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西游记》一书,眼前总是浮现出师徒四人一路西行的身影,他们勇敢坚毅的身姿牢牢定格在我心里。读过《西游记》的人想必都不会忘记那个神通广大的悟空。取经路上,每次大战妖魔都是他一马当先冲锋陷阵,每次师傅有难都是他侠肝义胆出手相助。尽管他多次被肉眼凡胎的师傅误会,不是因师傅的紧箍咒疼得打滚就是被师傅无情赶走,但师傅有难他总是不念旧怨,挺身而出。孙悟空,正是因为当初西行的梦想,才让他这样执着前行。值得奇怪的是,这个团队的领导者不是神通广大的悟空,不是做过天蓬元帅的八戒,而是肉眼凡胎,没有任何本领的唐僧。原来唐僧是“金蝉子”转世,他一心向佛,引领弟子们心无旁鹜始终前行,一步步走在奔向西天的路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处处生死关,但无论艰难险阻,美女宝贵,都不曾改变他取得真经的梦想。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行动就会有奇迹,在成长的脚步中,心系梦想。把梦想化为行动,把人生险阻化作生命的轻歌曼舞何尝不是件好事。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与鲜花比娇艳,不与太阳争光辉,我愿领悟经典的指引意义,与书结伴同行,让书成为我的良师益友,让书在我的生命中绽放光彩。
夕阳西下,微风吹拂,一杯清茶,一本好书,慢慢地沉醉其中……
初次邂逅
幼时,我初识了你。稚嫩的双手捧起了你,崭新的纸张,绚丽的色彩,迫不及待地打开,趴在地上,捧着脑袋,细细地阅读,注视着你。阳光下,微风吹拂,纸张轻轻翻动,奏出悦耳的旋律。不觉时间流逝,让我感受书的韵味。
再次相遇
我在成长,你也在变化,少了几分幼稚,多了几分成熟,拼音卡通也消逝,变成黑白,增添墨香,但不变的,是我对你的喜爱。通过你,我了解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了解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风光,了解到自古忠义人士的铮铮铁骨,宁死不屈,了解到做人的基本道德,这便是你,我的良师,带我领略无穷风光,感叹其中奥妙。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却心连心,彼此照应,感染着我。
最后相守
初中,学业的繁重,作业的繁多,我离你越来越远了,但依然放不下的,是对你的执着。我徘徊于此,再次捧起,泛黄的纸页,却依旧有自己的风采。我沉醉其中,细细文字,浸入灵魂,徜徉艺术殿堂。天地变小了,这之间,只有我们,谁也无法打扰。这便是你,我的益友,寂寞孤单有你陪伴,将困境有你陪伴,我心想着,定要与你相守,不离不弃。
现在你已是我人生中必不可缺少的部分,相守终生,并不是随意说笑。你给予的,不光是知识,也有精神的慰藉。你是良师,也是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