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六年级下期刚开学的时候,我还记得见到同学时的快乐,那时候我们可以没心没肺的整天在一起打闹,我们无忧无虑,因为我们还是孩子,我们有快快乐乐的权利,我们能每年每月每日每时每分每秒都在微笑,甚至在睡着的时候嘴角也会弯成一个浅浅的弧线。因为我们还小,我们认为还有太多的青春可以去浪费,于是肆无忌惮的浪费浪费再浪费,就算是在上课的时候班里的“涛哥”也会开个玩笑,让班里的人笑得死去活来,连老师也是如此。那时候每天下课的时候我们都会围在一块儿,讨论各路八卦,比如说:哎呀,怎么办,今天语文课忘记写了,老师不要抓我开刀啊!再比如:喂喂,你听说了没有,语文年级语文班的女生在晚上看到鬼了!现在用一句本兮的歌词概括:我们爱上课,但是不听讲,他们传纸条打扰我睡觉。话虽如此,本班成绩却一直位居全校第一。现在想起来,津津乐道的却总是初中哭丧着脸说没考好的我们。那时候,我们可以在课间操的时候大声抱怨做这么幼稚的操,可以开个玩笑让某同学气到癫狂然后追上三四个操场,扬起的灰尘都在微笑,笑看我们滴着汗水咧着嘴的可爱模样。中午吃完饭匆匆来到教室,跟朋友打声招呼便去会议室玩”扔枕头大战“了。口头上是会议室,其实我们都明白,每次我们来了这里便乱糟糟了。现在再到昔日教室,如今物在,人却早已散。我再次微笑着望了望带给我无尽回忆的教室,一种名叫思恋的病发作的特别厉害。还记着毕业的前几天,我们六年级四个班一起集资到小商店卖了许多气球,装上水,看水光盈盈在那个夏天的阳光下发亮,然后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朋友,嘴角咧开一次一次又一次。
夏姑娘走远了,而秋姑娘却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秋姑娘来到了稻田里,一片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翻起了金波。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一个躬就压得枝头都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的、白白的肚皮。那红红的枣子像个小灯笼;那紫色的葡萄像个紫玛瑙,果园里的秋天真迷人呀!
秋风,凉丝丝的,吹拂着花草树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正在哼着催眠曲,把子女送进梦乡。
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就像一群金色的蝴蝶,他们飞累了,落到了地下睡觉呢!
秋姑娘还是一位画家呢,他挥起手中的画笔,枫叶马上变红了;枫树的叶子就像一面面小红旗;秋姑娘还是个报信员呢,她告诉小松鼠,赶紧储备粮食过冬吧;秋姑娘还是个快乐的使者,她给那些勤劳的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啊!多么美丽的秋天啊!
今天,我走在街上发现一只猫,它看上去像是受了伤,蹲在那里不动,我过去轻轻地把它抱起来,带回家。妈妈说:“带它去看兽医。”我们去医院,医生给猫打了一针,然后说:“这猫没有什么病,只是脚受了伤。”妈妈说“我们应该收养这只猫。”它看起来很虚弱;黄色的毛上有一道道黑色的斑纹,非常漂亮,挺招人喜爱。
回到家里,这只猫显得很疲倦。我们给它做了一个精致的小窝,放进窝里它就入唾了。妈妈说:“你应该给它起一个名字。”起什么名字呢?当吃晚饭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一个名字,叫“纳奇奥”。我推开餐桌边的椅子,把猫抱起来,喊了一声“纳奇奥’,它竟对我“瞄呜”叫起来,好像懂得我是在叫它。
纳奇奥的脚仍然有伤。我把它放回窝里。过了一会儿,妈妈说:“纳奇奥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就拿食物去喂它。它睡得如此香甜,但我不得不把它弄醒。
两个月过去了,纳奇奥长胖了。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灵活,但仍然活泼可爱。在梳洗一番以后,它全身的皮毛呈现出一种新的颜色,在黑暗中发出淡红色和蓝色的光,真是光彩夺目。晚上睡觉的时候它竟跳到我的床上,我不想拒绝它的好意,我们就睡在一起。
天亮了,我睁眼一看,纳奇奥不见了。我大叫起来:“妈妈快来,纳奇奥不见了!”我最怕发生这样的事,没有纳奇奥是不堪设想的。妈妈说:“它没有走,它在厨房里找东西吃。它不会走的,你爱它,它也爱你,怎么会离开你呢?”我赶忙跑进厨房,看见纳奇奥正在舔它的碗,直到把碗舔得千干净净,我这才放下心来。
纳奇奥常常和我比赛拳击。不是真的拳击,它坐在后腿上,抬起前腿,挥舞着小爪爪,像拳击。有一次玩的时候,我发现它的脚划破了,还渗出一点点血。妈妈赶紧给它敷上药,包扎好,还说以后要给纳奇奥买羊毛衫穿,因为天已经冷了。
纳奇奥最怕狗,有一次在门外看见一只狗,它非常惊恐,妈妈赶紧把它抱在怀里。过了好一阵它才安静下来。妈妈说,纳奇奥快生小宝宝了。这是一个好消息,如果生下的是母猫,我将叫它奇丝,如果生的是公猫,我将叫它奇普。两个星期后,纳奇奥生了十一只小猫,却只有一只是母猫。我们留了两只小猫,一公一母,其余的九只都送给了别人。妈妈还要把纳奇奥送给别人,我可不同意,因为纳奇奥是我最喜欢的一只猫。
一天早晨醒来,我发现纳奇奥躺在我的床脚头,它不能动了。我赶快喊妈妈,妈妈说:“快穿上衣服去医院!”到医院时,医生说它已经死了——“是老死的,你们把它埋葬了吧!”妈妈一边开车一边说:“我们回家以后,在后院给它寻找一块小小的墓地。”我一直闷闷不乐,老想着纳奇奥。看到奇丝和奇普——纳奇奥给我们留下的两个宝贝,心里才得到一点宽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