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人生作文
人生是一张画纸,生活是一支画笔,它在人生上画下一笔,或轻描、或重写、或五彩、或黑暗,但那终是我们的人生。中学,是一张画纸,我是那一支笔,我将为它添上五彩的一笔。
一条条的线,它是红色的,是快乐。我进入了中学,成为一名中学生,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经历了许多事,如:星期五的一天,铃声突然响起,同学们蜂拥是的冲出教室,全然不顾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静静地走下去,看着雨花落在地面上,拍打起水花,看着我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相扶着撑开着伞离去,我就像一颗无助的小树,没有人浇水施肥,长不成大树。
我往雨里迈出一步,头上却没有雨水,我惊异,却看见了我的同学,我们昨天才吵过架,想着心里暖暖的,好比小树在阴天看到了一束光亮,我是惊喜的、感动的、快乐的。不知道如何去表达我心中的感受,只是静默的说了一声“谢谢你”。
红色的快乐,黑色的苦涩,相较之下是如此刺眼。在中学时期,我希望自己的父母来看看自己,只是在来来往往的父母亲群中找到自己父母的身影,可引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以及一次次的失望。我多想说:爸爸妈妈,你们在哪,能来看看我吗?哪怕是短短的一分钟也行!回应我的还是心中那一声声的呐喊,看到的依旧是洋溢着笑脸的父母亲,可那并不是我的父母。
黑色是苦涩,红色是快乐,多么刺眼的两种颜色。
人生是海洋,挫折是一次次的浪潮,而生活是小船,在海洋里迎着挫折冲向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