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的优秀作文(扩展
今天,我听有人说在杯子里放上纸巾,然后扣进水里,拿出来时纸巾不会湿,这是真的吗?为了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我准备做一个实验验证下。
做这个实验并不难,我找了一个碗,一张纸巾和一个脸盆。我在脸盆里装了很多的水,再把纸巾装进碗里,迅速在扣进碗里。可是,拿出来的时候不仅纸巾湿了,还掉出来了,我好失望。我连做了十几次还是一样,一包纸巾都用完了,还是好失望,顿时丧失了信心。
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不行,在试一次。心里还在想着:是不是纸巾塞的太松了?紧接着我把杯里的纸巾塞的紧紧的,再次迅速的扣进水里,拿出来时神奇的发现,纸巾并没有湿。成功了,终于成功了,我真高兴。
这次的实验真有趣!又动手又动脑,真好玩!
今天,当我正在家走来走去的时候,走到了厨房。厨房里的台有上个玻璃杯,这个玻璃杯让我想起了表姐的暑假作业里的一个题目。
题目是这样的:把7个同样大小的玻璃杯里装上不同份量的水,然后用筷子敲击这7个玻璃杯,看看会发出什么声音?虽然我家并没有7个同样大小的杯子,可是我可以把题目改改呀!
我找来7个大小不一的杯子,把同样多的水分别倒入这7个杯子里,我敲了敲这7个杯子,声音都差不多!之后我把每个杯子里的水倒掉,然后我把不同份量的水分别倒入这7个杯中,我敲了几下这7个杯子。这时,7个杯子终于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我敲来敲去,就好像作曲一样!这时候,妈妈对我说:“快去写作业呀!”没办法,我只好放下筷子,去写作业。
这个小实验真有趣!
今天上心理课时,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用盐水浮起鸡蛋。放学了,我回到家做完作业之后,我就去问妈妈:“用多少盐和多少水可以把鸡蛋浮起来”?妈妈说:“不能光想,要动手做做看。”于是我在冰箱里拿出一只生鸡蛋,盐和一杯水。开始做实验,首先,我把那只鸡蛋放进那杯水里,再放一匙盐,鸡蛋没浮起,于是我再放了几匙盐,用筷子搅拌开盐,但是鸡蛋还是没浮起来,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老师欺骗我们了。但妈妈说:“一定要有耐心才可以看到结果。”于是我拼命的往水加盐,又不停的搅拌,一会儿,啊!鸡蛋终于慢慢的从水里浮上来。我统计了一下,一共用了大约250克盐。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叫:“妈妈,我成功了!”这时妈妈走过看见了,问我:“为什么那么高兴?”我兴奋地说:“我用了大约250克盐把鸡蛋浮起来了”!妈妈又说:“这鸡蛋不要浪费掉了,不如我们再放几只鸡蛋下去制作盐鸡蛋吧”?我说:“好吧”。过了一个月了,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盐鸡蛋去煮,煮好了,我尝了尝鸡蛋的味道,好吃极了!
夏天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可是太阳公公却每天都在加班。我热的不行了,便打开风扇吹了起来。这时灵感好像从脑子里涌了出来。咦,我是不是可以自己做一个微型风扇呢?于是,我找来了我的科学实验小配件。拿出小风扇叶片、一个盒子、一个大板、一个小板,三个双向铁,两节五号电池和一个电池盒,一个马达。
东西准备完毕,我要来大展身手了!首先拿出大板,把电池盒粘在大板上,接着用双向铁把一个小板竖起来,再用两个双向铁把小盒子钉子好,然后用钉子把马达给按上。最后把两节五号电池安在电池盒上,用线穿过马达到小孔把它绑住。
这下微型风扇总算安装完了,我既紧张又期待,希望风扇能如我所想转起来。我紧张、激动的按下开关,这时风扇飞快的转了起来!太棒了!但,为什么没什么风呢?难道是我把电线穿反了吗?于是我把它重新倒过来穿一下,这时再按下开关风力可足了!哇!好凉爽的风啊!吹得我可舒服了!(要注意哦,打开的时候不要碰电线的末端,不然会被烫到的)
微型风扇制作实验成功!我可以把它摆在我的书桌,让它陪我做作业了!
星期日,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瓶吸乒乓球。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去尝试一下。
这个实验的材料并不复杂,只需要一个乒乓球和一个瓶子。我先把球放在瓶口上,倒过来,结果球掉了下来。接着,我把瓶子灌满水,再将乒乓球放在瓶口,并紧紧地压在瓶口。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瓶子倒过来。最后,轻轻地放开手。哇!成功了!球被紧紧地吸住了,居然没有掉落下来。这简直太神奇了!
实验成功了,可我不知道其中的原理。经过一番查找资料,我发现,装满水的瓶子倒置后,乒乓球被瓶口吸住,原来是与大气压有关。当瓶中灌满水盖上球后,瓶子中的压力就低于瓶外的大气压,瓶外的大气压就压住了球,水就流不出来了。
这个实验使我明白了,科学并不遥远,其实就在你身边。成功带给我的喜悦会使我更加热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