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植树节作文
又是一年植树节,姥爷啊!我们却阴阳俩相隔,我却再也不能见到您植树那矫健的身影,我多么想念您呀!我有多少话想对您说啊!
—— 题记
"树的精神是高尚的,把绿阴带给人们,将氧气献给天空,它的叶子是无疑是好肥料,枝干又是最好的燃料……它,把全身都献了出来,却不图得到任何回报!孩子啊,做人就应像树一样,为祖国人民多做贡献呀!姥爷啊,而今想起这一切的时候,我终于理解了您的用苦良心,终于体会到了您那爱国爱民的赤热之心……
七年了,整整过了七年了啊!以前您眼中的那个未懂事的毛孩如今已是父母的得力助手了,您知道吗
这七年来我每时每刻无不在思念着您,我多么想您啊。您走得太突然了,以至于一句话都没留下。您本来到现在都可以做您的老顽童,可您却选择了死,把生的快乐留给了别人,当那辆大车飞快地向一位孕妇撞去的一瞬间,您用您脆弱的身躯挡住了大车,推开了孕妇……
年的3月12日,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哭喊声中的你永远地倒下了,倒在了您喜爱的热土上,倒在了未植完的树苗旁……
那天,你兴高采烈地带着表哥和我,扛着刚买的树苗,我劝你不要白受这累,您只是笑笑"多少年都过来了,今年能说不植就不植么”
阳光下的你依旧是那么美,淳朴而善良。
到了指定的地方,因为那时人们普遍知道了树的好处,所以那时人也特别多。你放下树苗,便开始刨土起来,我和表哥到河里打水浇你植好的树苗,一切都那么尽如人愿,很快,几大捆树苗在我们的努力下就植得所剩无几了。可也就是在这时,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辆在当时算做很大的拖拉机由于破胎速度一时控制不了飞快地朝一位孕妇撞去,您刚好在不到几步远的地方,就在那一瞬间,您扑了过去,把孕妇推开了。您被撞得当场不醒人事。旁边的几位大爷帮忙把您和孕妇送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后,医生说由于您被撞到了大脑,出了很多血,其实在半途中您就已经去了,而那孕妇却正常没事,您走了,但您却救了两条命……
在医院,我又听到了关于您的一些事情。您自小家庭贫寒,出生时又遇上抗日。在严酷的环境下,您自强不息,特别是在"**”时您被人诬陷,受尽酷刑。但您还是听挺了过来,报着对人民对国家的爱,你后来当上了村主任,您勤勤劳劳,无怨无悔,在这期间您不知帮了多少人,做了多少的好事。您自小筹措满志,可惜造化弄人,您常常失败,却永远也没改变对人民的爱……听着这些,当时还幼稚的我也已是泪流满面。您是个多伟大的人啊,您就是一棵树,为人民为国家,你始终坚守着底线,您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使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都能不忘本!
姥爷啊!如今您亲手栽种的树儿已长大,阳光再烈,它们也无畏的生长着。姥爷,我也一定会做一棵大树,为人民,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常眠地下的您请安心,因为,阳光下的树儿已长大!
植树节的这一天,万里无云,阳光灿烂。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拿着铁锹,提着水桶去植树。
在那里有山有水,高高的树木,还有树上的小鸟在自由的飞翔。少先队员兴致勃勃地挖着树坑,不一会儿,树坑挖好了,把树苗小心地放进树坑里,就把土填起来,最后浇水。一颗颗绿绿的小树载好了。大家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
植树节,我们应该去保护高大挺秀的树,保护娇小可爱的花草,总之,就是不能让植物受到伤害,不能让珍稀植物受到灭种的威胁,让我们一起在这天植树吧!
这天,我们一家来到了地里植树,可是今年植树却比去年植树要有趣得多,夸张一点儿形容就是爆笑连连,有趣极了!
首先,我拿起铲子,刚要挖,突然感觉背后有人拍我,咦,谁呀?我转过头边看边说。我又转回头,却发现铲子不见了!我把桶一扔,水洒了出来,我看了看,气急败坏的说: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一定要把铲子追回来!说完,我追了过去,气喘吁吁的说:小偷,别跑!还我铲子!用用,用用!小偷说。我想:咦?这声音好熟悉!是谁呢?我刚要追上去看个究竟,却发现小偷不见了!我垂头丧气的回到植树地,却发现铲子回来了!妈妈亲切的对我说:刚才你们班的一个同学说用了用铲子,又还了回来。看着被我弄洒的水,只好再去接。接完水,爸爸也回来了,我开始挖坑,挖完坑的我早已汗流浃背,但是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挖的坑,高兴极了,说到:挖坑真累啊!但是好好玩儿!终于,第一棵小树栽完了,第二棵小树也栽完了
我看着我们一家种的五棵小树,高喊道:小树呀,小树,你要快快长大,长成苍天大树,美化土地,清洁空气!
听完这番话,众人欣慰的笑了。
大家一起植树吧!因为植绿护绿,从我做起!
“植树节到了!植树节到了!”我不停地欢呼着。植树节到了,春妈妈就要“长头发了”,我正在为春妈妈欢呼呢!
我想,大家知道,随意砍伐树木是不好的,我们要多植树。我想,这句话,大家一定都知道。可是,光嘴上说说是不行的,我们要靠实际行动来证明。我,是因为读了一篇课文受到了启发:
有一个小村庄,他们原来的环境比哪里都好,可是,由于人们乱砍伐树木,土地变得裸露了。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树木地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就因为人们乱砍伐树木,灾难降临了,洪水来了,什么都没有了。
我最喜欢种植物和我一起长大了!还记得有一次植树节,爷爷和奶奶给我买了一棵桃树,它长得可快了!都高过我的头顶了,现在,每年夏天,它一直都在给我们结桃子。它结的桃子可好吃好很甜很甜,我非常喜欢吃!
