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9
今天傍晚,我们从上海动物园去爸爸学校的路上,需要转一下地铁。在地铁里,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我们到的时候,地铁10号线正好停到那儿,车门敞开着,我一下挣脱妈妈的手,一下就跳上了地铁,你也知道,挤上海的地铁,比的就是身手。可当妈妈拖着疲惫的脚步,正准备上车时,地铁的黄灯开始闪了。这时,地铁的车门随即关上了,可是妈妈还没进来。
地铁开始发动了,我心里很着急,看着飞奔的列车外消失的妈妈,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时,一位善良的年轻叔叔问我:“你要不要打电话呀?要的话,我可以把手机借给你。”我接过叔叔的手机,快速地输入妈妈的号码,电话终于接通了,我告诉妈妈,我在下一站等你。叔叔接过手机,又跟妈妈强调了下:“你儿子在下一站下车,你不要着急,我会让他在下一站等你。”
到了下一站,地铁一停稳,我就冲下了地铁。看着地铁远去的身影,我开始手足无措,地铁这么长,妈妈下车能找到我吗?我就盯着地铁旁的电视机,看还有多少时间下一班地铁会到……上面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跳动着,感觉过了好久好久,终于看到妈妈坐的那一班地铁飞奔了过来。车门一打开,我就冲上了车,第一眼就看见了我的妈妈,原来地铁同一位置的车厢会在下一站的同一位置停呀!
妈妈看我眼泪汪汪的,跟我说:“如果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要着急,到下一站下车,妈妈会坐下一列地铁来找你!”这下我记住了!
这次,多亏了那位好心的叔叔帮助了我,我才顺利地找到了我的妈妈,由于当时太紧张,都没记得跟叔叔说声谢谢,其实我心里真的想跟叔叔说一声:“谢谢您,好心的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