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植树节的作文
“欧耶,今天我们去植树!”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植树节。这次植树节不仅要植树,还是我们三年级同学的集体十岁生日。我们将在十岁的时候种下一棵小树,让它们和我们共同成长!
中午,我们坐上大巴车出发了。一路颠簸之后,终于到达了这次的植树地点——方山森林公园。我们先来到管理处的广场上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我们和蔼可亲的大朋友——孙校长出现了。他号召我们多植树,让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在孙校长的鼓励下,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了。同学们毫不在意满地的泥巴,争先恐后地拿起铁锹和水桶,准备挖树坑、栽树苗。大家都想多栽几棵小树,有的同学甚至因为抢树苗起了争执。我和好朋友“抢”到了一个有利位置,立刻开始挖树坑。可是泥土很坚硬,还掺着石头,真不好挖。当我俩挖不动的时候,一同前来的妈妈就会来帮忙。你们可别以为我们偷懒,其实,妈妈只是搭了一把手,她尽量都让我们自己挖。
我们挖得非常卖力,可是因为“学艺不精”,我们的铁锹不是撞在一起就是碰到大石头上,震得手发麻。终于,一个深深的大坑挖好了。我们把小树苗放到坑里,填好土,又来来**提了几次水,总算是把它种好了。我和好朋友种了两棵小树,一人一棵嘛。我们在自己的小树上挂上了心愿卡,还和小树合了影。真希望小树苗赶快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呀!
坐在回程的大巴车上,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回到家,妈妈告诉我,我们北京东路小学已经承包下方山地质公园南门的一大片坡地,以后每年植树节,学弟学妹们也会和我们一样,到那里栽下一棵小树,过一个最有意义的植树节和一个最有意义的十岁生日。等到十周年同学会的时候,大家相聚在亲手种植的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说说笑笑,该多么美好呀!
3月12日是植树节,我和爸爸一起参加了小记者活动一一植树快乐的植树节,在这个植树节里,我知道了许多的知识!
9点30就集合了,但爸爸还没到,这可把我急坏了,正所谓“皇上不急,太监急”啊!九点了,爸爸准时到了,我们快上车,出发了!
在这一路上,我可问了不少的问题,“真是一个好奇宝宝啊”爸爸低声埋怨到,“看,这就快到了,你的问题很快就会解决了,在我看来,你只要管好你自己就好了……”完了,又开始长篇大论了终于开始植树了,爸爸去扛树苗了,在我看来,这些树苗就是小树,我在这里占坑,和我们一起植树的还有三小的……,我们开始植树了,我先扶着小树,爸爸找几块硬土,然后在一起埋上。
过了一会儿,我们植了两棵树,我跟着爸爸去提水,浇树,最后,我和小记者们照了相。
今天,我植了一棵叶子尖尖的小松树。
早晨,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真是植树的好日子。我。爸爸妈妈和同学们带着树苗向二级电站出发了。
一路上,空气新鲜,景色迷人,有清澈的溪流,溪边是茂密的森林。树木一个挨着一个,就像一排排列队的士兵。
到达目的地了,大人们拿起锄头挖起坑来。由于我们从来都没有植过树,所以个个跃跃欲试,大人们就把锄头交给我们了,我们专心致志地挖起坑来。不一会儿,我就没有力气了,但我并没有放弃,而是休息了一下继续挖,累得我满头大汗终于把坑给挖好了。我把树苗小心翼翼的放进了土里,再把土给踩实了,我希望小树能和我一起成长,我还在树苗旁把我的心愿给埋了进去。
我给小树浇了水,施了肥,就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春风吹,花儿香,草儿绿,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记得去年,我们许多家长、同学一起在学校操场种下了数百棵桃树。一年过去了,不知道这些桃树成活了没有?长高没有?今天,学校特地组织我们开展这次护绿活动。
中午,艳阳高照,我们带着劳动工具,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嗬,绿油油的草地上,几十棵小桃树正在微风中向我们招着手呢!我们兴奋极了,认领好各自的小树苗,开始干起来。有的拿锄头卖力地挖着,有的用手拔着周围的野草,有的负责运送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突然我发现一棵小树苗被风吹歪了,我正苦恼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别着急,我来帮你。”我高兴地连声说:“谢谢!谢谢!”老师耐心地指导我:“小树被风吹歪了,你就要看他是往哪边歪。这棵树是往右边歪,所以就要从右边把小树弄直,然后把周围的土围起来,这样小树才会往高处长,不会往旁边长。”我搬来一块大石头顶住小树的右边,再用锄头把周围的土围拢,终于小树又挺直了身体。擦着额头的汗水,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开始浇水了,我用力提起洒水桶。啊,水桶可真沉!我咬紧牙关提起水桶,让晶莹的水滴慢慢地浇灌在小树的根部。微风中,阳光下,我看到喝饱了水的小树在风中尽情地摇摆,似乎在说:“谢谢你,我一定快快长大,早日让你吃到香甜的桃子!”最后我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挂在了小树苗的枝桠上,祝愿小树能茁壮成长!
绿色是大地的眼睛,植树既可以清新我们污浊的空气,又可以美化我们的环境,同学们,赶快加入我们植树的行列吧!
今天我们六年级师生一起去植树。
当我们知道目的地是浦塘完校,我们就后诲了,因为那里离我们的学校很远,更何况又不回学校了。我们背着一个大书包走到那,已是腰酸背疼。
到那之后,我们每人分到5棵树苗。我和小江杨几个人一组,我带了一把铲子,我们组有4把锄头,分到了30棵树,我本来是填土的,后来我又想过一下挖土的瘾,所以和同学借了一把锄头,自个挖起来了。挖着挖着,突,4班一个同学的手被铲子挖到了.
最后,我们离开了!
3月12日是植树节,看呀!小朋友们正在枯黄的草地上植树呢!只见他们各有分工,忙的热火朝天,很快的,一棵棵小树苗就从他们的手里种出来了,使得原本光秃秃的土地都变的生机勃勃,多么的好看啊!
我不禁想到:几年以后,这一棵棵小柳树都长成遮风挡雨的大树,那个时候该有多么美呀!正像我学过的那首诗一样: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早上,天气晴朗,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瓦蓝瓦蓝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拿着工具准备到山坡上植树。
我与同学们来到山坡上,只看见一棵孤零零老树。我想:多好土地呀!怎么能浪费呢?我们现在种下几百棵几千棵小棵,过了二十多年,它们长大了,成了树林,那该多好呀!
山坡上红旗招展,摆开了植树造林好战场。有高高地举起铁锹,用力地挖坑;有去好远地方运小树;有飞快地从小河边打来水;还有用铲子把坑填得满满。他们干得多带来劲呀!你看那边同学也不休息,他们埋头苦干,好像要把山坡变成树林似。这边女同学穿着五颜六色衣服,干得也很带劲。她们辫子随风摆动,小脸蛋红通通,额头汗水像珍珠。
瞧!那女同学把小树扶直,班长用铲子把树坑填满,用脚把土踩紧。女同学把水倒进土里,水一下就渗透到了树根,小树喝饱了水,点点头,好像在说:“我长大了会报答你们养育之恩。”
植树任务完成了,我回头一望,看见一排排、一队队、一片片小树威武地站着。微风吹来,小树摇头晃脑,好像在笑。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真行!”我们看了这一切,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