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难忘春节的作文
今天早上,我8点钟就起床了,我穿好了妈妈给我买的新衣,知道为什么吗?嘻嘻,因为今天过春节呀!吃完早饭,我便拿起笔,把剩下的作业一口气做完。做完作业已经9点了,我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已经10点了,妈妈叫到:“xx,准备去奶奶家了!”我急忙关掉电视,和妈妈一起出发了。
到了奶奶家,一进门妹妹就走过来对我说:“姐姐陪我玩。”我问:“玩什么呀!”“麻将吧!”“好哇!”不一会,妹妹就拉着我的手去了姑姑的房间玩电脑,我们还去了广场,等等,我们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晚上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爸爸要带我们全家去放烟花,我们先放了火炮,然后开始放大筒大筒的烟花,“轰”的一声,好漂亮啊!我还放了很多烟花,我就不一一诉说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啊!
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段时间,每户人家会根据当地的民风民俗来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又喜庆又热闹,我们家也不例外。太阳公公刚刚从东方露出笑脸,耳边响起了新年“交响乐”:嘭啪,嘭嘭啪,嘭嘭嘭啪……”好一首动听的歌曲,连爱睡觉的我都被叫醒了。可刚一起床却发现自己搞错哩:在梦中把烟花声当成了音乐。新年第一件事就让人哭笑不得,我不由得为自己感到好笑起来。穿完衣服走到楼下,看见客人都已经来齐了,就径直去厨房帮大人们的忙。奶奶把面揉好后,大家也不约而同地凑过来,开始动手包饺子。我不甘落后,就跟着他们有模有样地学起来。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很多很多的馅,然后,用力地一捏。“啊”我大叫一声,双手黏乎乎的,原来是用力过度,太猛了,饺子馅也太多了,挤破了它的小肚皮,便冒了出来。大家看了我这副狼狈模样,捧腹大笑起来。我的脸一下子通红,挺不好意思的,刚才那股子高兴劲儿全没了。真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看来要想学会这包饺子还真不容易。
我正打算放弃了,奶奶把我拉到一边,耐心地教我包饺子的过程。让我的心中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我不再骄傲马虎了,而是虚心地请教奶奶,学会了技巧后,开始实践活动了:我轻轻地拿起饺子皮,*摊在掌心中间,放上适当的馅子,再把两边对折,从左往右捏出花边。成功了,大家也都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的心里不再是自满时的得意洋洋了,而是努力后的欣慰以及兴奋。
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丰盛的大餐便出锅了。有红烧鸡块,栗子牛蛙,酸菜鱼,毛蟹炒年糕,德国猪蹄,老鸭煲,还有自制饺子……一边吃着奶奶亲手炒的菜,享受着亲人给予的温暖,一边欣赏着五颜六色的烟花,我的心中不禁感慨万分:辞去旧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明天,我也长了一岁,应该更加懂事了,要帮大人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了,要更加努力学*,争取在毕业的时候取得好成绩,为自己小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