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是我很喜欢的运动,很喜欢那在冰上翩翩起舞的感觉。今天,我第一次穿冰刀鞋溜冰了,但不是真的冰,可是依然让我很高兴。
我在溜冰的时候老是摔跤,滑不起来但是感觉很好玩。因为可以和小朋友一边说话一边滑,偶尔滑起来像飞一样。我看到有一个穿白色溜冰鞋的小朋友滑得快,可棒了!
有个小女孩一直跟我说话,还有很多外国小男孩在滑冰,其中一个一直在摔跤但是没有哭,应该是觉得很好玩吧。时间到了,妈妈说要回家了。
我想下次周末有时间还要再来玩!真的太有意思了!
那天有一件非常小的事却给我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启示,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一个时晴时雨的天气,我刚到少年宫就下起了绵绵小雨,我心理正说着一个坏天气,突然,传来金属声,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一排自行车到下来,这时一位老爷爷,立刻放下伞去扶车,见这情景我连忙回过头去帮忙,扶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有一些刚扶正的车,一下子倒了,有一些车都插在了一起,一些过路的行人看见了都来参加这个扶车的行列,一个,两个,三个......有中年人,有青年人,还有和我一样瑞起未脱的小孩我们的头发都被打湿了,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象一颗颗珍珠往下掉;放在一旁的雨伞被风吹了也顾不得捡一捡就这样一群陌生人就在了一起不一会,几十辆自行车又整齐的"站"在了那里,风雨好像小了很多,刚好来了一位车主,急忙感谢:"谢谢."
我们管什么事都要为他人着想,不能光顾自己的利益这件事会?我们受益匪浅,受用不尽.
一天,李华来到一颗枝繁叶茂的小树下,看见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地叫,他脑袋一歪,想出了一个主意,在**上放了一颗石子,向小鸟射去,小鸟扑愣着翅膀都吓跑了。
过了些日子,树叶都变黄了,打卷了,一片接一片地落下来,小树痛苦得眉头都皱起来,李华看到这情景都愣住了,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张得大大的,说:“这都是我的错呀,我不应该用**打小鸟,小鸟是人类的好朋友呀!没有了鸟儿,大树会遭殃的。我真后悔呀!”
想到这儿,李华赶紧跑回家拿起工具,叮呤咣当,一会儿的功夫就把一个漂亮的新鸟巢做好了,啊!真漂亮啊!他马上跑回那颗就要枯萎的小树下,才上凳子,踮起脚尖,小心地把小牧房子结结实实地放到树上。
小鸟看见了自己的新家,唧唧喳喳地叫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给我们安了新家。”鸟儿们把树上的虫子一条一条地啄干净了。小树又像从前一样精神抖擞了,直起腰板,焕发了青春。
二年级开学以后,班里有的同学当上了小队长,有的当上了中队长,他们带着袖章,可神气啦!我真羡慕他们,我真想象他们一样当上小队长带上袖章。可是杨老师和周老师都说:“只有各方面都表现好的同学才能当上小队长、中队长。”我知道我还有一些缺点,例如上课时坐姿、倾听、发言不好;下课时轻声慢步做得不好,我决心尽快地改掉这些坏毛病。
过了两周,杨老师对我说:“你快当上小队长了,就差一点了。”我听了万分高兴。回家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鼓励我说:“要继续努力。”
十二月五日星期五,周老师说:“本周有四名同学当上小队长,”这时教室里安静极了,同学都注视着老师,我很紧张。周老师继续说:“他们的名字是王一品、林雪薇、施闰歆、渠性豪。”听到我的名字,我舒了口气,心里甜滋滋的,浑身舒服极了。这时我看到杨老师满脸微笑,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周老师走到我的身边,给我带上小队长的袖章,这时班里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个合格的小队长。”
可是十二月八日星期一,我不小心把班里的气球弄坏了,周老师撤消了我的小队长,可是我没有灰心,十二月十二日我又重新当上了小队长。
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
这是一篇很好的佳作,小作者把想当小队长、当上小队长时以及当上小队长后的心理写得非常细腻、真实。
这段时间,小老鼠天天看日历,扳着手指数日子,就盼着中秋节快点到来,因为在外地工作多年的爸爸要回来过节,还有一件神秘礼物要送给它。
中秋节到了,爸爸终于回来了,小老鼠一直缠着爸爸把礼物拿出来。爸爸笑眯眯地捧给他一个四四方方的箱子。箱子不高,小老鼠赶紧拆开来,一看,哇,是一台高级的笔记本电脑!老鼠高兴得上蹦下跳。爸爸对它说:“宝贝,你可以用电脑查资料、学*、听音乐,也可以适当的看会儿动画片,但记住,千万不要长时间地玩电脑游戏,不然电脑会惩罚你的哦!”“知道了!”小老鼠头也不抬地随口应着。其实爸爸的话就像一阵风从它耳边吹过,它只听进去可以看动画片和玩游戏。
吃完晚饭,大家坐在院子里赏月、聊天。小老鼠偷偷溜回了书房,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脑,它先跟小伙伴聊了会儿QQ,把有电脑的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又看了会儿动画片,然后开始和伙伴组队玩游戏。夜已深了,老鼠还端坐在电脑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双手在键盘上快速地上下飞舞,玩得小尾巴都翘起来了。小老鼠玩得太专心了,爸爸妈妈叫它睡觉,它没听见,叫了它好几次,它都不应。就在这时,电脑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只猫,一只凶猛的猫,它眯着眼睛,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随时要扑过来把小老鼠吃掉。这可把小老鼠给吓坏了,它丢下电脑,撒腿就跑。
从此以后,小老鼠再也不敢长时间地玩电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