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植物作文
妈妈赶集的时候,从花卉店里买了几株水仙花。可她不知道怎么养。于是到网上一查:把水仙花像泡蒜头一样泡在在一个盘子里,只泡着根就ok了。
妈妈高兴得手舞足蹈,忙叫我拿了一个镶着漂亮花边的陶瓷盘。接着,妈妈把水仙花上的土扒开,用清水洗干净了放在盘子里。不久芽苗长得非常高了,像个含羞的小姑娘似的。
水仙花一天天在我们的照料下,吸收着养分长出了一个个的花苞,胀鼓鼓地,像小小的心事按捺不住了。可有一次,我看着这花苞好玩,轻轻的捏了一下,可谁知,那花苞太小,经不起任何摸摸碰碰。那花居然不开了。嗨——谁让他太柔弱呢
水仙花一天天长大。有一天,我闻到了一股香气,原来是水仙开花了。我欣喜若狂。那白白的花瓣,还有一圈黄花边围着里面地小巧玲珑正在往外探头的几丝花芯。此时的她,像一位花季美少女傲然挺立着。由于她的叶子过于长,自然的垂下来。如果你吹一口气叶子随“风”飘舞,像美女摆动着细长的胳膊。她的香气香飘十里、让人如痴如醉、沉浸在一片花香的世界里
我爱水仙花,你是我亲手培育成功的第一株花。
我们学校有一个美丽的植物园,它位于学校的西南角,占地面积约是150*方米。你别看它面积不大,可里面种的植物可多了。
春天到来了,种在植物园外围的月季花盛开了。它散发出的香味扑鼻而来,吸引了小蜜蜂来采花蜜。不仅月季花美丽,长在墙上的鞭炮花争芳斗艳。它从教学楼的墙壁飞泻下来,每当同学们走到这里时,都会停下脚步来看一眼这橘黄色的鞭炮花。
炎热的夏天来临了,黄皮果树和枇杷树都已经结出了果子。看,那一颗颗只有指头般大小的黄皮果也已经成熟了。飞过的小鸟都会啄一颗来吃。那金黄色的枇杷,成熟后差不多有一个茶杯那么大,真让人垂涎欲滴。
秋天到了,地瓜成熟了。一个个地瓜有巴掌大,只可惜它埋在地底下,不知道的人都还以为那只是一堆杂草呢。殊不知杂草下掩埋的可是“宝”啊!挂在树上的木瓜是金黄金黄的,真是诱人啊!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所有的树木都只剩下枝丫了。但是,种在植物园外的松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就像一名名战士,在保卫着植物园。
我们学校的植物园就像一位魔法师,时刻给我们以美的享受。我爱我的学校,更爱学校的植物园!
我家阳台养着很多植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数多肉了。
多肉种类繁多,有很多品种,据不完全统计,光是我国就有一千多种。多肉并不像牡丹这些名贵花草一样引人注目,不过细看,还是很耐人寻味的。我最喜爱的是薄雪万年草。乍一看,它像杂草一样,没什么稀奇的,但仔细看,你会发现它的每片叶子都十分饱满,富含水分,而且每片都很结实。同时,它的颜色是一种独有的淡绿,看上去非常舒适。她最美的时候莫过于清晨还沾着露珠的那会儿——一颗颗露珠凝聚在叶子上就像一颗小珍珠,特别清新。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多肉还会开花呢!如果你养的好,多肉会伸出一条长长的杆子,上面会开着一朵小黄花,就像一个钓鱼竿。它小的时候,根是竖着的,远看,就像一个小小巡逻兵。等它大起来,就不规律地乱长了,所以有时得适当裁剪。
紫玄月也是我喜欢的一种多肉。它的叶子很有特点,叶子是细长的,但每片叶子都非常饱满,好像只要你手一捏水就要滋出来似的。三个叶子连在一起的时候,就像一个螺旋桨。它的叶子是向下垂的,像一串挂下来的绿葡萄。紫玄月也叫黄花新月,这主要是因为它开的花是黄色的。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花,也会跟着叶子一起向下垂。因此,紫玄月也被人们认为是吊兰的品种之一。每当夏天的时候,在微风的吹拂下,紫玄月就像柳枝一样,随处摇摆。
听说多肉植物是靠叶子繁殖的,而这种繁殖方式叫“叶插”。然后我心想:假如我把一颗大多肉的全部叶子拔下来,不可以种很多棵了吗?于是,我把家里一棵偏大的多肉的叶子全部拔了下来,还准备了很多个大盆,装上泥土,均匀的摆上了叶子,然后,静观其变。一天,两天……在第六天时,奇迹竟然出现了!那一片片叶子上竟长出了很小的嫩芽,过了一个月,它已经变成一棵棵完整的多肉了!爸爸打趣地说:“像你这样种下去,家里估计都要多肉成灾了。”
多肉,就是这样一个生命力顽强时时都会带给你惊喜的小植物!
