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来世,照旧为君倾城
紫陌红尘,步步生莲。离人泪,霜林醉,拢起满地黄花,为你染墨成殇,想念欲寄无从寄,眺望雁字回时,西楼离歌,诉不完情深缘浅。
那年,你于三生石畔打马而过,恰逢我回眸,巧笑嫣然;你定格的身影,如惊鸿一瞥,一眼万年。
那月,我闭目于经殿的香雾中,你停步张望,目光如水,浅溺着我一世悲欢;
那日,我散步桃源山涧,你春风满意策马扬鞭,撷桃花如面,绯红了我倚门回忆的容颜。
青翠的年月,挽不住流年,那白驹过隙般的韶光于片片清词中停滞。月色如水,静影沉璧,清溪何处记载着宿世尘缘,回忆的珠链跌碎了一地姣花照水的纠缠。
最巴望的是以牡丹的绝美姿势开放在你的天空,携满心欢喜与你共行;曾梦想觅一处竹林,一潭碧溪,一座草堂,与你琴瑟和鸣,共赏花开花落。或许,宿世 命定,我当遇此情劫,缘聚缘灭,当我的缠绵柔情已无力烘托苍白的年月,灯火阑珊时,我纵然与你道别亦要满目含笑。任你脚步渐行渐远,任严寒的雨点敲碎了你 我誓词,满地落红的碎片,映着百般无奈的容颜。
或许,留不住的年月似一抹黄沙,祭拜着开始的情殇。红尘初妆,山花独舞,当开始的念想敌不过世事无常,那千树万树的花开,也似白驹过隙终成过往。
或许,此生纵是青丝待到苍颜,你我亦仅仅无花无果,无始无终。就如在这纷纷扰扰的人间,做了一次梦的游览。
是谁说过,这世上最悠远的间隔,不是存亡相隔,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喜欢你。我和你说着话,你却不知道我喜欢你;我看着你的双眼,你仍然不知道我喜欢你;我挂念你的全部,你一直不知道我喜欢你。
红尘似梦,终是为你负了全国,气若游丝,独饮孤寂,相隔天边,你是我永久无法企及的阳光;相忘沧海,你是我永久无法跨越的沟壑。
问人间情是何物,终究谁是谁忘记之上的丹青之恋?谁又是谁指尖之下的闺念痴语?谁为谁守望成一座永久的碑?谁为谁凝结成一滴千年的泪?谁是你的画中 之人?谁是你的两姓之好?谁拿浮生乱了流年?谁在望眼欲穿等着答案?猛然回眸,千帆过尽,你的容颜成了我指下的殇,你的姓氏成了我心中的疾。唱一阕清词, 吟一片想念,却本来,富贵过尽一场空,誓词缠绵,花非花,梦非梦,蝶舞庄周,落花成冢。我将这一笔孤寂的想念画成一枚温暖的烛火,守在飞檐漏窗下的一挑哀艳的红灯笼里,与清风相依为命。也对,如果金风玉露一相逢,怎知道朝朝暮暮恩恩怨怨情情愁愁纸上画白头?
纷扰红尘,有太多的工作,求得,求之不得;太多的留恋,不能忘,却是不得不忘。往事随风飘散,轻溅点迹斑斑,一枕闲花凋谢满肩。
汉霄苍莽,一世富贵忧伤终成过往,以磕长头爬行在山路的忠诚,祭拜逝去的情缘。把酒当歌,人生几许!纵然是女子天分凉薄,亦要笑谈这绚烂的焰火。
白露凝霜,手中紧握的往昔已然冰凉,独上楼房望尽天边路的目光,望淡了流年,苍老了美女。从前两个人许下的许诺,结尾却成了一个人刻骨的心魔。
从此与君江湖两相忘,山水不相逢。改日相见,似水无波涛;今夕何夕,君已如路人再无二般。年月无痕,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流。
仓央嘉措说,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不相知,如此便可不想念;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存亡作想念。早知如此,还不如最初便不相识。
人生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一瞬回眸,惹一世牵念,纵然是天边惆怅客,也不知我为何事泪纵横罢。
生命中有数不清过客,人山人海,擦肩而过,如真似幻。你也不过是这些过客中的一个,一个一个的片刻,像凤箫声动像玉壶光转,稍不留心便不知所踪。 弱 水三千,总会有我想舀取的那一瓢。那是我于三生石畔许下的当代来世,我愿用很多浮光掠影的片刻,交换一个不会惋惜的永久,连续一篇永不迂腐的乐章。哪怕, 仅仅是一个梦。
若有来世,照旧为君倾城。君可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