植树节种的小树和我一起长大,这种感觉好好哦~
3月12日,植树节到了,我们班开展植树活动。
早上,天气晴朗,温暖的阳光照射着人们,让大家感觉心情十分舒畅。同学们有的拿着铲子,有的提着水桶,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公园。公园里鸟语花香,春意盎然。老师分配给我们小树苗,我们三五一群,各自行动了。同学们有的在挖坑,有的在提水,有的在扶树苗,有的在填土……忙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地到了中午,在同学们地辛勤劳动下,公园成了一片树林。
一阵微风吹来,小树苗点点头,仿佛在向我们笑。就连可爱的小燕子也好像在对我们说:“你们真好,个个都是绿化环境的小能手!”望着这片小树林,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的降临人间,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踏青。
我们来到山脚下,从山底往上看,真是山峰清秀,郁郁葱葱。再看远处的山,山上无数苍松翠柏像铺上去的苔藓。咦,这个地方对我来讲好似陌生而又似曾相识,噢。想起来了,这不是几年前风起沙扬的五岩山吗?想起当年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烈日烘烤着大地,河水浑浊咆哮,当风儿吹过的时候,满地黄沙随风飘扬,许多小动物都无家可归,真可谓是“暴雨突至黄河现,晴后唯剩光头山”。
而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却是一层层高大威武的树木,脚下是一片片绿油油的嫩草。走进树林,许多小鸟在自由自在的欢乐的飞翔着,一曲曲清脆悦耳的歌在我的耳边响起,小猴子在这茂密的树林中开心得又蹦又跳,小兔子也在树丛中来回穿梭。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吹柳笛,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和快乐。
透过树的缝隙,看见一条波光鳞鳞的小河。我们加快步伐走过去,穿过树林来到了小河边,河边的杨柳舒展着柔美的四肢,小河轻抚着岸边的小草。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这里山环水,水映山,一片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呼吁身边的朋友,保护森林,多参加植树活动,让更多的荒山野岭穿山一件件绿袍。
这个星期一是植树节,植树节的前一天,我回老家去玩。
那天,阳光明媚,我坐上了K游7公交车回家了。一回家,我看见家里有一大捆东西,就好奇地问爷爷:“这是什么东西呀。”爷爷说:“那是梨树和桃树的树苗。”我想起了明天就是植树节,就觉得手有点痒,很想去尝试一下怎样种树。爷爷看看树苗,对我说:事不宜迟,咱们吃完中午饭就出发吧!”我赞许的点了点头。
我们吃完午饭,和爷爷背着梨树苗桃树苗大铁锹锄头水桶
走着陡峭的山路出发了。
不知走了多久,我们走到了半山腰,于是回头看了看,一眼望去树上都是新长出来嫩绿的叶子和地上长满绿油油的小草。这时是中午时分,太阳那火辣火辣的光,照在我身上,我就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拿起大水瓶,咕咚咕咚地喝起水来。爷爷说:“省点喝,路还长着呢!”
我们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吧,终于到了植树地点。爷爷说:“植树可是很累地。”我说:“我不怕。”爷爷说:“那你先看我种一棵树苗。”说完,便开始种了。首先,爷爷选了一个好位置,拿起大铁锹挖了一个小坑。用左手拿了一棵树苗直直地种了下去,用右手把土盖回去轻轻地拍了拍泥土,浇了点水,不一会就种好了。
我学着爷爷的种了起来,但是一不小心,树根断了。“啊,怎么办呀!”
爷爷走过来,对我说:“下次小心点,还好树苗吸水不多。”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叹了口气。
这次是我第一次植树,听别人说:“一亩树可以够56个人吸收氧气呢!”我要多植树,树对人有好处。
每到3月,我就会想起植树节,一提到植树节,又不由让我想起古代管子说的一句话:“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说到“树木”,我便记起了我那次种树的经历。那天风和日丽,我和同学们约好了一起去郊外植树。来到了郊外,我们先拿出铁锹,开始挖坑,可是泥土似乎太干太硬,任凭我们的双手怎么使劲,它都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我们原本好奇兴奋的心一下便凉了半截。正当我们着急之时,我突然想起了爸爸的嘱咐,“有了,我听说用脚使劲踩锹的上沿,锹尖和锹刃便可较容易地切入土中,再用双手扳动锹柄,泥土便松动了。”我对同伴们说道。按照这个方法我们试了试,果然,泥土开始屈服了,我们一连挖了好几十下,眼看坑已经有一尺多深了,我们才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这时,我们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接下来便是挑选树苗,我们精心挑选了一棵直挺挺的树苗,我扶住苗儿,同伴们开始填土,填好土后,我们担心土不够扎实,便用脚在树苗旁用力跺了跺,泥土便更扎实了,最后,我们几人合力提起一桶水,往树苗边“哗啦”浇了下去。于是,树就种好了。我想,只是种一棵树都如此难,那么培养一个人岂不是更难?
自从那次经历了种树后,我在生活中便对树多了一份关心。在去老家时,我发现,乡下的树都是参差不齐的,有的种在房前屋后,有的长在乱石堆中,有的立于田埂地头,虽然生长环境不是很好,可依然长得很高大。而城市中的树,由于统一规划的缘故,土质松软而肥沃,排列得整齐而划一,它们往往长得十分好看,但却都不是特别的高大。
这时,我不禁想到了人,在父母的臂膀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的孩子,被父母捧在手心中备受宠爱的孩子,他们多么像城市中的树啊。我想,只有真正经历过风吹雨打的人,才会拥有一颗坚强的心吧!
植树不但让我们知道了“树木”的重要,同时又让我们明白了“树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