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即将分别,我很舍不得你们。真的很不想这么说,但是必须这么说。这四年半来,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知道,我们终会被一场考试所分开。没有办法,就算我成绩再好。也逃不开命运的捉弄。
本想着六年级过后再和你们道别,恐怕不可能了。因为转学,已成注定。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
同学们,我们从一年级的无知到二年级的相识,三年级的知心到四年级的无话不说,五年级我只能陪你们走半年了。大家都说小学是求学生涯中最长的一段时间。可是我想我也许要换一班车了。虽然离开505班这辆车我十分的舍不得。但是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家自从有了我妹妹之后,经济开始有点支分不开。但是我父亲为了让我在初中时转学,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我开始有点付不起那高昂的学费了。
在我爸爸的记忆中,我一年的学费可以供他读好几年的书。可想而知,这对我们家来说是多么大的数字。好了,还是不说家里事了。说说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吧。
我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们那一场激烈的泼水节。那时候很无知,只知道玩闹,也只知道开心过后就好了。多希望回到那个时候啊!大家一起笑,一起欢闹。无忧无虑,多快活!
二年级在我记忆中最大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男女生大团战。当时为了守护自己性别的权益,我们开始了一次团战。比成绩,比速度,比能力。很显然对于你们男生来说,我们女生懦弱不堪。可惜呀,你们没想到结果你们输了。当时记得你们男生一个个都羞红了脸。我们则在一旁笑着看着你们。可能从那时开始我们之间不再陌生。
三年级的那场撕名牌尤为激烈!那次亲子活动我仍铭记在心。记得我们女生开始撕名牌的时候,我上前一步就抓了一个人。“撒拉”一声撕下名牌。那位同学就懵懵的走出了战斗圈。最激烈的时候我几次差点被撕。当敌方队长要撕我这个队长时。我毫不犹豫地使用了跑男中王祖蓝的祖传功法:后背贴地躺地上,死也不起来。这下敌方队长可拿我无可奈何了。想想那一次我撕下他的名牌时,我有多高兴啊。大家都为我祝贺。
三年级还有一场尤为重要的事件:成长礼。那时候班主任送给我们的礼物一本相集时。我真的很感动!那时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要退学。但是我清楚我也许不可能陪你们一起上环中。现在啊,那本相机可是我最最珍贵的宝贝。谁要敢动,看我不弄死他。
四年级我记得最重要的是应该就是上初中了吧。由于底下小学部的位置不够,我们四年级的高段就已到初中部上学了。那时候对整个教室都很新奇。垃圾桶都有个专属的格子。还有个洗手槽。还需要储物箱。这些东西可是在小学部都没有的呢。
渐渐的大家也适应了这种环境。而那时我也知道了,我不可能陪伴随大家一起走完这趟旅程了。对于中途下车的我很抱歉。虽然我们班已经经历过多次离别。一年级的三位同学,也纷纷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新学校。大家还记得其中一位女同学,王某某吗?她呀,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在这1584天里,我们哭过,笑过,吵过,闹过。而我也会永远铭记你们。我最亲爱的班主任啊。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在我最后一次期末考结束之后,给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准备了如此之大的惊喜。很抱歉,我和她都不能参加散学式了。我和他约好每人交一封信,交予您亲爱的班主任手中。虽说是代人转交,但是这一封信饱含着我们最深的期望。
好啦,这封信也快结束了。我在这里祝你们鼠年大吉。
在此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