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庆节周记
今日是国庆节的第五天,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脸,爸爸妈妈带我去逛书院门。
瞧!这里的人真多呀,一眼望不到尽头。听妈妈说,书院门里有著名的关中书院和碑林。我看到这里的地面是用长方形的青石板铺成的,路的两旁都是一些仿古的商铺。商铺里有卖名人字画的,有卖古籍的,还有卖文房四宝的……每家店铺都装修得古香古色。街道的中间摆着一排小货亭,货亭里有许多稀奇古怪、引人注目的小玩意儿。
我们来到一个卖手机链的小货亭前,看到这儿有好多写着汉字的小珠子被分别放在小格小格的盒子里。哦!原来是穿项链或者手机链用的。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找到了组成我名字的三颗小珠子,让摊主穿成了一条项链,我还在上面穿了一条可爱的小蛇呢!真好看,我马上就戴上了。随后,我们又走到一个卖手工制品的小货亭旁,我一眼就看中了这里用布做的、五彩缤纷的小毛驴,我挑选了三只可爱的小毛驴:有一头小毛驴歪着脑袋,一副俏皮的样子;另一头昂着头、挺着胸,好象得了冠军;还有一头却瞪着它那黑宝石一般的大眼睛,仿佛在向我问好……这些是我准备送给妹妹的。
逛完了书院门,我的包包里已经装了好多小玩意儿了,变得鼓鼓的,我特别高兴。书院门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东西,有时间,你也来逛逛吧!
终于盼着一天了,我们将要放七天的长假,爽了!皓子和豆子还有棒棒他们初一的,要去山青世界就像是军训,我们去年也去了,我们去的邹城的,他们这回去的济南,应该比我们那边要好吧!
放假前一天的上课,简直就是折磨,上完一节课白花花的卷子就来袭了,物理、数学、英语、语文……凡所应有无所不有,还有其他附加作业,一共十多张卷子,我抓紧一切时间做作业,做了一半了,作业真是多啊!
假期里,毕竟大家都趁着十一假期出来玩,人肯定少不了,但是不出去玩感觉太可惜了。我们几个小伙伴又凑不齐,出去玩没意思,也就没有打算。不过,机会总是有的。正巧,我表姐和姐夫等人,打算去青岛玩,他们开车去,正好是开的商务车,我就打算跟着出去玩玩,我妈也同意了,真好,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了,今晚,我收拾了行囊,准备出发!
兴奋ing……
我们10月2日到北京玩,今天回来。在北京的几天,我们玩了很多地方。
第一天,我们去了国家博物馆。在国家博物馆里面,我和爸爸一起去听了一个老奶奶给我们讲了中国的历史。我们看到了很多以前北京人和山顶洞人用的一些石子,还看到了以前他们打猎的刀,他们的刀真的很锋利。我觉得要是他们砍下去,一棵树马上就会倒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故宫。故宫里面一扇门接着一扇门。我们还看到屋顶上有一些十二生肖的动物和狮子和一些小兽。你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用的吗?他们是等级,最多的是十个,太和殿的等级就是十个。
第三天,我们去了天坛。在天坛里面,我们看到了很多古树,还有一棵树几乎像麻花一样,真是太搞笑了。还有一些树像穿了小裙子一样。在斋宫里,看到了一条河,那条河就围着斋宫。妈妈告诉我,那叫护城河。
第四天,我们去了颐和园。我看到了好多斜石,我到上面试试了感觉,爬上去了。爬到顶上的时候,我还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小的石头,还有一些很亮的石头。
我觉得北京还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因为那边的地铁比上海的地铁要长好多呢。而且,它一直到15号线呢。上海有16号线,但是12到16号线中间还差了很多条线路,很多条线路都没有,比如13号线应该有的,但是它直接跳到16号线。14号线应该也有的,但是还是直接跳到16号线了。而北京只有3号线没有。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也是我的生日。
爸爸妈妈一早就带我去桐乡玩。
我们首先来到桐乡的新世纪公园玩。开始,爸爸不想带我去那里玩。我就说:“不去那里,我们去哪儿玩呢?”妈妈说:“今天是他生日,就让他去玩吧!”于是,爸爸就去买了三张门票。
我们进了公园,先来到荷花池观看。我看到池里有白莲、红莲……池里还有几只可爱的小鸭子在戏水。
后来,我们来到溜冰场看。我看到有十多个人在那里溜冰。有的人不小心摔了一跤,旁边的人看到了就哈哈大笑。有一个笑的人,自己不小心也跟别人相撞,摔了一跤。大家都笑他。我也笑了起来。
接着,我们来到了蹦蹦床那里玩。我爬上了蹦蹦床。刚上蹦蹦床,我就接摔了一跤,正好坐到了一只小球上面。小球滚动,我就摔了一个朝天跤。我不想玩了,就从一把小梯上爬了下去。
来到一处滑梯前,我看到有一架大公鸡滑梯。有的小孩子,从一个红色的东西上滑下来,从另一处走上去。我也象他们那样走上去滑下来。后来,我又到钢丝上蹦蹦跳跳。这时,我这个人象在天上飞一样,我以为自己真的在天上飞呢!一不小心,我又摔了一跤。我摔得非常痛,就说:“不玩了,我们出去吧!”爸爸就带我去肯德鸡店吃东西。
那里门前有一个假人,假人张开嘴好象在说欢迎光临。走进店里,我看到有很多桌子跟椅子。它们排列整齐。有一位阿姨迎上来问我们吃什么。我说:“来一个全家桶吧。”不一会儿,那位阿姨就端来了全家桶。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
吃完,我们就回家去了。
这一天,我过得非常高兴、快乐。
这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国庆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