释怀地恬淡;快乐人生,是珍藏幸福的永恒,是屏弃泪水的滤纸;快乐人生,更是痛苦与快乐的赞歌,是缤纷多彩的盛宴。
永不向它言败。
人生在世,风吹浪打,你躲过了电闪,但一声雷鸣在所难免。只要你握紧快乐的双桨,勇敢面对挫折的旋涡,你一定能闯过痛苦的暗礁,到达快乐的彼岸,发现全新的人生!
一株小草被石板抵挡仍能微笑着拼搏,缘于它锲而不舍的精神一个人被狮子逼上了树也仍能欣赏风景,缘于他豁达开朗的胸襟……而这一切都缘于乐观的人生态度。
是呀!在生命的长河里,一个人的一生正如天空划过的一道流星般短暂,然而如果你想让它发光发亮,那么就应该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一个快乐的人生,正如法国作家罗丹所说“人生的快乐,也是幸福之所在”。
是呀!在人的生命中会有狂风骤雨,也会有暴风雪,然而只要你的心中常有一片美丽的天空,常有希望的太阳存在,你就会得到一分意想不到的收获,正如英国作家雪莱所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如果说,人生是一条绿色的藤蔓,那么乐观将是绽放在枝头上的花朵。
如果说,人生是一片蔚蓝的天空,那么乐观将是穿越在天空中的彩虹。
梦有多远,未来就有多远心有多快乐,人生就有过快乐!
让我们不留恋过去,不奢望未来,踏踏实实过好今天,快快乐乐过好今天,我们的人生就将是一个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