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宛如一幅画,自己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融在这幅画里,它记载着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在我的一生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快乐的、悲伤的、后悔的、激动的`……但有这样一件事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永远无法从脑海里抹去。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一次考试。试卷刚发下来,我迅速看了一遍,噢,好简单!我脱口而出。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题目,便躲在位子里折小飞机。收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老师站起来说。
我交卷后走出教室。一种不详的预感浮现在我脑海里:我没有考好!转念一想,暗暗对自己说:题目那么简单,我一定能考95分以上的!于是,我就去玩了。
刘凯杰,老师叫你!一位同学隔老远喊我。噢,知道了。我答道。虽然很害怕,但我还是朝着教室走去。一进教室,老师就扇了我一耳光,对我大骂:你看看你的试卷,这么简单的题目,你居然错了这么多!老师把我的试卷甩了过来。我拿起试卷,惊呆了:都是粗心大意惹的祸!特别是最后一道题,我居然跑题了,那可是看图写话,20分啦,我最拿手的,居然只得了8分!我流下泪来。
老师的声音突然变得温和起来,他说:刘凯杰,你的成绩一向不错,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你的粗心大意啊,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这时的我已经泣不成声,暗自骂道:刘凯杰啊刘凯杰啊!你怎么这样粗心大意,你怎么对得起老师,怎么对得起爸爸妈妈啊!
是啊,在那时,我一向是老师眼中的尖子生,现在居然让老师这样的生气,我怎么对得起老师啊!
我怀着失落感回到家,心情沮丧极了。妈妈看了我的试卷,鲜红的数字:80,有史以来我最低的分数。妈妈居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和我一起分析错题……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快三年了,但它就像衣服上的石榴汁一样,永远洗不掉。后来,偶尔还有这种情况,但是,它的机率只有0.01%了。我正在努力让那0.01%永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