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植物的作文
盛夏时,妈妈买了一盆芦荟,是翠绿色的。它的叶子很像象牙,不过比象牙小很多。叶子边像锯齿,摸上去有些刺手。看上去它的叶子很厚,像一把锋利的宝剑,身上还有白色的斑点。我大约是一周左右浇一次水,让它保持湿润,一般不用施肥的哦!
我一看到它就清爽无比。妈妈告诉我说被蚊子叮了可以弄一点芦荟汁,用它擦一擦就不会那么痒了,我试了一下,弄上去凉凉的,很舒服,果然没那么痒了,还挺实用的。不用担心把叶子剪了就长不出来,它的生命力很顽强,过一段时间会长出来新叶子。有一次,我们出门两周,回来的时候叶尖全黄了,但妈妈给它重新浇完水后,它竟然又活了过来。
不仅如此,芦荟还可以做菜吃,用它做面膜美容,有许许多多的功效。这就是我最喜爱的芦荟。
三年级下学期,为了配合自然课,全班各组种了一盆菜,我们这组种了小白菜,这是我第一次种菜,让我感到很好奇,整天兴奋得手舞足蹈。
刚种的时候,我既期待又兴奋,因为第一次种没有概念,所以没注意到土太厚、种子埋太深,而且每次下课就浇一次水,没经验的我们,等了一天又一天,完全不知道种子早已死了,后来才翻开泥土,看见死掉的种子,真令人失望,只好捲土重来。
隔两天之后,种子果真冒出新芽,接着我们一天一天的替小白菜浇水,有一次,因为我太大意,浇水时,水柱太大,沖死了许多菜苗,我又难过又气自己,并且对剩 下的小白菜说:“你们要坚强一点,要顺利长大喔!”可是事与愿违,有几株幼苗总是长不大,不论我们怎么呵护,它都长不大,仅仅剩下两株让我充满无限的希望,看着它长大。
后来,有次自然老师似乎感觉到我们撑不下去了,突然对我们说:“如果不想种了,就将它交给老师,老师拿去菜园种。”听完后,虽然我很想力挽狂澜,但力不从心,三思而行后,决定交给老师去灌溉吧!相信经由老师的细心照顾下,它会是一株株充满生命力的小白菜。
有了这次的种植经验后,我更加认定农夫的辛苦,也更加珍惜食物了。我也体会到,种植植物,需要像父母那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能顺利成长,也谢谢美惠老师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今天,我和杨知非来到长沙植物园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樱花节。 首先,我们从名富酒店开车驶向植物园,路边一座座高楼大厦耸立在我们两边,好像是在欢迎我们,阳光也像个个小精灵,在路边树上跳跃着,闪烁出迷炫的光点,大约一个小时后,就来到了植物园。 刚进植物园,迎面而来提扑鼻的芬香,一看原来是郁金香呀,五颜六色的,红的似炎、粉的似霞、黄的赛金,一阵阵微风吹过,郁金香就漾起五彩的波纹,好看的很。 再往前走就是欢乐乐园,里面有丛林飞鼠、海盗船、摩天轮、奇妙幻镜、体力乐园……。这么多好玩刺激的游戏,可我最喜欢的却是不起眼的奇妙幻镜。我和杨知非买好票进场,有三个关卡:
第一个关卡是镜子迷宫,我和杨知非走着走着,领头的杨知非撞上了一块镜子,我说:“小心,别再撞上了。”刚说完我一侧过身,就撞上了一块玻璃,这样不断的走不但没找到出口,反而还回去了好几次,而且还差点撞掉大牙,让我们不知所措,正当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我想到以前在长沙科技馆时,我的哥哥刘之汉告诉我,只要看着头上玻璃,就能辩出是死路还是活路,而且还不会撞头,我们用这种方法果然找到了出口。
第二关是倾斜的小房,我们刚进去的时候差点摔了一跤,我们慢慢的走,终于走了过来。
第三关是迷幻通道,我和杨知非立马闭上眼睛,因为我们在厦门科技馆见过,只要一睁眼就会晕头转向,我们扶着扶手终于通关了。 当我们恋恋不舍地走出欢乐乐园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我最喜爱的迎春花,黄黄的、小巧玲珑,美丽极了,从上方看像是一张黄布,在迎春花面前深呼吸,一阵阵香气便吸入鼻中。 最美的当然是现在的樱花了,有白的和粉的,它们白的似雪,粉的似霞。走在樱花大道时,看到一座座山岭,山上有许多白色的樱花,好像山岭上铺了一层白地毯。站在樱花大道远眺,仿佛那是连绵起伏的雪山再往有走五百米就来到了那些樱花树下,在这里走的时候樱花的一片片花瓣在空中旋转着好像是在展示自己最后的舞姿,好像在欢迎我们,好像在表达自己美好快乐的心情。在不远处望来,就像那里下起了皑皑白雪。 植物园的花真美呀,再加上河上竹筏小舟,山间绿树红花,像是走进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了植物园,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1.瓶子草 2.捕蝇草
一捕蝇草
在一个宁静的河边,一只美丽的蓝色豆娘,在它的上空盘旋着。更仔细的观看后,落在了那奇特的叶子上。它犯了一个大错误。啪!叶片合了起来,抓住了豆娘。这种植物的叶边像梳子齿一样紧紧的扣在一起。豆娘被困在里面。动弹不得,很快它就丧命了。
二瓶子草
如果瓶子草没有了可以移动的部分,他怎么抓住虫子呢?我来给你说说吧。刚开始,小昆虫会落在瓶状叶的顶端。仔细观察,它能闻到瓶底,那香甜液体发出的阵阵香气。并能看清去往瓶底的路。自然这只饥饿的小虫不会等很久了,它沿着瓶子边往下爬。去喝闻起来甜甜的液体。可是要想走下,去真是太困难了。叶片的一小部分脱落。虫子开始下滑,它的脚乱蹬,在叶子的内壁上打滑。终于站不住了,扑通一声,掉进瓶底香甜的汁液中,(在没有了出路。虫子沉下水中,被掩死了。它的尸体会在液体中分解,很快瓶子草就开始想用它的美餐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觉的植物是不是很有趣。
我家的北面就是植物园,园中有美丽的迎春花,往里走那一片片金灿灿的花就是了。
迎春花像金子金光闪闪,闪耀在每个人的心里,迎春花像春姑娘,带来了美丽的春天,迎春花随风飘荡又像小姑娘在跳舞,舞出了阵阵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