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6
今年的十一长假期间,为开阔眼界和丰富假期生活,父母带我去了北京、北戴河,这一次旅游不仅让我长了见识,更令我今生难忘。
在北京,我们游览了金碧辉煌的故宫、历史悠久的八达岭长城、富丽堂皇的颐和园、庄重厉穆的添爱们、人民大会堂,令我神往的清华北大……
在北戴河,我们去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俗称“龙头”,还有“黄金海岸”等等,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让我难忘的便是其中的北戴河之行。
之前,听闻过大海有多大,有多深,有多蓝……这只是数字概念,到了那里,你才能体会到海天相接的感觉,大海无边啊!坐在海边,看着蓝蓝的海水,听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似乎又听到了妈妈哄我入睡的摇蓝曲。极目远眺,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海,只有远处的几艘驱逐舰显得格外醒目。
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再也坐不住了,一个猛子扎进了海水里,想畅游一番,坏了,咸死我了,谁给我喂了一勺盐?探头看,方才想起,海水是咸的。为满足好奇心,我带上游泳圈,向大海的更远处游去……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我,一回神,哇!只有几个人在,岸边已经越来越远。这让我有点怕了,立即返回岸边。望着样子惊恐的爸爸妈妈,我“扑哧”一声笑了。
躺在岸边金灿灿的沙滩上,真是舒适极了。玩会沙子,爸爸拉着我和妈妈又去了坐快艇的地方,我们坐上快艇,船长将快艇驶向了深海区,耳边只有风声,溅起的海水打在脸上,舒服极了。快艇漂在海面上,向岸边望去,已看不到人影,就连那硕大的遮阳伞也只能看见伞顶。四周有几艘渔船,辛勤的渔民们正打捞着鱼虾。这一切,都别有情调。看着无边的大海,我才真正领略到了胸襟宽广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这次的行程结束,留给了我好多好多。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赞叹不已,更为我是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会向我确立的目标奋进,走向美好的明天。
此次一游,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