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师节,小玉一早就起了床,心里盘算着送什么礼物给王老师好呢?她看见屋后面山坡上那盛开的野菊花,眼前一亮:就送野菊花吧!菊花朴素、典雅、默默无闻,不像牡丹、玫瑰那么张扬,这种精神,不正像我们的老师吗?
小玉小心翼翼地挑了最大最美的野菊花,扎成两束,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她小心地走到王老师宿舍的窗前,朝窗内一望,王老师不在宿舍里,只见屋内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办公室上还有几本未批改完的作业,旁边还放着一副老花镜。小玉心想:王老师为了让我们学得更多的知识,每天晚上备课到深夜,还要为我们批改作业。皱纹无情地“光顾”了她的眼角,白发悄悄地爬上她的两鬓。岁月无情,王老师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然后,小玉将一束菊花插在笔筒后悄悄离开了。小玉在心里默默地祝王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王老师回到宿舍后,准备拿笔继续批改作业,便发现了笔筒里的菊花,她拿起菊花,说:“好美的花!”她知道了这是学生送给她的礼物,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我非常喜欢元稹的诗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因为这诗句充分的表现出了菊花不畏严寒、迎风傲霜,把最美丽的一面献给人间的高洁品质。
现在正值秋天,是菊花开放的最好时机。我们教室门前的菊花更是无与伦比,在一层层绿叶的环抱中,菊花高高的挺立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枝头展现着美丽动人的舞姿。菊有许多种颜色,有红的、黄的、白的……五彩斑斓。它们有的正孕育着花苞在枝头懒懒地睡着,等待着绿叶哥哥把它叫醒,有的已经张开了笑脸……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我欣赏着菊花,看着他那美丽而又端庄的身姿,我感慨万分:菊花真不愧是花中君子,俨然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阵秋风拂过,菊花们纷纷都在枝头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一个个展示着自己婀娜的身姿,从远处看那些大大小小的菊花簇拥在一起,像国庆节夜晚绚丽的礼花。
菊花不仅可以供人观赏,而且它还有许多作用,可以做药材,还可以做茶叶,喝了菊花茶可以明目保肝、消炎镇痛。
我爱菊,爱它的绚丽,爱它的高雅、爱它奔放的生命力……我们六十岁的祖国就像这鲜艳的菊花,正展示着勃勃生机!
我不知道开封是否是菊花的故乡。每年十月前后,龙亭都会举办菊花展,吸引了大量游客。虽然我是本地人,但我也不例外。
在你到达龙亭门口之前,你可以看到龙亭前面的菊花做的大篮子和提着篮子的小男孩。这些装饰几乎占据了广场,人群非常拥挤。这个场景相当壮观。
走进龙庭,映入我们眼帘的第一件东西是一条50米长的金菊花龙。最吸引人的是龙眼,上面有墨菊。据说这种黑菊花非常珍贵。
只展示了20盆黑菊花,实际上应该只有几十盆。如果你走得更远,菊花会在你眼前的草地、花坛和喷泉中随处可见。我最喜欢的是菊花池。菊花池是一个小石塘,上面漂浮着许多菊花。如果你喜欢,你可以去水里找一朵你认为最美丽的菊花,并把它作为纪念品带走。
我一直看到下午。老实说,我不太喜欢菊花,因为它总是有臭味。正在这时,突然刮起一阵秋风,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把衣服盖得紧紧的。然后看看菊花,它仍然像白天一样,美丽的站在那里,仍然不摇头。我认为菊花不如桃花美丽,不如夏莲芬芳,但它很简单,不追求奢华。我们不该这样吗?
我们不该这样吗?
菊花,秋的化身菊花,美丽的菊花。你是秋的化身,秋的使者。菊,她很美丽。瞧,多可爱的菊花!多靓丽!句话的种类很多,有野菊花、九月菊、万寿菊…………菊花的种类多,颜色也很多:有白的、粉的、绿的、浅黄的…………数不胜数。它们美,也美的淳朴。它们不像荷花那样娇艳,却胜似荷花;没有杜鹃那样美丽,也不亚于杜鹃,它们美得那样另类,那样独特。
菊,它很顽强。当人们看到“秋风扫落叶”这样的场面时,都会感到阵阵凉意。可又一看,那一丛丛菊花又是多么美丽!菊花一簇簇站在一起,多美啊丽啊!菊花一簇簇站在一起,多美啊!让人感到好不热闹。看看落叶,再看看菊花,简直无与伦比。菊,它不仅有观赏价值,更有医用保健价值。一道香气诱人的菊花,让你回味无穷,神清目爽。以前每次出去玩时,奶奶总是让我带上一瓶菊花茶。
菊花常常伴在我的脖子上,渴了、困了,就喝上一口,如甘露沁入心脾,顿时感到人不仅轻松啦!精神也倍增啦!菊,因为她有高尚的品质,它的生命顽强,不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脆弱;不像那些珍贵的花儿一样弱不禁风;它谦虚,从不向别人炫耀自己,默默生长;她坚强,从不向秋风低头,傲然开放。菊花,你是秋天的使者,秋天的化身。
奶奶特别爱种花,我家大门外的空地上,种了许多的花,有月季花,鸡冠花,菊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菊花了。
每到秋天的时候,我的菊花朋友们也就开放了。红得像火,黄得似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它们挨挨挤挤地相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就像一块美丽的地毯,又像一道道彩虹。
菊花不但颜色多,而且姿态也各种各样。朵朵菊花站在阳光下,舒展着自己优美的身姿,有的花瓣上短下长,如同小手伸出;有的像空中绽放的烟花;有的则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我不禁想起了学过的一句诗:菊残犹有傲霜枝。它们不畏严寒、坚强不屈,我怎么能不喜欢!
菊花的气味也很清新,还带着一股淡淡的草药味,后来听奶奶说它能做为草药。
有时候我站在那开满菊花的土地上,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菊花,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