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植树节作文
今天是植树节,我和朋友一起去植树。老师教了我们植树的方法:先要挖一个50厘米深的坑,然后把树苗移到坑里,填上几锹土接着再浇水就可以了。朋友们被分成一小组一小组的。
我们开始植树了。植树工具铁锹可重啦!足足有3千克重。有一些热心的家长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来帮忙一起植树。我们挖呀,挖呀,突然挖到一个像袋子一样的东西,一位老师过来了他拔呀,拔呀……终于拔了出来,我们上前仔细一看,呀!原来是破棉被。天池和凌枫大声叫了起来:“嘿,我们挖到‘宝藏’啦!”于是,很多人都来凑热闹。
在植树的过程中,陈老师拿起照相机,把在植树过程都拍了下来。大家干得满头大汗,小树苗都被我们栽好了,我也希望我和小柳树一起长大。这样,我就又有了一个新的好朋友了。我想对小柳树说:“你是我在学校栽下的第一棵树,我会给浇清澈的水,太阳会给你温暖的阳光,在这里你一定会快快长大的!”
今天是植树节,一大早,我便兴致勃勃地朝目的地————曲江公园进发了。一到那儿,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矗立在广场的大石碑,碑前一群老爷爷老奶奶载歌载舞,谈笑之声不绝于耳。他们的舞姿美妙多姿,强健有力,看起来好像是充满朝气的少男少女。
绕过石碑,便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他们有的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有的拿出工具,相互比试;还有的迫不及待,蓄势待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个个心中都乐开了花。
8:00整,我们准时向植树区——人工湖旁的小山坡出发了。小鸟们在我们头上盘旋,不停地叫着,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为我们建造家园。"到了小山坡,老师把我们分成了许多小组,我和周振宇在一组。我们去领了棵小树苗,选了块风水宝地便开工了。
我们先用小铲子一点儿一点儿地挖坑,挖了大约有10CM深,我便准备把小树苗放进坑里。"你干什么啊!"周振宇连忙阻止我。
"看不出来吗?"我指了指树苗,"种树呗。"才挖这么浅就要放树苗?最少也要25CM深。"说着,从我手里小心翼翼地接过小树苗。是啊,小树苗的棵系也不止10CM啊!我恍然大悟,对着小树苗自言自语道:"对不起,都怪我太马虎了。"这时候,小树苗也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回答:"没关系,你只是太心急了。"
我和周振宇挖呀挖呀,终于挖好了一个深坑。我喘了口气,擦了擦汗,把小树苗请进了家。我两手扶着树干,周振宇一手握一把小铲子,双铲齐下,不一会儿,便把土填好了。我和周振宇直接用脚把土夯实。浇水吧!‘我去!我拿起水桶,三步并作一步,打来了一桶水,给小树喝。总算大功告成了。看着小树亭亭玉立的样子,我好像看到了如繁星般的桂花,闻到了扑鼻的桂花香。
尽管,我用尽了力气;尽管,我弄得满身是泥土,但是是我为绿化我们可爱的扬州出了力,更令人高兴的是———我会种树啦!
今天是植树节,三年级的5个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公园植树。
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地走着,小鸟在枝头快乐地歌唱,花儿正在对他们快乐地微笑……有的小朋友快乐地唱起了歌。
终于到了公园,老师把同学们4人分成一组来种树,结果分到后面只剩下小明和小红成一组了,于是,他们决定:不能因为人少就不把树种好,一定要同别组做的一样好。然后,开始植树了,小红拿来了铲子,水杯和水桶,当然,小红是不会让小明空着手来的,她说:"小明,这把铲子是我特意给你带的,你比较有力气,你来铲土吧!"小明点了点头,拿起铲子一铲一铲地挖深泥土,挖好坑刚直腰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小红已经拿来了一棵小树苗,等候在他身边,好让小明种下小苗。小明说:"谢谢!"挖好了土,小明把小苗小心地放了进去。小明说:"小红,你扶住树苗,我看看树苗有没有歪了。"小红很爽快地答应了。小明看了一下,正了。于是,小明很快地把松土埋上了。小明和小红满头大汗,像刚从浴室出来似的,小红和小明看着树苗,开心地笑了。临走前,还给小树浇了水。
快乐地植树结束后,老师说:"同学们,你们说今天哪一组是植树冠军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到:"二人组"。小红和小明互相看了看,不由得骄傲地笑了起来。
今天早上,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篇关于植树节的诗歌,这篇诗歌的名字叫“植树节”,我回到家给妈妈讲了讲,妈妈告诉我说:“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其实这天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确定这一天为植树节,一是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了,在那一天,老师带我们一起去校外植树。
到了那里,老师说:“3人一组,小红和小明、小华是一组。”他们高兴极了,老师安排好了,便说:“开始植树了!”
小华把他的铁锹拿来了,他挖呀挖呀,一小会就挖好了一个坑,小明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放进去扶正,扶好后,他把土填进去了。
小红说:“我去提水。”一会她回来了,她把水浇在小树苗上。
他们走的时候,心里想着:小树快快长大,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给我们中国大地增添一片绿色,明年我们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