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秋天的校园为题的作文(扩展
当翠绿的菊叶丛中出现的一个诱人的新蕾时,秋风就悄悄的来到了。吹跑了夏日的热气,吹黄了绿色的树叶,吹开了含苞欲放的金菊,吹熟了沉甸甸的稻子。我最喜欢秋天,更喜欢秋意绵绵的河海校园。漫步于校园内,一片鲜艳的色彩是我眼前一亮:在一个一人多高的花架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十几盆美丽的菊花。它们有的端庄大方,有的龙飞凤舞,有的瑰丽似彩虹,有的洁白赛霜雪,有的像火焰那么热烈,有的像羽毛那么轻柔……微风轻拂,送来阵阵淡雅的清香。
绕过花架,是一条长长的林荫道,可是它已经脱去了绿外衣,换上了绒线衣,变得金黄金黄。树上的叶子金灿灿的,耀人眼目;地下的叶子铺了厚厚的一层像是满地碎金;在空中飘舞的叶子,更像是一份份电报,正催着小燕子到南方去呢!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林荫道的尽头,眼前顿时开阔起来:在一片黄中夹杂着点点新绿的大草坪上,许多大学生正在大声的朗读英语,有母女俩在打羽毛球,老人们互相搀扶着,在草坪上散步,还有的孩子正在做着有趣的游戏……
我坐在草坪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忽然,嗅到一股甜甜的花香,是桂花!我随着香味来到一棵桂花树边。你看,碧绿的树冠上,绣满了无数小金星,真是美丽极了。
“瞧,那有几棵枫树!”我疾步走去,啊,那经霜的枫叶火红火红的,像是从天边飘落下来的一片红云,这是我不由得想起一句名诗:“霜叶红于二月花。”
此刻抬头仰望天空,蓝天似大海,安静,广阔,淡淡的薄云,更像是一缕缕漾在水面的轻纱,真是秋高气爽呀!
秋天代表着成熟,代表着金色的喜悦,我更喜欢如诗如画的秋天了。
我爱我们的校园,我更爱秋天的校园。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的变凉了,同学和老师都穿上了秋装。
校园里,菊花开了,你看它们正在争奇斗艳呢,有红的、金黄的、紫的、白的、粉红的、橘黄的……好看极了。桂花看见了,也毫不示弱地跟菊花比美,向人们展示着娇艳的花朵和浓郁的香气,看着枝头上一团一团的小黄花,我闻到了浓浓的香味,这香味覆盖了整个校园,仿佛还能飘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天空碧蓝碧蓝的,几只小鸟在天上飞来飞去,一边飞还一边叽叽喳喳的叫着什么,可能是呼唤它们的朋友或家人一起来欣赏我们校园的美景吧。
上课时间,校园里寂静无声,教室里老师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课,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记笔记的声音像蚕吃桑叶的声音。老师讲课的声音和同学们记笔记的沙沙声组成了一首动听的交响乐,秋天的校园仿佛在和同学们一起认真的听讲。
下课铃一响,秋天的校园却有夏天的火热场景,有的同学在跳绳,一个、两个、三个,慢点,我都数不清了……嗯,操场那边的几个人在干嘛?一个个像火烧屁股似的?哦,原来是在那儿比赛跑步,于是我也加入了,开始,跑!哎,等等我,你们怎么跑得这么快?看来我再不加速就要落到最后了。看哪,教室前面的空地上还有几个女同学在踢毽子,一个、两个、三个……哦,踢了十几个呢,我都快数不过来了。小小的毽子在她们脚上上下翻飞,像五颜六色的蝴蝶在飞舞,真好看,看得我都想学踢毽子了。
怎么还有读书声?这声音在活泼的欢笑声中却一点也不显得格格不入,而是象音乐一样的和谐,仿佛在给笑声伴奏。
校园,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心灵的天堂。是遮风档雨的伞,是知识的乐土。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她是我们的乐土,是我们知识的摇监。
秋姑娘穿着金黄色的衣裳来到我们人间,带着甜蜜、带着收获,来到我们的学校。这时,你来看看我们的学校。
一走进校门,就看见一个“6”字形的花园,小花园里裁着许多树,海棠树的叶子都落光了,只剩下光光的一根树杆了。还有几棵痒痒树,为什么别人把它叫痒痒树呢!因为,如果你轻轻的摸摸它,它就会动个不停,好像在说:“别摸我,我快痒死了,这些痒痒树的真名叫紫薇树。
此刻工区的同学又多了一份劳动。嗯!哪里来的花呀!这么香的花,啊!原先是我背后的桂花呀!那些小小的金黄色的就是桂花了,真是金桂飘香呀!桂花一般是在立秋的时候开的,那里啊!又香又好看。中间是一个美丽的,展现出我们这个花园风采的花园,那里有月秀,红的像火,有玫瑰花,像金粉一样的、还有牧鹃花,不这还没开。中间是一个小女孩捧着书坐在月亮上,不知在思索什么。下头是黄绿相间的草坪。还剩下最右边的一个草坪了,这个花园的特点是那几棵大的玉兰树,树叶也落了。我发现,那棵玉兰树下还有一个用草堆成的鸟窝,说明,我们的学校太美了,所以在我们学校建窝。走完花园就登上天桥。向上望三角梅的叶子一片片像下落。你再向上望,学校的花园大半收在眼底。
我喜欢一年四季的学校,我更喜欢秋天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