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它虽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但却好似小溪的涓涓细流,永不停歇……
——题记
夜,静,静得有些高贵;月,明,明得有些矜持;灯,闪,闪得有些耀眼,大钟已敲了九下,战斗仍未停止,我伏在案边,仍执灯阅读,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品一口香茗,沉浸在书中,无法自拔……
正当我看到最精彩处时,一句关怀声音伴着一阵微风缓缓传入我的耳际:“女儿,九点了,不要看书了,快睡觉吧!”“你走开,不要烦我看书!”我没好气地撇下嘴,妈妈听了我的话,先是一愣,后用威胁性的语调对我说:“我是关心你,希望你有充足的睡眠,既然你不领情,那就算了!明天早上起不来,可别指望我会来叫你!”语罢转身摔门而去,大钟敲了第十下,我意犹未尽地合上了书,伸了懒腰,打了个哈欠,关灯,盖被,闭眼,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一早,六点十五分,本应醒来的我,此时,却还在梦乡里流连忘返。六点三十分,在梦乡中的我似乎听到了妈妈和爸爸在门口的对话:“女儿昨天那么迟才睡,今天肯定不会自己准时醒来,要不,我叫叫她?”“不行,昨天你和她说过不叫她的,得让她尝尝迟到被老师批评的滋味!”六点三十五分,妈妈终究还是不忍心我迟到挨批,走到我床边,俯下身来,在我耳边低语:“女儿,该起床了,不然要迟到了!”“别管我!”我迷迷糊糊地说着,妈妈并没有理会我的语言,默默地走了出去,六点四十分,妈妈又来了,依旧在我耳边低语:“女儿,妈妈做了你**吃的糯米饼给你当早饭,你再不起来,妈妈可吃完了!”听到这话,我打了一个激灵,醒了,一咕噜爬了起来,穿戴整齐,洗漱完毕,三步并两步地跑到桌前,望着那冒着热气的糯米饼,被深深地打动了,想起了昨晚对妈妈子弹似的冰冷的话语,想起了方才妈妈喊我起床棉花糖般柔然的话语,我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妈妈,看着妈妈脸上那一抹微笑,我不禁热泪盈眶……
贱贱的母爱海,海纳百川;贱贱的母爱是血,血色沧茫,而我觉得,贱贱的爱是花。花之色彩比樱花更绚烂,而且,花开不败,广寒宫中溅起滴酸涩的酒,落入人间,化为一颗晶莹的露珠,落在不败之花的花蕊中,爱意绵绵,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