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闹元宵作文(扩展
窗外面挂着一盏盏红红的灯笼,五彩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着。今天是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我和哥哥姐姐们来到了书圣故里来赏灯。
“哇,好漂亮啊”我情不自禁的地赞叹到。这里的灯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比如有的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兔子、有的是旁边挂满了一根根的红线。咦,河里居然也有灯笼,这太奇怪了!我在心里想到。河里的灯笼是荷花和荷叶·····这里还有一匹很大的马灯笼,旁边还用草的不同颜色拼起了马到成功几个字,真是太让我叹为观止啊!用草都能拼出字。
到了晚上,城市就变得更美了。一盏盏孔明灯遥遥升起,仿佛把天空都照亮了呀,烟花的声音也响起了,好像一支欢快的音乐。
这个元宵节太热闹了,有灯笼、有孔明灯、还有噼里啪啦的烟花。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怎么样才能让元宵节过得有意义呢?我和妈妈做出了一致的决定——自己动手包汤圆。
妈妈先把花生和核桃仁切成小碎块,又拿了几块巧克力,也切成碎块。把一部分花生、核桃仁放进巧克力里,搅了几下,啊!真香。我吃了一点,又香又脆,还有巧克力的甜味,真好吃呀!
开始和面了。妈妈把糯米粉放进盆里,倒入凉水,开始揉,可揉了半天,面一点也不粘,和普通的面粉没有什么不同。上网一查才知道,要用开水和面才行。可怎么补救呢?妈妈想出了好主意,把一小块面放进热水里一烫,再和其他的面放一块和,便粘了。
包汤圆了,妈妈拿起一块面,压扁后放进一些馅,捏一捏,团一团,就包好了一个。可我的手老不听使唤,包不好。妈妈包的皮薄馅大,我包的皮不薄馅不大,还很硬,而且外面还有漏出来的馅。怎么办呢?终于,我发现了“秘诀”,皮要捏薄一点,馅要多放一点,捏、团的时候要轻,要不然会很硬的。我又包了几个,一个比一个好。
妈妈为了“检验”一下汤圆的味道,先煮了几个让我吃。我吃着自己包的汤圆,心里甜滋滋的。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在这一天,人们不仅有吃汤圆的风俗,而且还有观灯展的风俗。在这一天,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大人和孩子纷纷走出家门,观看奇形怪状的花灯。我也随着人流挤入了观花灯的队伍。
瞧!一位“仙女”正驾着祥云在空中飘荡,她手里捧着一只花篮,花篮里盛满了五彩缤纷的花,这就是“天女散花”灯。在她旁边还站着两只威风凛凛的“老虎”灯,每只都有两米高,两只“老虎”双目放着光,还不停地转动着,旁边还有许多宫灯、荷花灯等,交相辉映,争奇斗艳。
再瞧那边的熊猫灯,一只“小熊猫”站在一边,手里拿着杯子吹泡泡,一只“大熊猫”站在一边拿着照相机,只见那“灯”一闪一闪,“熊猫妈妈”正给“小熊猫”拍照呢。还有飞机起落灯、鲤鱼跃龙门灯真是眼花缭乱,神采飞扬,好像进入仙境一般。
人们在美丽的彩灯间穿行,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花灯花,花灯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大红灯笼高高挂,”元宵节真是一个喜气洋洋的节日。
下午3点,一声礼炮响起,天空中绚丽多姿,十分壮观。这是,“民俗欢闹贺新春”广场上的活动拉开序幕。台上那些具有特色的舞蹈人们,特别引人注目,让人们久久不忍移开。另一侧,一场木偶表演也让许许多多的男女老少拍手叫好呢!
好戏还在后头呢!舞龙、高跷小丑等具有民间特色的舞蹈,特别引人入胜,目不暇接。
到了晚上,我们家人一起放烟花,吃元宵,我们放的烟花犹如五彩缤纷的星星。
今天的元宵节好一派热闹景象,我真高兴啊!
鞭炮声响彻天空,大街上人流如潮,超市里灯火通明、张灯结彩,公园里有猜灯谜的活动,每家每户都在过一个喜迎欢庆、团团圆圆的难忘节日——元宵节。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喜悦心情来到风景如画的公园里。“瞧,那边正在舞狮呢!”我兴奋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直奔舞狮场。“哇,太逼真”,妈妈不住赞叹。只见那两只假老虎精神抖擞地跳上跳下,不一会儿又打成一团,活像两头真虎在打架嬉戏。
刚离开舞狮场,又有一个有趣的游戏项目吸引我的眼球——猜灯谜。只见不远处挂着许多红灯笼,那里已聚集很多人,我忙跑进人群一看,一只玲珑可爱的灯笼就是一道灯谜。我边猜边催促爸爸妈妈也快来猜。时而,我沉默不语、目不转睛地盯着灯笼;时而,我和爸爸妈妈激烈地讨论着答案。很快就到吃饭的时间,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公园。
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吃着又香又糯的汤圆,又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我感觉生活是多么的幸福,今年的元宵节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