听了题目后,你一定会想,听过这名儿,也吃过这果儿,就是没见过这树儿,我却能天天见到,因为我们家院子里就长着樱桃树。
我家的樱桃树有两棵,春天到了,花儿竟相开放,开那种白色的小花不像牡丹那么大,那么富丽堂皇,也不象桂花那样香飘四溢,但它有自已独一无二的风格,美得那样朴实、大方。
樱桃花很小、很小,一点也不起眼,但花蕊却极为特别,有白色的,也有红色的,更有绿色的须上点缀着金黄色的小点,花瓣先白色的,后渐渐变成淡淡的粉色,花瓣有二片,显得格外皎洁,远远看一串一串,就象无数条白色的珍珠项链,显得无比动人。
樱桃树的叶子较嫩,四周有锯齿样的齿绞,但摸着却不扎手,叶片上的皱纹不尽相同,有横的、竖的、还有斜的……各种各样招人喜爱。
它的茎很纤细,但不易折断,每年夏天到的时候,花儿变成果实桂满枝头,红红的一片,煞是好看。
它生命力很强,有句俗话:“樱桃好吃树难栽”,我不赞同,我家的樱桃树刚开始是一棵,不知哪天竟变成两棵了。
我爱樱桃花,我爱吃樱桃,但我更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一种强烈生存欲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观察蒲公英
我见后院长了许多的蒲公英。妈妈说:"蒲公英是所有的野花里最先长出来的,它又叫婆婆丁。"
蒲公英的叶子在春天里长得很快,上面带着一些小刺,边是锯齿形的,但是不扎人。它的叶子是淡绿色的,慢慢的变成深绿色的,过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它的叶子中间长满了小花蕾。 随着叶子的长大,小花蕾慢慢的长高了,开出一朵黄色的小花。它的花很特别,像一个小绒球,非常好看。花开放的时间很长,等到花谢了,它就变成一个棉花似的小绒球的家。有一天早晨,我在楼院里玩耍,发现蒲公英居然是合拢的,草地就是绿色的。中午,我发现蒲公英是张开的,草地就是金黄色的。我仔细观察一下,原来蒲公英的花就像我们的手掌一样,可以张开、合拢。早晨,蒲公英的花是合拢的,中午蒲公英的花是张开的。
蒲公英不但可以欣赏,而且还可以食用和做药。记得每年春天,我都要和奶奶到草垫上挖一些蒲公英的花,洗干净后泡水喝。它的味道很苦,奶奶说:"它是一种药,它的作用是消炎、败火。"
这就是蒲公英!
你最喜欢什么植物呢?也许是十里飘香的桂花,也可能是国色天香的牡丹……而我最喜欢的是普普通通的仙人掌。
听我哥说,仙人掌的意思是神仙的手掌,所以上面的白毛是神仙的手毛,所以那么尖。
仙人掌披着一件碧绿的衣裳,特别拉风。身上的毛是白色的,像卷着身子的刺猬一样。只要手碰到就会一阵的疼痛,只有用牙签儿,可能只能送去医院了。仙人掌的威力可真大呀!
仙人掌的茎长在一根根刺的下面,特别不起眼!特别像神仙的大巴掌,全身都是绿色的,只有刺和花。它的茎里有一种水,在沙漠中是可以喝水的。
仙人掌的叶子是刺,雪白雪白的,特别好看!可它有一定的威力,所以仙人掌不好惹的。
仙人掌的花,特别好看!花是粉红的,长在刺的边上。花有大的,有的小,形状各异,看着就爱不释手。
我希望自己能像仙人掌一样也能够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校园里的桂花开了,校园里到处弥漫着一股浓郁的花香。
桂花香得让人陶醉,我在楼上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像掉进了装满桂花糖的蜜缸似的,甜蜜蜜的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路过的行人纷纷赞叹桂花的香。
站在楼上,我远远望去,几颗桂花树像一朵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又像一把巨大的绿绒伞,点缀着碎金般的桂花,硕大的伞面颇为壮观。
我循着香味向桂花走去。抬头仰望,枝头的每一朵桂花都很美。每一朵桂花形态各异,有的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掩映在绿树丛中;有的三五成群,似乎在说悄悄话;有的一枝独秀,展现着自己独有的风采;有的两两相对,亲密无间,趣味无穷。
我采下一朵,发现桂花宝宝金黄金黄,跟两个米粒差不多大,又像一朵朵美丽的小雪花,轻轻地飘落在地上,像空气中的颜料,把大地渲染得一片金黄。
我喜欢这八月的桂花,喜欢它的清香,喜欢它的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