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这注定是收获的日子。我们对于母校的热爱,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沙枣树是我们友情的见证;红旗是我们友情的象征。若问以何为证?我说:我们曾在田间共同劳作,曾于朝阳下高唱校歌:我们曾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也曾于考场上奋笔疾书。我们的友谊,我们的团结,我们的友情,我们对母校的热爱,定然为旅程添彩。
天之涯,海之角……回过神来,催人泪下的歌曲早已结束,随之而去的还有那偷偷从指尖溜走的日子。这场美丽的旅行即将到站,但人生的旅程还有很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可能会会忘记很多,忘记沙枣树几度吐绿,忘记红旗几次飘扬。但只因为那份友谊,那份团结,那份热爱,我会永远记得那可爱的人儿,那熟悉的事儿。
又是小雨,绵绵的思绪,微凉的触点,晕开微小的涟漪。焕散,一圈一圈的圆,复起,消散--------
中老师,你还记得那个稚气未脱的女孩吗?我一个人孤零零来报名,轮到我了,仔细的打量了你一番:淡雅的素雅,飘逸直爽的黑发散在肩膀,细框的眼镜,衬托你很温暖的眸子,很温暖的笑。
我轻步走向前去,轻声报着名字,又怕你听不清,于是在报名表中指自己的名字。你抬头,望了望我,轻笑了一下,又继续低下头写着什么。
“柏雪,你有点胆小啊!”
关于你的这句定义当时倔强的我心里自然是不认同的,其实现在又乏温暖地觉得很贴切自己这一性格特征。
翻开那周的周记,莫名地发现,蓝色的字迹后还紧跟着一页纸的红色字迹,当时我曾好奇地品读着从未如此之长的批语。
“柏雪,欣慰我们能成为师生,喜欢你细腻的文笔。希望你能做一个快乐的自己!”
渐渐地我喜欢用日记和你倾诉一个小女孩心中的秘密,慢慢学会了给自己一些快乐与自信。
时间总在人最快乐的时候飞速溜走。毕业典礼不期而遇,心里有太多浓浓地不舍,却没有随波逐流地与其他女孩一起流泪。
最后拍照留念,我选择性地站在边角,没有灿烂的笑容,因为载着太多的留念。”还是你那句“柏雪,背挺直,笑一笑!”引起同学们一片善意的笑声。随着“咔嚓”一声,我的笑容永远定格在那张小学毕业照上。
毕业典礼很快结束了,很多同学一致性地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放在讲台上。我也将自己对你的感恩和思恋放置在那里,还附上一个小巧玲珑的木制风铃,因为书上说风铃代表离别和思念。
我依稀记得,毕业典礼是个雨天,渐渐淋淋的雨,零零落落的别意,绵绵细雨渲染最后的离别。
又逢雨天,中老师,你现在还好吗?小学的生涯感谢你一路相随,绵绵细雨就是我对你无尽的思念啊!
长亭外,古道边……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悦耳的歌声。我站在绿荫下,听着听着,仿佛又回到了初中校园,看到了那可爱的人儿,想起了那熟悉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