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人们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休闲娱乐环境清新洁净,良好的卫生质量凝聚着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也离不开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
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区卫生质量,保持城市清洁环境,我辖区主次干道安排了环卫工人进行清扫保洁。为方便居民倾倒垃圾,在辖区街道安置了大量的垃圾桶,便于居民倾倒生活垃圾,这是有利于社区居民的好事、实事!但是有部分居民不珍惜城市大好环境,不尊重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不爱护环卫设施:有的随手乱扔废纸、果皮、方便袋、饮料瓶等;有的门店将垃圾扫放在主路面上;有的向路面、落水口乱泼污水、乱倒剩饭菜汤,造成路面难清理、难扫除,致使路面脏乱不堪;有的运输车辆撒漏砂石、渣土、物料等,造成路面存有尘土、杂物,影响居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有的乱拉动、移动甚至砸坏果皮箱、垃圾桶;有的不将垃圾放入桶内,而是沿街乱倒;有的向桶内倾倒污水脏水;以上这些行为与文明要求格格不入,既违反法规,又违背公共道德,更为广大居民所不满,也给垃圾清运带来严重困难。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社区居民,为了您自身的利益,为了城市的卫生清洁,请改掉以上不良行为,自觉遵守卫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维护街道及公共场所卫生,爱护、保护我们的垃圾桶并按要求和规定正确使用,做守法公民,做文明市民,做有素质的人,同时也为您的家人、孩子以及周围群众作出好榜样。也希望学校和家长教育中小学生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卫生,维护卫生秩序,争做文明市民。“环境卫生的100分=99个垃圾箱+您准确无误的‘1’投”,“就算扔垃圾,也能小窥品行之高下”。您的配合是对环卫工作的最大支持,也是为保持城市良好环境在做贡献。当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请及时制止或举报,对您的积极行为和做法,我们将由衷地感谢。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汇报。
居民朋友们,我们都是城市大家庭的一员,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家庭增添光彩。您的行为反映出您的素质,也代表着您的个人形象,更代表着望城形象,您的所作所为,有千万双眼睛在注视着您,希望您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创文明之风,共建美丽县城,共同维护良好卫生环境。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