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菁选(扩展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下午有一堂美术课一堂音乐课。可今天语文老师说:“音乐老师要听课,所以不能帮我们上课。”有些同学在底下轻轻地说:“哦耶!太好了!”
终于,到了音乐课,我们班上有一些男生兴奋的在教室里大吼大叫,烦的我想大喝一声说:“你们烦不烦呀!老师不在难道就该说话吗?”不过想归想,我终究没有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突然,我们班的调皮鬼郝志伟大喊到:“三二一”连她胆小的同桌陈雨也在喊:“三二一”不知是谁说了句:“火箭,发射。”惹得我们笑的不停。当然,他可不会这样罢休又喊道:“呔!小的们,爷今天心情好请你们吃饭。”有不少人在教室里起哄说:“好,在哪吃。”不过这次他没有回应在哪儿吃。不知不觉中一堂音乐课就在这吵闹的声音中结束了。现在是课间十分钟我任然在写这家作。可我们班上的调皮鬼们又不知想出了什么好玩的有戏玩的不亦乐乎,我忍不住撇了一眼便知道他们原来在玩水枪大战,我觉得他们非常非常幼稚,所以就没有在理睬了。“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等了好一会儿美术老师也没有来,调皮王郝志伟又开始“侦探”起来了,他先溜到教室前面,又走到门口把他的脑袋悄悄的伸了出去刚好看见美术老师走了过来,吓得他连忙缩回脑袋大叫着:“妈呀!美术老师来了大家快撤。”说着他马上回到了随便拿起一本书就看。同学们见此情景立马安静了下来。
老师没来的时候,同学们就是这么放肆,不过他们也有被抓“现形”的时候,虽然被老师劈头大骂但还是死不悔改。
俗话说得好:”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我们班也正是如此,当老师在教室的时候,同学们表现的像乖乖兔,当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同学们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活蹦乱跳。
五年级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带起了头开始敲桌子,只要老师一走,”砰砰砰“的声音就会在我们的耳边不停地回荡。记得那是一节科学课,鲍老师来晚了,闲来无事,我们又玩起了”老花样“,这次由刘明烨带头敲桌子,”砰砰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次,我也忍不住了,跟着他们一起敲,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窗口走过,定睛一看,是鲍老师,我立刻停止了敲打,”远远地就听见你们在敲桌子了!“鲍老师严厉地说,同学们不作声,老师也没管,便开始上课了。渐渐地,敲桌子这件事离我们而去,在我们班也不流行了。
过了几个月后的一节语文课,由于徐老师临时有事,便出去了,教室里再次乱成了一锅粥,只见这次刘明烨开始敲笔了,据说这叫penbeat,只见他把两支笔的尾部沾上了透明胶,两手拿着,有规律的在桌子上敲着,这个声音可比敲桌子好听多了,我也手痒了,急着想要尝试一下,可是和刘明烨敲得对比一下,没有规律,完全就是乱敲,我感觉我敲得就是噪音。
当老师不在场的时候,是非常有趣的,也是一些调皮鬼大展身手的时候。
“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这句话用来形容我们班再合适不过。当老师在教室时,一个个就是听话的好孩子,而当老师不在时,班级里顿时乱成一锅粥。什么,你不信?听我慢慢道来。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回到座位上,拿出书本等待徐老师来上课。他们一个个都伸长了脖子,朝窗外张望着。两位同学自告奋勇去把风,一位前门,一位后门。见老师没来,慢慢地,同学们小声地交谈起来,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大,如同千万只蜜蜂涌进教室,也不知在说些什么,笑些什么。最后,整个班级彻底炸开锅,像菜市场一样。甚至还有同学拍打着桌子,发出“咚咚塔,咚咚塔”的声音,全班很快就融入其中,也没人讲话了,集体演奏,节拍居然出奇的整齐。就在大家陶醉时,守在前门把风的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到座位上,向我们发布“徐老师来了”同学们立刻坐端正,好像我们一直这个姿势,啥事也没发生一样,一位同学还开始背诵古诗:“望洞庭,唐,刘禹锡”
徐老师走进教室,看我们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也能做到“自律”、“自学”欣慰地笑起来。
我们班完美地应验了这句“老虎不在家,猴子当大王”!但这词得改一下“老师不在场,学生当大王”!嘿嘿!
俗话说得好:“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在山中,没有老虎,猴子就是大王;然而在我们教室中,没有老师,同学们就是大王。
“丁零零,丁零零……”这是一堂语文小课,老师一进教室就像想起什么似的说:“对不起,校长有急事找我去一下,我把这件事给忘记了。你们暂且自*,我快去快回。”
老师刚出门,“太好了”——同学们便欢呼起来。“嘿,校长找得真是时候呀!谢天谢地!”王飞越第一个溜到前面作辑一番。"快去快回,“应该快去不会才好呀!”蒋聪狡黠地扮着鬼脸说着。
随后,全班同学集体出动。我环顾四周,真是不看不知道,班上真奇妙。有的正在和其他同学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有的在看漫画书,把书中的趣事分享给别人听;有的干脆在自己的位子上完成自己的课堂作业;有的在侃大山,从学校谈到家里,从天南谈到海北,从天文谈到地理……什么样的新闻都有,真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谈。有的动漫发烧友则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漫画书更有甚者开始环游之旅,去远方拜访亲友。
忽然,在我们还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时,老师回来了,我们顿时安静了下来。“刚才乱哄哄的,现在怎么这么安静呢?”从老师露出的笑容中我们才知道,这是老师故意设的局,我们都中招了!
六年级的生活,好似一场世界大战。每天,老师都会对我们的领土”进行大大小小的作业轰炸”。而一本本厚厚的资料,则不停地袭击”我们的大脑,掠夺”我们的脑细胞。我们多么希望有一点生存”的余地啊!
嗞”刺耳的广播响了,全体主科老师注意,请立刻到行政楼3楼处开会!”什么?”班主任蔡抢抢”一听,可不乐意了,为啥偏偏在上课的时候开会,真不知道这些领导是怎么想的,你们给我好好复*,我回来检查!”说着,便骂骂咧咧地走了。万岁!”仿佛烟头扔进了汽油桶一样,全班立即炸开了锅。食神”黎俊祺二话不说地掏出一包零食,溜到教室外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捣蛋王”杨泽涛不知听见什么笑话,笑得前仰后合,失手将手中的墨水泼到了吴俊辰的脸上,气得吴俊辰直喊找打”;这时候,门外传来了一段急促的脚步声,不知是谁大喊一声老师来了”,吓得大家魂飞魄散:地上的连忙慌张的地爬了起来;吃零食的猛地把零食往桌里一塞;唱歌的连忙改口读起课文。大家你推我挤地回到座位上,再偷偷回头一看。哪有什么老师!唐子炜正扶着门哈哈”地笑呢!这个捣蛋鬼”!一刻间,教室又了闹起来,玩手机的玩手机,吃东西的吃东西。
我正在桌膛里看漫画书,回头时偶然瞅见班主任正利用着打开的后门窥视着全班,她看见了我,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心神领会,立即回过头去看书。下一秒,一声老师来了”顿时又让全班乱了起来。
哦,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