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来不及思考,来不及想象,我就一下掉进青春的梦幻之中。
微微的风拂过,掀起衣襟,迎着落日的余晖走下去,不知道那里会是怎样一番风景,就像通往未来的路,寻不见目标,却不得不坚持着向前,回望来时的路,看不到走过的痕迹。早已被时光抚*,独留一片迷茫的我,环顾四野,回忆是来时的路,也是通往寂寞的桥。
迎着河畔,风吹过耳边,我们曾经畅谈着自己的梦想,尽情地诉说,或抨击,或赞扬,言辞中总是充满了无知和无畏。我们迫切地希望时间能加快脚步,渴望着自己的未来。当中考的脚步临*,我的心里充斥着难以名状的喜悦,一切总是会来的。考罢,我忽然有一种很释怀的感觉,但却真切地感受到了难过的心情。那一天,我们坐在一起看天边的云,我们凝望着同一片天空,幻想着自己的未来,曾经相约过一起去的地方,早已尘封在记忆的灰尘里。
或许是这离别的气氛撩拨了这多变的天气。顷刻,便下起了大雨,我们在雨中静默地望着雨落下,然后看着彼此淋湿的样子笑起来,直到泪水混着雨水一起落下,我们踏着积水离开,雨水混着泪水,不知是哭还是笑。因为明天,我们将不再是我们,梦想即将起程,我们渐渐地远去,消失在彼此的视野中,即使再相遇,也不会再像曾经的我们一样单纯了。回忆像一棵樱花树,纷纷扬扬地撒下花瓣。在我的记忆中,不停地回放。
载着梦想,我又找到了一片乐土。在这里,不曾有我的过往,却会留下新的回忆。当我挎着背包,走在校园中的时候,我总会想到如今的你们,会在哪里。仰望着同一片天空,无法触及你的气息,也不会再有当初感觉,现实就像是一巴掌,当我清晰地感到痛的时候,它却像不曾来过一样,留下一脸述茫的我,现实却又在等待下一次的爆发。
我走在异域的河畔边,身边却早已不是曾经的人,我们畅谈着自己的梦想,幻想看自己的未来,只是少些许的轻狂,多了几分成熟,十年之后的我们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地活着,我们是否还会是朋友,或早已是陌路。人生活的像一条线,或许会有相交点,但是很快又是离别,尽管努力地再去互相靠*,却真切地发现彼此已经越走越远。
现在的我伴着铁皮车厢的摇晃,走到了远方,踏在了一片我从未想到过的土地,而那些我曾经想到达的地方,仍在远方,我骑着单车穿过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欣赏着这里的风景,汗水打湿了我的衣襟,并不觉得疲累,我努力地跑向远方,追逐着远方的太阳,直到困乏地躺在草坪里,望向天边的云,什么也不去想,只是静静地凝望着。我的十六岁来得太突兀,去得太突然,我还来不及感慨,就已经走到了远方,感觉自己像一只风筝,飘零在风中,心中总有一些无法触及的牵连,看着来时的方向,越走越远,这一刻还在这里,下一刻又会在何处?明知已无前路,依然义无反顾。
慢慢地,我发现我已不再是我了,而我却成为了另一个我,或许一切都是会改变的,我早已不再是当初那玩世不恭的样子了,为了梦想,不得不努力地学*,我从来都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也会这么认真地学*,但实就是如此突然,甚至我还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十六岁的我逝去得如此之快,当我还沉浸在十六岁的花季与雨季交融的时刻,十七岁却突然降临。
找看到了相似的人,熟悉的物,相同的景,竞有种时空错位的感觉,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只是从头再来过,回忆却还真实地存在,毕竟,昨天已经逝去,再回到当初的校园中,一张张朝气蓬物的面孔竟是那么熟悉,迎着阳光,像朝阳般灿烂夺目,只是谁也不知道明天是否会变成像我们一样熟悉的面孔,站在熟悉的场原,阳生的人群中,回忆着旧的回忆。
春像是一场梦境,看似一片虚无,那么飘渺和悠,无法触及,却又真实地存在着,我在一场梦中醒来入另一场梦中,把青春看得那么透彻,又觉得像是个键,无法解读。
时光一路压过青春的痕迹,回头找不到来时的路,曾经的痕迹,只是回忆仍在梦中素绕,梦醒时,斯人已去,梦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