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顾名思义,是一种有毒的,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它如同凶神恶煞的魔鬼一样,吞噬着人们的灵魂,它害人、毁家,甚至祸国,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的种类多,比如鸦片,***,__,**,可卡因,***……它们常常被不法分子伪装成邮票、糖丸等不显眼的物品或食品,因此我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扒开它的糖衣爆弹,避免上当受骗,也希望大家要积极关注警察发布的禁毒科普,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毒品对人的危害极大,轻则会让人兴奋过度,产生幻觉,重则过量吸食会导致人呼吸深度抑郁,血压下降,瞬间暴瘦,容貌枯槁,甚至会让人产生自杀的趋向。据统计调查,每年因毒品而丧生的人约有18。3万人。有时候还真想不明白,**不计亿万千,何苦还要抽大烟。作为中小学生的一份子,我在此呼吁:毒品危害生命,拒绝毒品靠大家。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要让这恶魔毁掉自己,一旦沾染,终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