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记叙文菁选(扩展
今天下午,我们在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夏季运动会。
运动会很快就开始了,我们围着跑道坐下。五十米短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一项项地在的“加油”声中欢乐地度过。很快,到了最后一项:接力赛。这可是我期待以久的项目了!
我是第一个跑的人,刚开始由于紧张,就比别人慢了点,后来我们班有追上来了,可是有人掉了棒,慢了,最后冲刺的是叶硕,人称“飞人”他也是我班乃至全校的看点了。老师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跑,为他加油。他不敢怠慢,很快接过棒子就跑起来了,那速度,就像离弦的箭一般。但因为前面几棒不是很快的原因,起跑就落下了很多,许多同学都灰心,不想看了,但叶硕仍没有放弃,继续奔跑着,但是还是第三名。
结束后,老师知道我们不开心,就鼓励我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加油!五零二班加油!”从操场上传来阵阵呐喊助威声,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学校正在举行 第十二届‘雏鹰展翅’运动会。
早上7:30分,我刚刚来到了学校,同学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倾听老师的发言;观看同学们升**。当黄校长宣布运动比赛正式开始时,整个操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
你看那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同学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同学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同学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 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是杨家山小学的“刘翔”。
女子400米即将开始,运动会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随着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已离了起跑线。我班大将王思雨在第二名的位置上,赵敏月则摔了一跤,同学们都非常着急,拼命地喊:“王思雨加油!赵敏月加油!……”似乎是我们的加油声感染了王思雨,最后她得了小组第一名;赵敏月则紧紧的跟在王思雨的后面,得了第二名。我班同学高兴地欢呼。
今天,我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早上,我刚到教室,发现同学们几乎都到齐了。我刚放下书包,运动会的音乐“运动员进行曲”就响了,我和同学们拿起椅子冲出教室。
到了操场上,老师为我们安排好了位置。我坐在离梯子约50厘米的地方。我随时都可以爬上梯子,舞着绿色的枝条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运动会开始了,和往年一样,运动员随着鲜花队和彩旗队绕场一周。在跑步比赛时,运动员站在了起跑线上。“砰!”的一声,令枪响了,运动员就像一颗施了魔法的子弹,被一种神秘力量推着,坚定不移地向终点奔去。每一个运动员的身后,都有一位同学拿着水,有的运动员靠别的运动员喝水的时候超越了他。队员们接二连三地闯过终点,不时传来“赢了!赢了!”的喊声。第二场比赛全是女生,她们的速度快的惊人,与男生不分上下。我们班的女生还编了一首儿歌:四四棒,四四牛,四四超级无敌牛!……。
下午,我们班的一位男生刚获胜而归,坐在椅子上,被一只像小老鼠的东西下了一跳,我们纷纷过去看,老鼠吱吱地叫了两声,跑到了一边。石少臣说:“哎哟,老鼠竟然跑到这儿来了!吓死我了!”我和其他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是低年级的跑步比赛。跑道上,一位运动员紧紧追赶前面的同学,好不容易赶上了,却又被后面的运动员赶上了。每个运动员都训练有素。后面的队员陆续追上来时,他们几乎肩并肩,跑了一会,几乎同一时刻到达终点。他们的比赛太激烈了!
最后,秋季运动会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
在微风送爽的春天,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校际运动会如期开始了,各位选手信心十足,充满自信,而观看的学生们更是充满期待,期待运动会的开始。
在上午九点,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1500米长跑各位选手就位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位选手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飞驰行前,我在一旁默默地祝福着我们班的那两个选手,希望他们能赢,大约过了几分钟,只见我们班的那两位选手吧别的班里的学生抛得远远的,我们班胜券在握了。果不其然,我们班一个第一,另一个第二名。我们班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越战越勇,接连取得几次胜利。很快,运动会进入尾声,最后一项比赛是拔河,这场比赛考验的是团队 精神,体育委员把我们叫到一起,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团结合作才能赢。比赛开始了,这场比赛是三局两胜,第一场由于我们的节奏没把握好,输了这场比赛。在第二场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互相勉励,争取赢得这场比赛,不只是我们的相互勉励起了效,还是什么,我们轻轻松松的赢了第二场比赛。最后一场是决胜局,由于第二场我们发挥超常,把对手的气焰给彻彻底底的浇灭了,于是我们轻轻松松的又赢了第三场比赛。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单打独斗非英雄,学会团结才是赢。
“哎,你说,明天我们会坐在哪儿呢?”“恩,不知道。不过,明儿去瞧瞧不就知道了吗?”“嘿,伙计,听说跑道线都画好了呢!”……教室里一片嘈杂。其实这些都是昨天同学们的言行,今天,人人都成挨了棒的狗——垂头丧气。想知道为什么吗?看看今天的天气就知道了。下雨啊,运动会开不成了!有的同学还逗老天爷:“哎,老天哪,你洗澡,我们赞同。可是,浴缸漏水了,您总得补补吧!”还有的说:“老天爷,你就安慰安慰云儿吧!免得让我们‘受罪’啊!”……一系列的话又从同学们嘴中冒出来。
我的心情当然和同学们相同,明明网上说不下雨的,可是这……事实可真会作弄人。昨天,缪老师让我们跑步时要穿鞋跑,晚上的时候,试了多少双鞋,终于问曹一男借到了,又嫌这鞋太重……每一双鞋都令我不“不满意”!可是,总得穿一双吧,没法子,只好自个儿的鞋将就将就。
到了今天早上,我一骨碌爬起床,活像一只刚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孙猴子,高兴、快活极了!这时,傅启晨泼我冷水,说“今天外面在下雨!”我可不信,今天可是要举行运动会的呀,怎么可以下雨呢?于是,非要到阳台去探个究竟!啊……外,外面真下雨了,唉,我头一个念头就是——运动会肯定泡汤了!回到寝室内,大伙问我咋样,我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这天,从早上到现在我都闷闷不乐,原因当然只有一个——天公不作美,运动会“泡汤”!我还担心明天的“春游”,如果再不去,那可真是非常非常扫兴的一件事儿了!让我们一起向老天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