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难忘的春节作文
我们中国有很多的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国庆节等等。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喜气洋洋的春季,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在春节里,那每个人的脸上都光挂着喜悦,大家在一起吃团圆饭,放鞭炮,贴春联……
二十三,糖瓜站,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三,去碾谷,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去在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扭一扭,大年初一拱拱手。这是我在书上找的关于过年的儿歌。
除夕的傍晚,各家各户飘出酒呀,肉芽的香味,连风好像也是甜的,香的,吸一口,最死人了。这天,我和弟弟妹妹……都要表演一个节目;这样才会给你发红包。我和弟弟坐在饭桌旁,看着美味的食物,奶奶不禁大笑说:“以前是天天盼过年;现在天天过年;以前是嘴馋,吃啥啥香,现在吃啥啥腻了。
吃完饭,爸爸带我放鞭炮,我最喜欢放鞭炮了;只听一声巨响,天空中就有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啊!真美!
过年好,过年好,穿新衣,戴花帽,点灯笼,放鞭炮……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
大年初一那天,我们全家出门拜年。去叔叔家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小妹妹,她已经两岁了。去年的时候她还走不稳,现在她走得可好了,而且还会跑了,也会背诗了。她看到人总爱笑,不怕生,非常讨人喜欢。
到了晚上我和哥哥还有爸爸都在放烟花,我们先放了一种很像小飞机的鞭炮,把它点燃以后,会先飞起来,再炸开。我们又放了两个礼花,第一个礼花是红色和绿色的,第二个礼花是个小房子,它会从烟囱里喷出来,它有三种喷的方法,第一种是直接喷出烟花,第二种是一边喷出烟花一边放出紫色的鞭炮,第三种是只放绿色鞭炮。好看极了!
这个春节我过得好开心啊!
热闹的春节就这样过去了,还没来得及跟它说一声再见。回想春节中,有多少令人开心的事。
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对联,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好一派喜庆。
春节之夜我们一家欢聚一堂,品尝着美味的佳肴,聊着开心的事情,可热闹了!最开心的要数我们这些小孩子了。过年就可以赚大把大把的压岁钱,可以去买许多的炮竹、玩具、零食……怎么叫人不开心呢?
晚饭过后,弟弟拿出炮竹来玩。我这个一向胆小的人,今年也迷上了鞭炮。我拿起一个糖果炮,在手中点燃,点着之后,立刻抛向远处,只听见地上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接着我又打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一阵阵炮声在地上响起,像是代表着美好的祝福。
每当细细回想起春节时,心里总会暖洋洋的,感觉历历在目。
我最难忘三年级时的春节。
正月初一上午11点左右,我和姐姐在外婆家四楼的一个房间里看电视。忽然,表妹走进来说:“姐姐,我们去玩小鞭炮吧!家里有很多呢!”我心想:鞭炮很危险,别玩了吧!但是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我同意了!
我和表妹各拿了一捆,又拿了一个打火机。表妹告诉我:“用打火机点燃这个条形鞭炮的一头,然后放到地上,看它烧就行了,很漂亮的!”“哦,知道了。”我回答道。我学着表妹的样子,玩了起来。正在这时,舅舅从屋子里走出来,见我和表妹在玩鞭炮,友情提示道:“小心点,只能一根一根玩,不能一大把拿着玩,要不然会烧起来的啊!”我和表妹异口同声:“哦!”
我们玩得很开心。突然,我看见表妹点燃的小鞭炮已经快燃放到放在旁边的一大捆小鞭炮,“会烧起来的!”我刚往后退时,火焰快如闪电般窜上来。由于风向的关系,我的脸和手被火焰触摸到,感觉脸和双手缩紧了,霎时间听到一声大喊:“琦琦!”只见妈妈跑过来。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想到用冷水冲脸和手。我跑向水龙头,但妈妈阻止了我,因为她不确定能不能用水冲。我很想告诉妈妈可以的,消防安全知识中讲过,可我已经吓得成了一个哑巴。
爸爸妈妈立刻开车送我去医院,爸爸边开车边打电话,问朋友乐清那里有看烧伤最好的,朋友说在温州市,离我们这儿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爸爸二话不说,加足马力,直奔温州市一一八***人民医院。妈妈也不闲着,拼命地给我扇风,让我的脸不觉得太烫。
最后,我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出院后,既不能晒太阳,又不能吹到风,都憋死我了。
从这件事中,我吸取了深刻的教训:好奇心不能战胜恐惧!
那年春节太让我难忘了,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