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题记
起初,我一无所有;起初,我无依无靠;起初。我目无方向。
我漫不经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无比糟糕,我就像是一只没有翅膀的鸟儿,不能振翅飞翔,此时的我倍感寂寞。
又没交到个朋友,这已经好几个星期了,毫无所获。为什么别人不愿和我做朋友?我哪一点做的不好?谁能给我一个理由呢?
回到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便慢慢的朝我走来。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亲切地说:“交朋友可不能心急,朋友不是说说就好的,你要用心去与别人交流,要慢慢来,也要找找自己的毛病改正,这样,你才能交到朋友啊!”
走在学校的路上,我无意中看到石缝中一棵小草。它多幸运啊!身旁有一颗幼苗陪着它。我难道还不如一颗小草?这使我更觉得自己更应该努力了,不能等到“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妈妈的教诲,小草的表现,这使我觉得自己更应该自己主动了,到了学校,我果然按照妈妈收的方法去做了,主动向他们交友,这个方法果然很管用,我也因此交到了一些知心朋友,此时,我就想一只振翅翱翔的鸟儿,就连一向不理我的同桌也采纳了我,我的世界瞬间春暖花开,想喝了蜜一样甜,使我倍感温暖。
现在才发觉,朋友就是漆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是悲伤时的依靠,还在考试失利时鼓励你奋发向上的动力!
现在,我拥有友情的陪伴;现在,我有朋友的相依相伴;现在,我前方的道路一片光明,从此,我不在寂寞。
不亦乐乎
——后记
童话的世界五彩斑斓,无奇不有;童话的世界情感丰富,到处充满酸甜苦辣,有时会让你捧腹大笑,有时会让你泪流满面,有时会让你怒发冲冠;童话的世界里洋溢着数不尽的天真与幼稚。
我是一个天真幼稚,酷幻想,永远长不大的小男孩。童话与我形影不离,我整天漫游在童话的王国里,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极高的享受。我们就像一对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从小到大,她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在我童年的金色沙滩上,到处都有童话的脚印。
6岁时的我天真幼稚。无意间听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会禁不住泪流满面,于是我幻想着把她请到我家里来。我要把那双我最珍爱的绣花鞋给你穿,让你的一双小脚不再受冻;我还要给你穿的厚厚的,让你瘦弱的身躯更加暖和;我会把喷香的烤鹅端到你的面前,让你的肚子不再挨饿;我还会把你当亲姐姐一样一同快乐成长,让你不再孤独。
8岁时的我好奇心更加强烈,又酷爱起了小动物。姐姐给我讲了《丑小鸭》现在还记忆犹新:丑小鸭嘎嘎嘎,哥哥姐姐欺负她,恶毒农妇驱赶它,游泳在湖泊,变成美天鹅。丑小鸭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它在不断地寻找中虽然困难重重,但历尽磨砺之后,终于化作神话。
15岁的我充满梦想,我要向“白雪公主”那样,和小矮人们玩耍,与恶毒的王后作斗争,和勇敢、美丽的皇后共同生活在一起,那该多幸福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我欣喜的发现,我爱读童话不只因为它的奇思妙想,还因为他带给了我深刻的启迪。现在的我有父母的呵护,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可以说是衣食无忧,快乐无比们我更应该珍惜她,好好学*!我也从中体味到:一个人在寻求“美丽”的过程中,不要抱怨路途的艰辛,困难重重,因为成功需要经历磨砺才能获得。
啊,童话,你不仅让我从此不再“寂寞”,更让我和你的相伴中健康的成长,懂得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之前的我只是守护着自己那一个小小的心灵世界,守护着那份小小的幸福。但当有一天,我从那个世界中走了出来,让我看见另一个世界也有着那样湛蓝的天空,也有那美丽的山河,甚至更加丰富多彩,让我竟不想要再封闭起自己。我要走出来,走向一片新天地。
当我看到那曾经被包围在宫延呵护下受尽宠爱的尤娜公主说出如此坚定的话语,让我不禁为她的成长感到欣慰。相信每一个独生子都会有一种感受——孤独;寂寞。受到家人的宠爱,自己又无法成长自立没有倾诉对象,我便开始寻找真正让自己能与其友好结合,我最终发现,它是动漫。
也许喜欢上绘画也是受到了动漫的影响吧。当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坐下来,听着画笔与纸面细微的摩擦声,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心情也会豁然开朗,一切都变得生动有趣,让你身心愉悦,流连忘返。时间仿佛也停下了脚步,让我尽情享受沉迷于其中的喜悦。它就是这久神奇,它就是一种梦境般美丽的事物。
刚开始,我也对自己的梦想犹豫不绝,没有最真实的答案,和我一样的还有一位酷毙火辣的女孩,她看起来外表坚强无比,但内心却是柔软脆弱,对前方的自已感到迷茫。但她那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对自己的信心,终使她散发岀耀眼的光芒。“星星就在那里,只是你不愿抬头仰望那片天空”。也许是你的力量积蓄不足,但梦想就沉睡在内心深处,你若肯发掘,云雾消散,星星自然就看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