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有解题思路了!
伴着激动,和着兴奋,我用一根0.5mm的黑色中性笔以最快的速度往上写,这根笔像一把锋利的剑,让我感受到战场上将军剑拔出鞘的豪气,我纵容这根笔在我的答题纸上驰骋,一个个解题步骤爬上答题纸,惹得笔尖一阵欢喜,初夏30℃的天气,手心里拂了一层薄薄的汗,即使这根笔几次从手中偷偷溜走,我也毫不在意地一次又一次拿起笔,终于、终于做出正确答案了!
1:10
我在桌上,望向窗外,此时高高的太阳看到我红似苹果的脸庞害羞了,躲在树后,大树投来一片清凉,几丝散落在眉间,风儿撩逗着我的发丝,我睡着了。成功者因为心怀理想,能在绝境中逢生,我也正因心怀理想而不放弃令我难堪的数学题.
是啊,理想是一朵初开的春花,开在少年蛰伏的心头,令少年心驰神往。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把握当下,脚踏实地,为让理想之花开得更加绚烂,不懈努力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下讲话的题目是《扬理想的风帆,铸自信的灵魂》。
人生如一只船在茫茫大海中行驶,饱经风霜到达目的地,这叫成功;在浩瀚海风中倒下,而且永远立不起来,那叫失败。然而,人生中的第一部至关重要,它能使你一帆风顺,也能使你日暮途穷。这一步,就是“扬起理想的风帆”。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名言: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在也不会只满足于在地上爬。对呀!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正是这种励志的信念,才能使人在困难中奋起,走向成功的道路。海伦凯勒,一个残疾人,就是因为有了理想、有了志向,才创造奇迹,从黑暗中苏醒,迎来光明,走出困境。海伦凯勒,她告诉我们:从小励志,长大成才!
金黄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正在艰难的跋涉。头顶骄阳似火,烤得探险队员们一个个口干舌燥、挥汗如雨。然而,最糟糕的,也是最恐怖的,而是他们没水了。因为他们随时有可能会因没水而倒下。水就如同他们的信念一般,信念没了,成功的希望也就没了。他们一个个丢了魂似的问队长怎么办?队长从腰间取出一个水瓶,用力晃了晃,惊喜的的喊道:“哦!我这儿还有一壶水,但在穿越沙岭之前,谁也不能和。”队员们那一张张濒临绝望的脸上又出现了坚定的神色,挺直了腰板,大步向前。坚定的信念使他们终于走出了沙漠,大家都望着那个沉甸甸的水壶,队长却将水壶一开,倒出了许多沙子。“只要心中有志向和信念,干枯的沙子也能变成甜美的泉水。”队长的话让大家恍然大悟。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只要有志向,没什么干不成的。理想,他比海洋还要广阔,比阳光还要灿烂,比海鸥还要洁白。在此,我向大家呼吁:扬起理想的风帆,铸就自信的灵魂!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人生就像一艘巨轮,如果它没有理想的风帆,还怎么扬帆起航,还怎么累积航海的经验,我有个理想!瞧,那位老师站在讲台前,讲课的风采光芒难以让人抵挡,难以让人忘怀,不瞒你说,我的理想——一位人民教师,一个呕心沥血的园丁。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将为学生奉献出我的全部青春;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将把我的全部的知识灌输给学生;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将向学生奉上最真诚的微笑。老师是一种神圣的职业,也是一种幸福的职业,她付出,但也收到了最好的回报——学生们的成绩,当老师呕出一颗心来为学生做贡献,学生们必会明白她的好,必会为之不懈努力。理想如同老师,它激励着人们大步前进,激励着人们为之努力,也记录着人们成长的足迹。理想对于我的概念,是人生的方向标,当我看到老师的神采奕奕,我就对我的理想多了一份信心,我向往着未来我为理想努力的结果,理想告诉我,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开花结果。也许,理想的前奏是艰难的,也许,理想的开始是不乐观的,但是,你心中的那份理想它永远不会变,它永远深深烙在你的心里。永远永远无法抹去。
我常在窗口痴想,想着我的理想是怎样怎样,“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我希望可以为理想付出,为理想努力,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当我为社会做出第一份贡献时,我会露出怎样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