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的春节》作文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春运人类规模最浩大的社会活动,也是最温情的归程。 春运的归途中充满了等带,等待一张火车票,等待列车的开动,等待与亲人的团圆。
回家的路是艰辛的。背包里装的,肩上扛的,是一年的辛劳,满满的期待着回家的路。天还未发白,伴随丝丝细雨,车站的购票处,排着长长的队。小孩的哭声,吃方便面的吸舒声,黄牛党的叫唤声,一起沉淀在那回家人的心里。站台一开门,大家风拥而至,大包小包的只往车里钻,爬窗的喊都喊不住,到开车了,列车员干脆帮一把,把他门往车里塞。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的路是温情的。一件雨衣,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次搀扶。温暖间的传递。在火车上,列车上,老乡们忘却购票的疲惫,忘却一年的辛劳。大家唱着: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火车票,飞机票,一票难求。不少人排了几天的队,却也未购得。站在车站的人们,望着归乡的列车,渐渐的消失在眼前,内心又是悲伤。“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虽身在异乡却共视一轮月亮。
春节也叫过年,过年时一个充满欢乐和喜悦的节日。我非常喜欢这个欢天喜地的节日!
过年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走亲戚”,走亲戚的时候长辈们总会给我很多的压岁钱,并祝福我健康成长。我也会祝福长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他们听了总会十分开心。
过年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怎么吃都吃不完。比如好吃的糖果,可口的水果,还有很多很多的零食,只是家人不让我多吃,呵呵。我也非常喜欢过年的晚上,因为又可以放烟花了,看着那些烟花在夜空中炸开,五颜六色,各种形状,就像黑夜里的彩色花朵,漂亮极了。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和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常他们总是十分忙,没有时间陪我玩。过年就不一样了,他们会陪我放烟花,带我去游乐场,带我去不一样的地方玩,这时候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候!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节,也是我最喜欢过的节日!一个充满欢乐和爱的节日!
“年”究竟是怎么来呢?民间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怪兽,它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居海底,每年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年”一来,树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过,万物生长,鲜花遍地。“年”如何可以过去呢?据说“年”最怕红色、炸响。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以驱除“年”兽;户户烛火通明。初一一大早,这风俗越传越广,便成为中国民间最隆重传统节日。
由于春节过后不久,春天来临,万象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人们有足够理由来载歌载舞迎接这个节日。于是,节前就在门联上贴上红纸黄字新年寄语。当春姑娘来到门口时,会念一遍寄托新一年美好愿望句子,这一念好运真来了。
春节来了。春节来了。小朋友们拿起炮和花子冲出家门,在这时只听“砰”一声巨响。小朋友们吓住了,原来是一个叔叔放炮呀!真吓人!
大人们也没闲着,他们也忙着买年货,贴对联。
春节真有趣,我爱过春节。
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每年最重要的节日
每逢春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打扫除、清洗各种器具、折洗被褥,窗帘,舒疏明渠暗沟。到处洋溢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年的欢乐气氛。打扫干净后又开始贴对联了。对联有很多种叫法。如:门对、春贴、对子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写时代的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化形式。每逢春节,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大家都会精挑细选的选上一副大红春联贴在门上,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重庆大伙也不例外。
重庆是一座青山环绕,绿水相间的秀城。重庆大伙也是非常讲究,像过年时都必须按照祖上定下的规矩做事,比如:初一不出门,初二初三走亲戚。初一不能打扫,还有过年时要吃汤圆,代表家庭团团圆圆,还有更重要的,那就是吃火锅,火锅可是重庆大伙的最爱了。火锅越红,代表着以后的日子红红火火,想到火锅一定不能忘掉鱼了,代表着年年有余。本来是年年有鱼,“鱼”与“余”读音相同,所以就是年年有余的意思。
说道火锅你知道是怎样做成的吗?做火锅其实也不难。制作火锅的主料就是毛肚、牛肝、牛肉、瘦肉,还有一些蔬菜和佐料。佐料有:大葱、辣椒、姜末、花椒、盐等等。还有一种专门做火锅用的火锅底料。把他们炒一会,可见油是红的,烟也很呛人的程度时就放入牛肉汤,等到汤开了以后,你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到锅里,熟了之后就可以吃了。
看着火锅一层又一层的油,花椒浮在上面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吃,仅管它是那么的辣,那么的滚烫。吃起重庆火锅是多么的爽口,麻辣鲜烫,口感丰富,自烹自食,乐在其中了!
除夕晚上家家户户放起了自家的鞭炮,大街小巷都热闹极了。地上小孩舞着彩灯,在抬头向天空一看,烟花布满整个天空多么美呀!你要是在一定会忍不住想许个愿望。到了半晚12点时,鞭炮声更大了,让人无法安睡。
过年过完后,就要去拜年了,一般都是晚辈给长辈拜年,去时买上拜年的礼物。则长辈们煮好了一桌香喷喷的菜。大大伙举着酒杯大口大口的喝着,小孩们就大口大口的吃菜,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开开心心!
吃完后,大孩们与小孩们都猜起了谜语。看吧!重庆的春节多么的热闹啊!长辈又纷纷给小孩们发了他们渴望的压岁钱,孩子们高兴得又蹦又跳。
我爱重庆的过节,特别是春节。多么的热闹啊!我爱重庆的人,我爱重庆大伙的热情,我更爱重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