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用了多少时间,看完了比城墙还厚的《红楼梦》。在这本书上,装满了多少“金豆豆”?不得而知。正所谓“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这可是曹雪芹呕心沥血,历经十载才成功诞生于世,为此,我不禁深深感动。宝黛用情至深,令人动容,黛玉的多愁善感和那首流芳百世的《葬花吟》都深深印在了我心尖。昔日繁华奢靡得大观园一夜间的萧条破索,更是让我“肝肠寸断涕泪流”。
宝黛恋的悲惨结局让我明白了“叹人间美不足今方信”,大观园的一夜破败更是让我明白:再绚烂的东西终究会被历史所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多一份宠辱不惊,不悲不亢的大气何尝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