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六日,爸爸带着我和小宇哥哥一起到慈溪的峙山公园去钓鱼。一走进钓鱼馆,我就看见两个浅浅的水池里养满了红红的小金鱼,有几个小朋友已经在钓鱼了。爸爸用60元钱买了三团鱼饵,借了三根钓鱼竿。
我赶紧请爸爸帮忙把鱼饵装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拎着钓鱼竿,把鱼钩放入水中。可是小金鱼太狡猾了,吃一小口逃开一会儿,吃一小口逃开一会儿,就是不上当。它们很快就把鱼饵吃了个精光。就这样,装了好几次鱼饵,可一条鱼都没钓着,我的耐心一点一点地失去了。这时,在另一个水池边的小宇哥哥已经钓到三条鱼了。我想:肯定是那边的鱼笨,这边的鱼儿太聪明了。我还是到小宇哥哥那边去钓吧。
我拎起鱼竿走到小宇哥哥那边去了。我刚把鱼钩放入水中,就有一条小鱼来吃了。小金鱼先仔细地打量了鱼食一番,确定没有危险后,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它就把鱼钩咬住了。我连忙把鱼竿一提,小金鱼就被我钓了上来。我非常高兴,取下小鱼就往盆里装。可没想到盆子里忘装水了,我正不知怎么办好,小宇哥哥来帮忙了。他端起盆子就往水池里舀水。盆里倒是装满了水,可小金鱼却逃跑了,我好伤心啊!幸好这儿的鱼真的很笨,后来,我又钓上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
钓鱼真有趣啊!
珍惜生命之水,节约从我做起。水是生命之源,我要保护每一滴水。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
但是一天,小明在洗手间洗手时,发现那里的水龙头坏了。一滴滴清澈的自来水像瀑布一样往外流。小明费尽了心思,把它修好,并且关上。小明,总算松了一口气。随后他把节约用水,四个字贴在了墙上。
亲爱的小朋友们,我们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就等于没有了生命。
这是一个干冷的冬天,没有一场大雨,没有一场大雪,世间万物都干渴难忍,多么盼望一场春雨呀!
天阴的很重,好像要下雨了。果不出我所料,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毛毛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像发丝......千万条雨丝落在田野里,唤醒了麦苗,麦苗挺直了腰板,吮吸着甘甜的果汁,农民叔叔在田野边,任凭细雨打湿他灰白头发,打湿他的衣服,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大声说到:“好一场春雨呀!”
小草迟迟都没有出来,难到是没有春雨的滋润?现在春雨来了,你也应该钻出头来了吧。这是我仿佛看到小草揉揉眼睛,伸伸懒腰,探出头,来迎接下一个春天。
干咳的人们也纷纷跑出屋外,呼吸新鲜空气,迎接新的春天,小孩子们不顾三七二十一,忙跑出屋外,嬉戏追逐,即使衣服、头发被淋湿也觉得快乐。
你比金子很贵呀春雨,比金子还亮啊春雨。
外出游玩中,有一天,爸爸妈妈对我说:“明天我们要坐轮船去烟台玩了。”我心里特别高兴,这可是第一次坐轮船。我一夜都没睡好。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码头, 刚上船坐好,“呜——呜——”,船就慢慢地离开了码头。岸上的一切离我们越来越远,突然,妈妈叫了起来:“快看,水母!”我连忙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 一只白色的小水母像一把小伞似的一拱一拱地游着。真好玩啊!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活的水母。
爸爸说:“走,咱们去驾驶舱里看看吧。”我和爸爸来到驾驶舱,看到里面控制面板上有密密麻麻的按钮和各种各样的仪表。驾驶员叔叔正在认真地握着方向盘。我们怕影响驾驶员的工作,照了几张像就走了。
船越开越快,船边的浪花都溅到了我的脸上,“哇!好凉啊!”我们来到船尾,看见朵朵浪花追着我们的船儿奔跑,好像在说:“马婧煜,和我们一起来玩吧!”浪花一直追着我们跑,就像一条小龙围着我们欢快地唱歌跳舞。一会儿,船慢慢地靠了岸,浪花才依依不舍地散开。
坐船真有意思啊!
春天来了,我从地下探出头来,呀,春天真美呀。花儿像赶集一样,个个像天仙聚集在一起;一棵棵笔直粗壮的大树高耸入云,像要长到天上去似的。而我呢,唉,秃秃的小脑袋,两只细长又随风摇摆的小耳朵,丑死了。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我一边唱,泪水早已顺着我的脸颊滚下来。就这样,我一天天长大。直到有一天,一群羊走来,把我的同伴给吃掉了,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止都止不住。同伴问我为什么哭。我说:“我们马上就死掉了,不该哭吗?”它正准备说话时被吃掉了,而我侥幸逃过一劫。
夜里,我看见天空中有许多小星星,像无数个小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看着,我的眼皮仿佛有千万斤重,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在梦中,我梦见小星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的一生并不是看谁美丽、看谁高大,而是看你活得有没有价值。”我恍然大悟。第二天,我骄傲地挺起了身子,心甘情愿地被羊吃掉。那一刻,我是最自豪的。
今年放寒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日本冲绳玩,我们参观了水族馆、古宇利岛,泡了温泉,我们还出海赏鲸,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动。
赏鲸的那天早上,我们把早饭吃的饱饱的,就坐车去赏鲸码头集合。我们跟着导游上了船,等大家都坐好,就发船了。过了半小时,工作人员举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发现鲸鱼了”,他安排大家去更容易观赏鲸鱼的地方,大人们分批上楼,小朋友们则去到船的尾部。我找一块空地,摸着船沿,就听到工作人员说鲸鱼在船的2点钟方向。我们往他指的方向看,不久就在远处看到了鲸鱼喷水,船一点点的向鲸鱼靠*,我们就看到了鲸鱼的身体隐隐约约看到了两条鲸鱼,随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船头,我们坐在甲板上,耐心地等鲸鱼又来到了海面上,这次我看的更清楚了,原来是鲸鱼妈妈带着鲸鱼宝宝,它们一会儿翻身,一会儿喷水,一会儿摇尾巴……看着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海里游,我觉得很开心,我要保护海洋,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