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作文 篇5
我们家有个小阳台,阳台上种满了花花草草,一眼望去,就像一个小小的植物园。
小植物园有许多花草,有秋天开放的菊花,有叶片会滴水的滴水观音,有四季常开的海棠花,还有从云南买来的硕大的玫瑰花……科学课上要求培育的凤仙花也开出了一朵朵小红花,它的枝干挺拔,顶着五片大叶子,所以我喜欢叫它“小椰子树”。小植物园里不但有花香四溢的玉荷花,还有臭臭的薄荷,别看它臭臭的,但它却有许多的功效:疏风消炎,驱蚊虫……
别看我家的植物园小小的,里面不但有花草,还有很多蔬菜呢!黄瓜抽出了长长的藤蔓,正奋力地往上爬;朝天椒长得精神抖擞,蕃茄也开出了黄色的花了。外婆说有大蕃茄,也有小蕃茄,我可看不出它们的区别,只希望它们快快结果,真想尝尝自家的蕃茄炒鸡蛋的滋味。
在小小植物园里,还有一块用泡沫箱做的实验田!里面是我用科学学具袋里种子培育的苗,当种子在水里发芽后,我把它们移植到了我的实验田里。它们长得挨挨挤挤,好不热闹,蚕豆已经开过花了,结出了一个个可爱、肥肥的小豆荚。蚕豆和花生在种子的变化前后我都认识,不过红豆、绿豆等一些种子刚发芽时我还认得出,现在长得郁郁葱葱、形态各异,我已经分不清楚了,植物们真是神奇啊!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植物园,我喜欢每天观察着它们,和植物们共同成长!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植物?我会说:“我喜欢的是洁白如玉的玉兰花,因为它让我体味到一种高贵和圣洁的感觉。”
在我家楼下,有几十株含苞欲放的玉兰花,就像一支支蜡烛挂在枝头。已经开放的玉兰花,九片花瓣紧紧相连,形成一个长圆倒卵形状。花瓣是白色的,玉兰花底部呈淡淡粉色,玉兰花就像穿着雪白的衣服,如雪裹琼苞,直立于枝上,那样圣洁、高雅。当微风吹来,玉兰花优雅地起舞,雪白的衣服随风飘动;风停了,玉兰花便停止了舞蹈,展示着自己端庄的风姿。
我轻轻地摸了摸玉兰花的花瓣,花瓣摸起来就像丝绸一样柔和薄,我走到玉兰花树下,发现玉兰花树上一片又大又白的花瓣,悠闲自得、不紧不慢地落到了地上,我轻轻拾起刚刚掉落下来的花瓣,我想:把花瓣掰开了,里面会冒出什么气味儿呢?于是,我轻轻掰开了花瓣儿,顿时,一股清淡芳香的气味扑面而来。
清晨,玉兰花上带着几滴露珠,就像一个伤心的小女孩儿在哭泣;中午,阳光照在玉兰花上,像一位公主披上了银色的纱裙;傍晚,夕阳西下,玉兰花就像一个蒙上金色面纱的新娘。
妈妈说:“玉兰花在春天开放,除了白色之外,颜色还有粉色、黄色、紫色。白色似雪,黄色似金,粉色像春季少女害羞的脸颊。”
我真想有个玉兰花园,种出所有美丽的玉兰花呀!